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鼠的一封信 華興國小六年二班 吳懿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恨的老鼠:
  在一個夜闌人靜的夜晚,一陣聲響把我從夢中驚醒,我爬起床,拿起手電筒,靜悄悄的走下樓梯,順著走道來到了廚房,我鼓起勇氣打開牆上的大燈,明亮的燈光照亮整個廚房,真不敢相信在我眼前盡是密密麻麻的一群老鼠,還來不及反應出動作,你們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間在我眼底逃得無影無蹤。
  隔天早晨,又回復以往的平靜,昨天所看見的老鼠就如惡夢一般,心想你們一定躲在我家中的某一個地方,為了不讓你們繼續逍遙法外、胡作非為,我特別為你們設置捕鼠器,請你們好好享受一番,沒想到我的「秘密武器」一個晚上就捕捉到三個你們的同伴,你們就乖乖投降吧,這樣對大家都好。
  其實我並不討厭老鼠,但是這次你卻惹毛我了,所以為了讓你們遠走高飛,不再打擾我,決定來個「超級無敵大掃除」,把你們的家夷為平地,勸你們不要再回來了。
  你們一定很擔心朋友的狀況對吧!不用緊張,只要你們肯走,我會把它們全都放了。祝
改過自新
        討厭你的人吳懿家上
    民國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親子共讀–繪本 】∣《如果你給老鼠玩手機:到底該不該玩手機》∣優質的親子關係是最佳防護網林恩·格里布爾Lynn Gribble 博士提到常長期使用手機,除了加重我們的焦慮感之外,也沒空安下心來,我們的神經鍵及神經系統會一直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中,它們一直在處理信息中,最後我們會很疲憊。我們專注力大幅度的降低,例如:金魚的專注力 只能維持9秒,數據顯示現在的人只能專注8秒鐘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12-02
    減醣體質怎麼來?為何只有我血糖高?胖瘦老鼠的腸道菌,也許給了我們答案2015年那年,台灣幾位優秀的醫師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實驗:如果我們把胖老鼠腸道裡面的細菌,通通裝入正常老鼠的身體裡面會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01
    給大家笑一笑,我國小的醜字!😝之前在小時候的回憶中,有提及我的字醜到媽媽都看不下去,一直撕掉我寫好的作業要我重寫,我寫到小五還是寫成歪七扭八的樣子,我剛好打開電腦找資料,看到以前這字,覺得得貼出來給格友看看到底有多醜,得讓媽媽如此動怒,媽媽真得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2-22
    賴佩霞老师《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幸福法則,給出去的都會回來 『你幸福嗎?』你認為你幸福嗎?以前我沒有勇氣問自己這一句話但現在我可以坦誠的告訴大家,現在的我很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9-09
    給自己的一封信--國寶的堅持        聽到"國寶"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沒錯!就是"國寶",這是一個醫師和護是給予我的稱號、對我的認同,哈!哈!哈!我可是當之無愧呢!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孩子們在讀書時,我堅持每天要做早餐給孩子們,堅持中午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給孩子送便當,堅持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無論如何,我都
    avatar
    羽•凡
    2021-05-12
    工作隨談◆給每個陷入工作困境中的L,看看印度背景片《白老虎》吧前陣子跟主管討論到我們一個客戶的外聘人員L,我們的客戶是一個不太善良的人,對可壓榨的會盡情壓榨,從中獲取任何的蠅頭小利。L對他而言就是一個可壓榨,仰他鼻息才有工作的角色,私底下客戶對於L是諸多抱怨,覺得工作能力差之類的,但還是經常看到L身影在多個專案中被交派。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