2023令人感動的教師卡【國中】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九年級】

您對我的關心和支持一直以來都讓找感到非常幸運,這或許就是您說的緣份吧!但我更覺得這是我的福氣,非常感謝老師的付出。

您在教室裡的教導和指導,不僅幫助我在學業上有所進步,也激發了我更多的上進心。您總是願意給予我許多的想法和鼓勵,那些關於課業之外的談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不曾有任何一位師長與我談過這些,我相信這將會成為未來生活重要的嚮導。

您講的佛法小故事使我深受啟發,我也喜歡聽您說時事,這讓不常看新聞的我拓展視野,受益良多。

您的善良和耐心讓我感到溫暖,我很感謝您對我的付出。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想讓您知道我真的很感謝您,也請您保重身體,時時保持快樂的心!    致 我生命中的貴人 宇芊

達人九年級 江宇芊

因為你,我學會了獨立 https://vocus.cc/article/65a7c792fd89780001fdf44e

PS.宇芊這半年多下來進步很多,再加把勁,好好加油喔!

 

很開心我在九年級還有緣回來老師的私塾上課。除了成績有稍微進步以外,心態上也更穩定成熟!很感謝老師用心良苦的指導,也常常關心我「最近還好嗎」,並提醒我要努力念書,這輩子應該找不到和您一樣的好老師吧。四年級的我雖然很享受每次上課的時光,但我卻不太懂得珍惜。

沒來的七八年級,總感覺錯過了好多重要的時事、好聽的故事和必考的文言文等……雖然十分遺憾,但至少回來了~回到了熟悉的教室、熟悉的座位、熟悉的讀書氛圍,回憶也瞬間湧了上來。接下來,我將迎接人生第一次的大考,而我也會跟著您的步伐踏踏實實的走完未來的幾個月。最後,祝老師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衛理九年級 陳宇渥

PS.宇渥,雖然錯過了兩年,希望現在起你能急起直追,再多個四、五分吧,加油喔!

 

令人意外地,我在您的私塾跟著您學習已四年有餘,我也看著身旁的同學不斷改變,看著您的笑容被臉上的口罩遮蓋,也看著您的喉嚨和教書生活找到了平衡點。原本我對古人發生的事蹟和所處時空的事都一無所知,是您帶領我進入更深層且更有意義的世界。因為我不是班上最聰明或最勤奮的學生,我一直以為老師很少注意到我,直到之前單獨的對話,我才發現老師早已看透我的個性了,這有點可怕,但更多的是意外,因為或許老師比我更了解我,我也在老師您的潛移默化下,變得更加好學,也漸漸地找到適合我的讀書方法!

謝謝老師曾經歷過的所有事情,讓老師成為現在這個時而溫馨,時而嚴厲的老師。

希望您未來可以過得快樂,也希望您能夠繼續如此有活動且健康,繼續在這間教室療癒更多的學生!(我整篇都是用極其標準的握筆姿勢寫出來的,希望我不要再被罰抄)

一張紙真的無法傳達出我所有想講的,感覺沒寫多少就結束了。

延平九年級 謝羽恩

PS.哈哈,老師從頭笑到尾,我是個溫柔的老師,但學生講很多次講不聽,只好嚴肅一點囉,哈哈,羽恩這五年來進步很多啊!

謙古不變 https://vocus.cc/article/65a89760fd897800010549db

因為你,我學會了勇敢 https://vocus.cc/article/65a90adefd897800018c353f

 

謝謝您的教導,每個禮拜來這裡上課時,總是能夠獲得滿滿正能量。老師的私塾並不是一間普通的私塾,而是除了可以加強國文能力,也能夠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從課前的國際時事中,認識到這個世界的大小事。從文言文中,了解古人如何用溫雅的方式述說人生的道理。從佛法小故事中,學習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人生哲學。這些都讓我獲益良多。老師您也很常關心我們,並且以一對一的方式改善自己的學習方式,使我們的成績更加進步。謝謝老師的努力,不只是為了讓我們達到理想的學校,更使我們擁有屬於自我的價值觀,讓我們的人生更加明亮,充滿希望。

麗山九年級 林書暶

因為你,我學會了珍惜 https://vocus.cc/article/65ad0b48fd897800019da8fa

PS.書暶這三年下來很努力,是貼心的孩子,書暶再繼續加油喔!

