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能幫忙!|我的陪跑起點|抓住偶遇的機會!跳出以往的生活圈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阿,當你在生活中遇到機會時,你是否曾想過該不該抓住它呢?今天,我想分享一個關於陪跑的故事,它教會了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勇敢追求機會。

故事開始於一個單車環島活動,我當時的體能狀況相當不錯,每天都騎在領先集團的位置。環島團中有一位擔任視障陪跑員的夥伴,他看到我骨骼精壯,就有詢問有是否有興趣參加陪跑?當時,我剛剛轉到南部工作,我的生活和工作都還不太穩定,因此我選擇了婉拒。

然而,命運似乎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有一天,當我在迪卡農逛街時,我意外地看到了一個陪跑體驗的活動。這個時候,我內心深處的種子突然發芽了。我想,或許這正是一個我應該抓住的機會。我當時在南部的工作已經如期上軌,並且有足夠的時間和體能,所以我決定參加這個活動。


在活動中,團長為我們簡單介紹了基本的陪跑技巧,以及如何使用陪跑繩來引導視障朋友。然後,我們開始實際體驗陪跑,這是一個讓我們親身感受作為引導者和被引導者的感覺的機會。

當我嘗試引導他人時,我發現這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我本以為只需要簡單地拉著繩子就可以了,但事實證明這不是那麼容易。我過於關注手上的繩子,手的動作變得不自然,有時甚至會出現同手同腳的情況。

而當我自己被引導時,我也面臨了一些挑戰。原本以為只是眼睛被蒙住,正常走路應該沒問題,但我發現自己總是走得左偏右偏,無法按照陪跑繩的引導前進,更不用說上下樓梯了。

這段經驗讓我深刻地體會到,陪跑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就像是兩人三腳競賽,需要雙方的努力和默契。無論是陪跑員還是視障朋友,都需要不斷的練習和合作,才能夠成功完成這個任務。

了解了其中的挑戰性後,我決定不能止步於活動的體驗。我想更深入地了解這個領域,因此我開始參加台南團的陪跑練習。儘管當時十二月的天氣非常寒冷,但是仍然維持早上五點多起床去團練。在這些練習中,我學到了更多寶貴的經驗,團長和其他夥伴們分享了他們的技巧和經驗,我們互相學習,陪跑的技巧也逐漸變得自然。後來,我轉向居家陪跑,並持續至今

在每次陪跑後,都會記起來一些注意重點,比在學校還認真:D

在每次陪跑後,都會記起來一些注意重點,比在學校還認真:D

在陪跑的過程中,我雖然不是運動高手,但我發現我仍然可以提供小小心力,這是我從未想過的。此外,我有機會認識到不同視障朋友的生活故事,這拓展了我的視野,突破了我以往的生活圈。
互相分享故事,拓展視野和突破生活圈

互相分享故事,拓展視野和突破生活圈


未來,我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完成的陪跑賽事,也當作是我的人生體驗的一個紀錄。對於陪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找到各地區團的團長來臉書聯絡加入喔:)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分享,請給我一個小小的讚❤️,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和分享的最大動力。下次再見!

現在的我,下班後專注在學習知識、挑戰體驗、與人連結-我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也是喜歡學習、挑戰、幫忙的同好,就過來一起就來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