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我的同學】圖/文 月婉綺、劉芳彣

raw-image

每天下午我們都會聽到廣播:某某某回家。

孩子們就會知道家人來接他們了,也會很高興的跟老師和同學說再見。

但班上的坤哲真的很愛他的同學,每當聽到廣播時,

他會很高興的去抱抱自己的同學,然後開心的說:同學我好愛你。

所以,等他抱完一輪之後,廣播也叫了他的名字好幾次,

而他會很有耐心的抱完每個同學才離開教室。

而其他同學也習慣了這個再見的擁抱,還會排隊跟他抱抱,

更感謝能夠耐心等待接送他的家人。

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會把自己對同儕的愛意表達出來,

從小學會關心自己的同儕,互相傾訴感受,

讓愛的暖流在生活中流動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17|我如何從對數學的愛好走向統計機器學習?在我21歲的2012年, 我也像一個普通的台灣大學數學系三年級的學生, 沈迷於學習代數拓墣,微分幾何,李群與李代數。 當時與齊震宇教授學代數拓墣, 與王金龍教授學微分幾何, 與林惠雯教授學李群與李代數, 每日每日,都沈浸在對宇宙物理的想像與探索之中。 然而,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8
    【親密關係】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對的人晚點來也沒關係,在這之前我先愛好我自己最近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為什麼這段世紀戀情獲得多數人的支持與喜愛,追其根本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01
    我的愛好_3D列印3D列印是將溶化後的塑膠從一個金屬頭擠出,再用程式控制他去一層一層往上的打印出不同的形狀,做出各種不同的東西,是我認為中一個很重要的技能,畢竟你能在網路上做出一個東西在辦到現實真的非常實用。
    Thumbnail
    avatar
    普吉
    2024-03-24
    若喜歡的人剛好是愛我的人,夫復何求。 2023.12.31 一個適合談愛的日子。 年底接的最後一個案,是一位喜歡女生的女生。 她想知道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才能遇到走一輩子的愛情。 可是親愛的,關於妳的問題我沒有答案… 我一直都相信世界上沒有最適合的人, 只有兩個願意一起努力相愛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2
    畢業,啤酒,夜遊,你的柔軟嘴唇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二堂】:我喜歡你,但還是就這樣。當朋友好了。突然,班長拉住了我,要我陪他去盪鞦韆,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下,或是盪鞦韆的暈眩作用下,我不解之所的說「班長其實我喜歡你」班長拉住下了我的盪鞦韆,我們就這樣四目相望,氣氛越來越曖昧,突然班長突然吻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3
    我們最愛的選擇權結算日又來啦!明天要怎麼交易比較好?策略怎麼抓?(付費讀者限定)記得晚上看美股跟費城半導體指數與台積電ADR,假設今天美股沒有出現大幅度的振幅,甚至表現也不錯,每天要做多的勝率會好一些,另外明天日盤要看前半小時的大盤預估量,今天下跌有放量出來,屬於空頭走勢的價跌量增,因此明天開盤也要稍微留意韓國股市走勢,可以把線圖拉出來看。最後祝福您交易順利,現在行情真的震盪不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25
    終於治好了我的戀愛腦活在自己不喜歡的生活裡、沒有在應當的時機被適當地愛著⋯⋯。 底氣不足的時候,就容易沒有底線,於是嚮往那些以為能當愛人、實際上他們什麼都給不了你的人。 無法自我肯定和愛著自己的現況產生的謬誤,也不是那些人認真有什麼大不了的本事, 只是信了自己是個沒本事的人。 曾經,我的戀愛腦就是這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3-28
    又來飽吃一頓好料/我最愛的韓式"涓豆腐"可能因為韓式料理以各式各樣的豆腐鍋而著名,所以在台灣的兩大韓式餐廳取的名字都和豆腐有關?一間是豆腐村,一間就是我最愛吃的涓豆腐。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9-17
    我爸的相真的好可愛~爸已經天國希望看我同媽有在囉~放心~
    Thumbnail
    avatar
    Mooncat299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