 

親愛的蔡老師,謝謝您的教導,並且把我們當親生兒女般噓寒問暖,跟別的老師不同,上課會分享許多個人經歷,和現在的新聞,讓我寫作文時能運用,而佛法小故事更是蔡老師的一大特點,當成故事聽也能充實自己,很謝謝可以遇到像您這樣的老師,國小作文就不太好,好在經過蔡老師的磿練後,都能穩定的四級分了,正在向五級分邁進,而這次模考國文只考了XX,下次會更努力的。謝謝蔡老師

東湖九年級 蘇齊

極限運動 https://vocus.cc/article/647c858cfd89780001740057

PS.蘇齊這三年下來進步很多,再繼續加油喔!

 

親愛的蔡老師,我已經在您的私塾待了一個學期又一個月,在這段期間我在您的教導下成長許多,不但課業飛快的進步,還領悟了做人的品格和守則,讓我在這堂課中收穫良多,意義非凡。

您對每一位同學都十分關愛,能夠點出並糾正我們學習上的盲點,利用豐富的課程來刺激學習的動力。每週時事帶著我們瞭解國際新聞,跟上世界的腳步,課外補充的古文為我們高中學習時,迅速進入狀況,課程結尾的寓言故事能培養表達個人看法,而佛法小故事則點醒我們,要去除自己的毛病。

您細心又耐心的教導,使我對原本排斥的國文感到興趣,您極力推崇閱讀,讓我投入書海的懷包,您願意犧牲休息時間,幫我找出我學習的問題所在,讓我對作文重新找回信心。

您付出的努力,甚至傷了喉嚨也從不放棄對教育的投入,這份恩情我絕不會忘記。

再興九年級 邱奕傑

PS.奕傑這半年來真的進步很多,作文也越寫越好了,能寫出內心的感情

因為你,我學會了關懷 https://vocus.cc/article/65a7df9cfd89780001ff19d7

 

謝謝老師從七下到現在的教導,在您的私塾裡,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還會講很多時事,讓我們了解世界各國的大小事,我最喜歡的還是您的佛法小故事了,每次上課最期待的就是講故事時間。謝謝老師讓我對國文有興趣,也謝謝老師在我快不能上的時候幫我講話,讓我有幸可以繼續上您的課。真的很幸運能遇到您這種處處為我們著想,把我們當親生子女來對待的老師。您要好好休息!祝您身體健康,也要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三民九年級 陳巧馨

PS.今天跟巧馨再約談一次,幫你找出學習上的問題,希望巧馨要振作一點喔!

 

時光飛逝,已經在老師的私塾兩三年,在老師的私塾裡也收穫良多,許多老師讓我們背的詩詞,在學校老師上課也有補充,還有每次課前的國際時事,也讓我大開眼界,在老師的私塾裡也看了許多書,學習了寫作技巧,自己的文筆也提升了不少,還有我最喜歡的佛法小故事,讓我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謝謝老師這三年的教導。

麗山九年級 張文耀

傾聽 https://vocus.cc/article/64edabcbfd897800015b0add

PS.文耀,再加把勁,希望可以再多三、四分,加油喔

 

在您的私塾也有三年多了!時光匆匆,我也從一個懵懂的國小生,成了一位要為成績而煩惱的會考戰士,很感謝您一路以來的教導和鼓勵!讓能不只在國文科有不差的成績,課業也有一些成長;做人處事上,我也更了解如何解決人際問題,也更了解真實的自我;夢想道路上,您與其他老師不同,鼓勵我們勇敢追夢!

