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我會學習勇敢 】 文/圖鄭妤如

raw-image

【小天使我會學習勇敢 】 文/圖鄭妤如

音樂聲響起,微微的燭光在教室亮起,
老師說當燭火點燃時,我們要練習安靜,
你愈安靜,心中的小天使就會出現,
小天使有魔法,他會帶給我們勇氣、愛與力量,
今天我們要跟小天使說說話,
小天使謝謝你每天鼓勵我,我今天會練習勇敢,
我會聽老師的話,我會努力學習勇敢,
你也要為我加油喔!

新生上學適應的期間,可能需要您多一些鼓勵,
多一些支持,請為新加入的小朋友加油,
他們適應的狀況愈來愈好喔!


raw-image

2.jpg


raw-image

1.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家路上偶遇小天使們4月3日的大地震,震倒了一些小家電,震壞了一些物品,這些身外之物我不是太在意,只要全家人和近親好友平安即可,但身心的安定感像餘震一樣,持續地干擾著我的生活,包括每天要吃的藥物竟然遍尋不著,4月11日要健檢,我卻找不到固定放著健保卡和身分證的小卡夾,還好經過聯繫,健檢屬於自費項目,沒有上述證件也可以照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4-12
    聽聽小天使的心聲聽聽小天使的心聲 那天美勞老師氣沖沖的跑到我的教室內,說小朋友在樓梯間的牆壁上寫了很難聽的話罵他。他的直覺告訴他,是我們班的小朋友做的。我滿懷疑問的跟他到現場去看。果然,牆壁上用麥克筆寫著那位老師的名字和難以入耳的三字經。 當天美勞老師向我要求拿聯絡簿和作業簿去看,不是要留言給家長,而是要對筆跡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喚青春|小天使雖然同為資訊系,卻並不是可以常常見到面的緣分,尤其是以潞大三,齊悅才大一。 這天,來了資二A的學長姐們,說是為了照顧新進的學弟妹,資訊系傳統的小天使遊戲。拿了簽給學弟妹寫名字,藉由這個遊戲好直接一對一的關照學弟妹。 第一年的新生被小天使照顧,等升了大二,就變成小天使照顧學弟妹,當然囉,這也只有大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2-16
    花園裡的小天使---小繡球福祿考(Phlox drummondii)福祿考(Phlox drummondii)是花園裡清新可愛的植物,花朵開放成球,有著小繡球的美稱,它們在花園中以其豐富多彩的花朵而備受喜愛。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1-24
    小天使男孩最近工作上有些事情發生,這幾個星期來 Danielson 都沒有睡得很好 (不過也還好年紀大了,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當然每個人本來就都不一樣,但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這麼的矯情,我試著不去想,也試著 Let it go,但一個小小的工作團隊,每天都得見面,而且工作上不可能完全不接觸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1-02
    媽媽不捨貓咪乳糜胸選擇安樂,利用離世溝通解釋道歉 貓咪小天使:我先打個盹去文:柚子貍 小米是一隻身材很有份量的貓咪,但當時媽媽給我的照片可能因為角度的關係,我還沒有看出小米的噸位,只聽媽媽說:「對不起我把牠寵壞了才有這樣的身材」,直到溝通完,媽媽補上一張經典”巨”照,才發現祂還真是比橘貓更有份量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2-22
    小天使與主人遊戲彩繪玻璃(Eileen攝) 在我的印象中「感恩」與「關懷」和聖誕節有著深深的關聯,高中時期每每到了聖誕節前夕,學校除了有應景的彩繪玻璃活動,班上同學都會玩起「小天使與主人」的遊戲。 在這樣寒冷的季節中,總能在傳遞「關懷」與「感恩」的氛圍中,獲得心靈滿滿的溫暖,成長的過程中卻一直都還眷戀著這份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12-13
    小天使的約定大樹用低沉渾厚的聲音說道: 「比起這龐大的身軀,我更想要自由。」 每當升起豔陽、或是下起大雨,它很開心大家總是第一時間躲到樹下 但等到太陽落下、大雨歇息後,看著一道道離去的身影 它卻覺得漫長的生命代表的只是孤寂
    Thumbnail
    avatar
    豆紗
    2021-12-10
    我。親愛的小天使們有一種愛是像這些小天使一樣,我就在你身邊,你轉身我就在,你不轉身我也全心全意的祝福,我想這是人生很難得擁有也很美好的愛戀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