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幫忙打掃!】 圖/文鄭妤如

raw-image

raw-image

點心後的午後時間,中班的小朋友開始幫忙打掃,

今天我們要把教室的桌椅好好的擦拭一下,並做消毒。

中班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打掃的區域,

有人幫忙排椅子,有人幫忙擦桌子,有人幫忙整理角落的教具,

有人幫忙排書,這是我們為自己設立的目標,要當一位小主人,

在中班教室上課,當然也要為了我們的教室付出努力,

有一個乾淨舒服的環境上課是 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喔!

老師:「抹布已經清洗乾淨囉!現在開始進行打掃。」

韋妙:「椅子拿出來我來擦一擦。」

家恩:「老師桌子下面也要擦,玻璃也要擦。」

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家裡,打掃是每個人的責任,

讓孩子參與是重要的,孩子能從中體會收拾整理的辛苦,

在下次他玩完玩具就會記得要好好收拾,

這會比你大 喊你都不收玩具,結果是成人在收要來的好喔!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影評|我會為你吶喊而寫出的詩歌挖眼並吞進肚裡──《自由的幻影》與《朦朧的慾望》常理的背後,是如同幽靈鬼魅般牽制著多數人的,由社會上一小群精英分子所制定的禮儀準則。布紐爾在現實人生中,發覺自由與權力不過是同一坨血肉模糊的團塊,同時也在他一生中少數記得的夢境裡,發覺自由思想與自由意志,其實就是稱之為命運與機運的權力宰制。因此,無論向左向右欲找尋的自由和權力,到頭終是泡影。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5-30
    我也能幫忙!|我的陪跑起點|抓住偶遇的機會!跳出以往的生活圈我在環島活動中有機會成為一位視障陪跑員,雖然當時因生活不穩定而婉拒。然而,偶然在一個陪跑體驗活動中決定抓住機會,並且加入這個陪跑行列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9-29
    [繪本]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作者 文 賴馬 圖 賴馬 故事 這是一本從小朋友的角度去觀察一個轉學生的故事,從原本的陌生、好奇、只看到差異,在相處過後找到了和自己的共通點,最後發現其實轉學生也和我們一樣只是長得有點不一樣 繪本功能 小朋友入學前的心理準備,裡面介紹第一天上學、學校裡的生活樣貌 成語學習,透過生動的
    Thumbnail
    avatar
    Ginger Hsu
    2023-07-26
    聽我說劇話│需要我的幫忙嗎?惠利&李濬榮最新療癒愛情劇《以一當百執事》攜手完成亡者的最後心願!韓國MBC電視台最新水木劇《以一當百執事》,由兩位唱而優則演的「演技豆」李濬榮和惠利主演,講述替人跑腿辦事的男人「金執事」和能聽到亡者委託的葬禮指導師「白東珠」聯手合作的愛情喜劇;,當一位能通靈的殯儀館主任遇上使命必達的跑腿達人,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9
    會幫我買玩具的爸爸小時候,常常跟家裡吵著要買玩具,我老媽是絕對不會花錢給我買有的沒的玩具~~。 我還記得小時候很流行五戰士(這樣說不知有格友跟我是同個年代的嗎?),我超想要中間那隻黑色的五戰士的,跟媽媽要絕對是要不到的,不過,我到現在還記得:我爸爸帶我去買了!!
    avatar
    Judy Well
    2022-08-22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電子煙會幫助我戒菸嗎?電子煙香港非常普通,在電子煙的幫助下,有調查發現英國已有數千人戒菸。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們是有效的。 使用電子煙可以幫助您控制對尼古丁的渴望。為了充分利用它,請確保您根據需要盡可能多地使用它,並且電子煙油中的尼古丁含量合適。2019 年發表的一項英國重大臨床試驗發現,結合專家面對面的支持,使用電子
    avatar
    Coco Lam
    2021-12-15
    催眠,會對我有幫助?▎催眠,會對我有幫助? #我可以進入被催眠的狀態嗎? #甚麼樣的催眠方式最合適我? #我的問題可以從催眠獲的幫助? 不知道你是否同意,靈魂轉世都是為了體驗某一種體驗學習而來的,所有的經歷,所有的故事,是靈魂想成為一個特定的靈魂,讓在物質世界的我們去行動,收集到這些體驗,感覺還真像集點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