老師您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多休息!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本錢,真的累了別勉強自己,好好睡上一覺~您辛苦了:)

誠正九年級 林昕潔

PS.昕潔,老師有點想你,加油喔!昕潔作文進步很多,文筆很好

霓虹閃爍下 https://vocus.cc/article/65ace122fd897800019b9515

目標與志向 https://vocus.cc/article/65ace48cfd897800019bc1fc


昕潔人生學習的路上,感恩有您啟發與教導。

昕潔媽咪

 

之前來到您的教室,已經第三年了,從升國中那一年的暑假起,我就一直在上您的課,其實當時我挺抗拒的,覺得沒有人在補作文吧!但自從上了您的課,才發現其實不只有教作文的寫作方式,課程中還有許多國學常識和國際時事,讓我能更加了解最近世界上發生的事情,讓大家的視野打開,而且這些可讓我的作文更加豐富,不會像以前只會用相同的句子寫不同的作文。這您的課也讓我我文言文閱讀能力加強許多,一開始七年級時,我對文言文根本一竅不通,看到文言文只想跳過,而現在文言文是我可以贏過別人的關鍵分數。

現在每個星期天,我都很期待可以去上您的課,每一次上完課,我都收穫滿滿。我最期待的是佛法小故事及平常的小故事(雖然需要口語表達訓練),但是每一次都獲益良多,希望每一堂課都有故事可以聽。還有謝謝老師抽出時間讓我們一對一約談讀書方法,讓我們的成績可以進步。現在我已經逐漸習慣每週上一次課,有時候請假還真是不習慣,我也很努力的在改握筆姿勢(真的真的很努力!)老師還不斷告我們要多讀課外書,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真的沒有錯,連學校的國文老師都在成績單上寫我是一個小才女呢!希望老師可以一直教我到高中!

麗山九年級 林恩妤

PS.恩妤也是才女一個,穩定發揮喔!

 

謝謝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而我很感謝受惠的人是我們,我喜歡老師時常關心我們的用心,即使沒有每次見到面,知道有一個老師對我懷抱著希望,願意幫助我們,還是一個安心的存在。而老師講的小故事每次都帶給我正能量,讓我可以繼續樂觀看待一切。最後希望您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還有要注意上課的時間啦!每個班都晚下課一點,加起來您的休息時間會少很多,不要太累啦!

明湖九年級 魏以寧

PS.以寧這五年來真的進步很多,作文寫得很有深度,儘管九年級因卡到數理課不能到班上課,一個月只能來教室一次,你仍然很認真聽音檔學習,讓老師很放心,才女繼續加油喔!

因為你,我學會了放手 https://vocus.cc/article/65a89af2fd89780001057eb3

失去天真 https://vocus.cc/article/64703b18fd897800015034cb

 

從一進到教室裡,我就感受到您與其他補習班老師的不同,充滿的溫暖的氛圍。您教的課,不只有課本上的東西,還有讓我們連結全世界的國際時事,與深入心靈的小故事和精彩的佛法小故事,每次聆聽都獲益良多。您除了教課外,還會關心我們,這點是在其他地方無法擁有的,能在教室上您的課,是我們的福氣,願這份福氣能長存。最後,希望老師注意身體健康,別太累了喔!^^

明湖九年級 許德浩

重來https://vocus.cc/article/64edabcbfd897800015b0add

PS.德浩,你很有潛力,再加油喔!

 

不知不覺已經和老師相處快二年了,在這期間我學到的不只是國學知識,也了解了做人處事的道理,七年級時,我的國文時常考不好,所以媽媽才讓我到蔡老師的私塾,要來之前,姐姐也一直叫我去,一開始我完全不想再補習,所以堅持不去,但是到了七下,我的國文成績有如瀑布般迅速往下,到這時才發現我的國文需要幫助,每次上課時老師總是活潑的歡迎我們,老師對待同學也不分成績的好壞,讓每一個人感受到老師的溫暖,謝謝老師的教導,讓我變得更好。祝老師身體健康,喉嚨越來越好。

麗山九年級 江柏宥

PS.柏宥是個暖男喔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有福氣來上您的課,我也知道老師的一片苦心,全是為了能讓我們的國文變好外,更能成為一個有品德的人。來到您的私塾,不知不覺也五、六年了,剛開始的第一堂課我便覺得您十分親切,而升上國中後,因為父母逐漸邁入更年期:p,脾氣有些火爆,更令我知道除了去學校的輔導室外,更能在這兒與您聊天,聽有趣的國際時事,及好久沒聽到的佛法小故事。這兒是我最好的避風港,更是我第二個家。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徒兒銘記在心。(最近神鵰看太多)

我知道我上課時會偶爾沒看老師,因為在比較多人的場合,我是屬於聽覺型的人,用看的反而會降低我的思考判斷力,不過我會努力的!還有,不是我上課不做筆記,是我認為我回家應該也不會再翻開來了,於是索性在上課直接記下來比較好。當然,我也知道有時還是會忘記,但我的短期憶比正常人長很多,大概2-3個月都不會忘(我還可以背出爸爸上個月停車的車號等),且只要看一眼、聽一次就可以了。過了兩、三個月,就算我真的忘記了,考卷九成九也不見了:p,第一次聽見的我還是會記下來,聽過的再複習也會在腦中重跑一次,請老師不用擔心:)

最後,我是俗稱的共感人,也就是會把別人的細微情緒,放大並影射到自己身上,也能從對方的話中大概知道對方的心情。所以有時候老師的「口語表達訓練」,我還在努力把自己的情緒從故事中拉回來,老師就點我了,害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笑)不過我也會努力改善的:D

延平九年級 李祐博

PS.我笑著跟祐博說,這整篇好像都在解釋自己,不過祐博這五年多來的耕耘,作文真的很棒喔!祐博寫的傾聽成為經典

傾聽https://vocus.cc/article/646ef193fd897800013378a4

美與醜https://vocus.cc/article/64edbbd3fd897800015c42ca

 

在不知不覺中,我來到您的私塾已經五年多了,每次上課都很期待許多的國際時事,甚至有時還會有股票、債券、財經等金融知識,每個人都聽得不亦樂乎,有時還會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老師您常說現在背的東西高中都會考,但三不五時的就會出現在段考卷上,真的非常實用(甚至有次段考卷上出現佛法小故事)。祝老師身體健康。

內湖九年級 劉肇闓

傾聽 https://vocus.cc/article/647bfc3bfd897800016c57f6

PS.肇闓很自律,加油喔!你的世界地圖畫得好細,真不是蓋的啊!

 

您從我小學四年級教我到現在,您除了教我們許多豐富的國文知識之外,還告訴我們一些人生大道理,做人處事的準則,一些企業家的故事,國際時事和佛法小故事,這些知識都讓我印象深刻,像您這樣的老師外面一定是找不到了。您常說學生遇到好老師是一種緣份,那我應該跟您十分有緣吧。

三民九年級 黃子齊

永恆https://vocus.cc/article/6485d02cfd8978000118ebf7

PS.子齊文筆也練得不錯

 

溫柔又嚴厲的蔡老師(經官方認證)

七年級時,我曾來過您私塾上課,但當時的我非常抗拒「補習班」,沒錯,我當時並不知道您的私塾不只是教教材上的東西而已,而且又無學習之心,念不到5.6堂就”再見”了

在接近八年級尾聲,您傳了訊息給媽媽問我要不要上課,我很傻眼,想不到有老師會記得沒上幾堂就退課的學生。(還是因為我的國文爛到老師無可置信的地步,讓您銘記在心?)我思考很久,最後決定回來。

剛開始一定會很不習慣嘛,況且我又是社恐,所以前一個月我都覺得表達自己意見時,老師是可怕的女巫。但最近我有察覺,我的溝通表達能力好像變好了,無形之中,老師改變了我呢!

雖然這週週考國文考了XX分,您又會被嚇到,但您不用擔心,之後我可以訓練您的心臟!幫您達到LV.無限 的堅強體魄!這樣就不會被病毒所吞噬!

距離開課已過了兩個月,時光飛逝,考試成績一落千丈,目前我有持續在改變,剛我寫完了3688英文第一冊喔(我昨天才拿到)得到了精熟(差不多A+吧)好快樂。雖然在寫的過程中我弟一直煩我,我非常不爽,最後口出狂言(幸好我沒揍他)

每次上課時,老師您都笑咪咪的(除生病外),老師到底怎麼做才會這樣?而且上完課後,身當然疲累,但心有種舒暢感吔,老師您有偷施法,對吧?

我很期待和老師面談喔!

祝 變成殺壞蛋戰士        

   白血球更強一點        

   喉嚨可以連續講24小時 

   身體stronger            

   血氧濃度100%

   壓力→輕度

   更溫和的善心人士

   學生們都敬愛您

衛理九年級 陳茲芳

PS.老師真是從頭笑到尾,大家也是,希望茲芳可靜下來心好好衝刺喔

 

雖然在老師的私塾才上了兩個多月,但在每個星期天早上老師耳濡目染下,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上老師的國文課。老師每次在上課前說的時事讓我了解最近發生的事,課堂間有趣的小故事讓我知道了一些人生道理。謝謝老師每次上課的諄諄教誨。

介壽九年級 林巧萱

PS.巧萱很自律,加油喔!

 

人生在世時間並不長,但把握住精華時間是很重要的,而學習正是這段最關鍵的一環,金芳老師是我的貴人,也是我的精神導師,上課會補充一些額外的時事、佛法小故事,陶冶心性、洗滌心靈,更重要的是會關心學生。人生講求的不過一個「緣」字,雖然不知道和金芳老師的緣分能有多久,但我會好好珍惜現在,謝謝老師的教導。

麗山九年級 鍾宇鈞

因為你,我學會了放下 https://vocus.cc/article/65a8a566fd897800010612ab

傾聽 https://vocus.cc/article/65a8a484fd897800010607d6

PS.宇鈞文筆很好,最後要衝刺上去喔!


時光飛逝,我在您的私塾已有一年多了,還記得當初是因為段考沒考好,才來到私塾。我本以為您只會教我國文的知識和作文,但後來我發現您除了教我國文外,也幫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您準備的課程和小故事都非常精彩和用心。每次上課前的國際時事總使我了解到世界各地發生的事。

您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能遇到您是我的幸運。還記得在八下,您犧牲您的休息時間單獨和我約談,幫我找出問題,教我讀書方法等。您也讓我明白讀書的意義,也使我知道現實的殘酷。因為有您,我才會變得比以前更好,您總是把我當成您的小孩一樣關懷、教導。您的課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般,每次上完課都會感到滿滿的溫暖和堅持下去的動力。謝謝老師一直以來對我的教導和鼓勵!老師再忙也要注意身體喔,不要太累了!未來我會繼續好好加油的!不會辜負您的教導!謝謝老師!我愛您

明湖九年級 黃詠恩

PS.詠恩要好好加油喔

2023九年級會考學生感謝卡NEW

2023令人感動的教師卡【高中】NEW

 

【八年級】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當中我成長了許多,在心靈&知識方面都成長了不少,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老師,上課內容中各種國文常識、國際時事,讓我有比別人更穩固的基礎實力,以及更廣闊的視野,等了兩年的佛法小故事及不時的心靈雞湯,使我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修正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進。我的成長就像一棵植物被老師細心呵護,老師的微笑,就像春日和煦的陽光,溫暖明媚;老師的教誨,如清晨的朝露;老師的關心,如滋養著植物的大地,我的茁壯成長都是因為您,謝謝您~我最愛的老師^^

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身體和喉嚨,希望您永遠開心健康  by您的愛徒 愛珈

麗山八年級 蕭愛珈

PS.愛珈好可愛喔,不過你的作文實力真的一級棒,可以八年級第一名,實力真不是蓋的

那一首歌 https://vocus.cc/article/65aa2d8afd897800017eea7f

 

時光荏苒,烏飛兔走,時間也猶如白駒過隙般倏忽即逝,不知不覺,我已在這裡待了一年有餘,您不僅讓我的作文與國文突飛猛進,也讓我們期待每一次踏進這裡的時事與故事,您的時事培養了我們的國際觀,您的故事更如同春風化雨般滋潤了我們的心靈。最後也希望老師身體健康

內湖八年級 張博睿
PS.博睿這一年多來,作文進步好多呀!也是因為你努力的耕耘喔!

一件小小的成就感 https://vocus.cc/article/65aa1cacfd897800017dca11

 

剛開始,弟弟在您的私塾上課,每次回家都會背論語和唐詩,某次,我在國中的考題裡,發現弟弟背過的詩,但我卻不會,當時真的覺得弟弟好幸運,能在五年級時就遇到您,也覺得自己好愚笨,在七年級時離開了您,所以我回來了!

每次去上您的私塾前,我都很開心,不僅有有趣的時事,還有豐富的知識,以及寶貴的人生經驗和道理。

我在您的私塾,學到的不僅僅是國文,還有做人處事的態度及禮貌。

最後要提醒您,保護好喉嚨,照顧好自己,不然我將無法上到您精采的課程。祝老師身體健康

麗山八年級 吳恩瑜

PS.重新回來的恩瑜,更珍惜可以在私塾上課學習的時光,好好加油喔!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已不再像七年級那般無知,升上八年級後,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多虧有老師的課外補充,我才能應付得過來。當然,我也和大家一樣喜歡佛法小故事,每一次聽都能有不同的感受,真的很謝謝老師!您不要太操勞,要是身體出了狀況,我們就再也上不到您的課了。

明湖八年級 許芯禕

PS.芯禕好貼心喔

 

您的私塾,使我學到很多知識。

您的溫暖,使同學受到渲染。

您的腳步,指引我走出迷霧。

您的認真,讓我們獲益良多。

感謝老師的恩惠,使我們更有智慧。

明湖八年級 戴弈寬

PS.弈寬數學很厲害,國文上了2年多也進步上來了

 

在六年級時,我曾來到您的私塾,當時的我還是個沒有知識愚笨的小孩,上了國中我才漸漸發現讀書的重要,開始努力學習,但在一次次的段考,察覺到都是國文在拉分,所以我就詢問媽媽可不可以回蔡老師的私塾,您也同意了,我很感激。我會盡快把我的功課補完,請老師不要擔心。祝老師 快樂安康

時雨中學八年級 林政緯
PS.政緯進來後卯起來讀國文,進來三個多月成績進步將近20分,真的很猛啊!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雖然我們認識不到一年,不過我深深感受到您對學生的關心還有急切。明明和學生的關係只是一個拿錢,一個教書,沒想到老師您對每個學生一視同仁,不論成績好或壞,特別是對待學生如同親生子般。這是我在別的補習班無法看到的。所以我再次謝謝老師的指導!

千里送鵝毛,心意最重要。

麗山八年級 胡全恩

PS.全恩好可愛喔,老師很愛每個孩子喔!

 

不知不覺,我已在您的私塾上了三年半了,五年級時,您給我們玩成語接龍,說小故事,講國際時事。我最喜歡的還是佛法小故事,在班上我可以講給同學聽,回家和家人分享,時時刻刻記在心裡。老師很關心我們,當我們身體不舒服時,會給我抹精油,您就如同我的第二個母親。祝老師 喉嚨康復

景興國中八年級 張仲儀

PS.仲儀從木柵來,之前在週五班下課自己坐捷運過來,求學精神令人敬佩啊!

 

光陰似箭,我已不記得我在您這上了多少年的課,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現在我學到了很多事情、知識。五、六年級時,您請我們背很多論語、詩詞、成語,一開始我不理解為什麼要背這些東西……,直到升上國中,我才發現老師請我們做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也讓我的成績到國中沒有一落千丈。

每次上課我最期待的就是一開始的國際時事,您總會把無趣的時事變成有趣的事情說給我們聽,而且講完後還會讓我們發表自己意見、想法,順便訓練我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當然最期待的怎麼能少了佛法小故事呢?就算聽過很多次也不會膩,真的超級好聽的~超愛超愛

希望老師的喉嚨可以早日康復

麗山八年級 余欣怡

PS.欣怡再繼續加油喔! 


世界因你而改變,世界因你而更美好,世界因你而充滿愛,世界因你而有更多有素養的好學生,世界因你而感到幸運:)!

是你教導我了種種知識,如何成為人人喜愛、有禮貌的學生,如何對這個社會有貢獻。我或許不是你眾多所有學生最優秀的一位,但我知道你是我成長道路上的一位恩師:)!

「人生無常,好好把握」,這句話可說是你的名言,從小四聽到現在依然不膩,因為你常帶各種時事來印證這道理和其深奧的意義。這句話給了我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的提醒,我們不知道自己和家人誰先走,但我們能做到的就是把握現在與家人的歲月,好好珍惜:)!

老師,我想說謝謝你不管是在品格上還是成績上的幫助,使我每次來上課後都有滿滿的收穫。也因為您不辭辛勞的指導我,使我成績提高不少,從大卷70幾拉到現在能到80幾甚至90分^^!您的時事、論語、詩詞、名言佳句、形音義使我會考國文基礎比別人都高了點。你常說,「您只是把知識傳遞給我們,真正想吸收成屬於自己的養分要靠自己。」^^

老師您是我的恩師,楷模,乾媽,你是滋養我長大的養分,您是天空中最閃耀的一顆星。您是我的宇宙,帶領我飛翔,帶領我看見世界。我愛您~

內湖八年級 蔡羽喬

PS.羽喬有豐富的情感,在私塾真的進步很多,文筆都變得很好啊!

那一首歌https://vocus.cc/article/65aa1453fd897800017d4846

 

很開心能夠來到蔡老師的教室上,我很喜歡這裡,我學到了很多,雖然經常沒交作文,但我還是會認真上課的,祝 老師永遠開心,永遠幸福

達人八年級 舒梓瑄

PS.梓瑄再加油喔!

 

【七年級】

從四年級,我踏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我和您的緣分。在這3年多裡,我學到了不少國學常識,聽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和國際時事。中、高級班的成語接龍,到國中班的佛法小故事,都是這間教室滿滿的回憶。課堂中總是充滿歡笑聲,輕鬆的上課氛圍,蔡老師的活潑身影,也都是讓我愛上國文課的原因。或許我並不是您眾多學生最認真、最出色的,但老師還是用愛心和耐心來教導很普通的我。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字也沒有很工整,老師卻還是會因為收到這張卡片而開心。這張卡片沒有修辭成語,沒有名言佳句,也不是很有詩意,或特別生動,但這是我用最口語的方式,盡量表達出想對老師說的話。謝謝老師對我的教導和關心,對我而言,您就像一顆太陽,溫暖的照亮著我。

我很開心,也很榮幸能遇到如此用心的老師,謝謝您願意拖著病了的身軀為我們上課,老師,不過您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喉嚨不舒服的話,其實是可以不講時事的;腳不舒服的話,其實可以抽時間去按摩的;身體不舒服的話,其實是可以不上課一次的。老師就是對自己太高標準,太認真了。希望老師可以找個時間,好好的放鬆一下。

這段時間,身邊的同學來來去去,您總是說,那是他們沒有緣份。還好,還好我現在還在這裡。我很珍惜和老師您的緣份,也希望能繼續在您身上,學到好多好多珍貴的知識和道理。

延平七年級 王品筑

PS.品筑這三年多來進步很多,再加油喔!

 

每一陣風都是對您的祝福,就像盛開的向日葵,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至,我便迫不及待的給您送上祝福。

在國小五年級時,我帶著緊張與期待,踏入充滿文學氣息的私塾,在您這上課,感覺渾身輕鬆,您就像孔子有教無類,也像天使:),溫柔且認真,把我從一個不愛讀書的地獄拉出來,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迷路時,當我的引路人。在延平這種人才濟濟的地方,所有人都要我衝在浪頭,只有您告訴我,累了要休息,也只有您說我可以在讀不下去時說出來^^

我在您一次又一次的鼓勵中長大,在我心中您不只是老師,而且一位跟父母一樣偉大的貴人!

一支粉筆,兩袖微塵;

三尺講台,四季耕耘;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師恩!

老師,您要注意多休息喔~

延平七年級 魏家榛

那一首歌 https://vocus.cc/article/65a8aecbfd89780001068706

PS.家榛這兩年多來進步很多,文筆變得很好啊,繼續加油!

 

親愛的蔡老師,謝謝您教導我許多知識,還有常規禮儀,從沒想過國文課可以這麼有趣。您像家人一樣關心每一個學生,對我也非常照顧!以前的我非常討厭國文,在上了蔡老師五個月的國文課後,現在越來越來喜歡國文了!感謝老師為我種下文學的種子,這份恩情我永遠會記得。祝老師 身體健康

麗山七年級 曾筠淇

PS.可愛的筠淇,雖然緣來得遲,希望緣結得深,好好學習喔!

 

恍惚間,我在這裡已經待了三年,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我發現我似乎成長了不少。我的作文從以前一句也寫不出,到現在能在學校拿到六級分,這一切我都得感謝您。您不但會教我們有關國文的知識,還時常與我們互動,給我們講國際時事,讓原本無聊的國文課變有趣。雖然這次段考的分數不是很理想,不過我以後一定會努力讀書,不辜負老師期望!

內湖七年級 林佳穎

PS.佳穎這兩年多來,作文也進步好多啊!

當我面對壓力時 https://vocus.cc/article/65abc87bfd8978000190151c

 

首先要和老師您說一聲「您辛苦了!」謝謝您每一堂國文課都那麼認真的教導我們,在我這兩個月來,我學習到了很多國文的知識,在學校國文課中很多都已經在老師您這裡學習過了,背了名言佳句也有運用在造句和作文上,我也非常幸運,來上課兩個月就聽到了佛法小故事,也讓我收穫良多,真的名不虛傳,每堂上課前的時事也讓我聽到無法自拔,在此想和老師您說生日快樂!不要太累了,祝老師永遠健康平安!

西松七年級 林品妘

PS.品妘,雖然緣分很短,希望你還有機會來私塾上課

 

不知不覺,已經在您的課上了一年半了。我在您的課學到了非常多的知識,非常謝謝您熱心的教導我,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有福氣吧!在您的課裡面,我最期待且開心就是國際時事,您將無趣的新聞變成非常好聽的時事。

我在您的課,國文進步非常多,在學校的國文考卷幾乎都看得懂了,因為老師您給我們看的課外書,背名言佳句、成語等,讓我的國文方面都變好了。

薇閣七年級 戴尉倫

PS.尉倫作文進步很多,上私中壓力比較大,希望你能調適好心情,管理好時間喔

 

歲月匆匆,轉眼間已經過了七個月,在這裡,我聽著時事成長,在這裡,我學到很多國文知識,也學到做人處事的態度和方法。

麗山七年級 呂佳翰

那一首歌 https://vocus.cc/article/65a8e749fd8978000109a9ed

PS.佳翰很可愛,文筆也越來越好了


去年2023的教師卡,這幾天抽空整理打字,有的看第三四次了,還是很感動,這2週剛好被學生傳染感冒了,看到老師的付出,孩子都有感受到,祝老師身體健康,保重身體,真的很感動~

2023令人感動的教師卡【國小】NEW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