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參訪於下雨天vs忘卻煩惱篇

raw-image

馬來西亞參訪於下雨天vs忘卻煩惱篇

《來自於兩天的記事》~
下大雨的參訪團體來自於馬來西亞。
在等待的同時,天空尚清晰,也不見雨滴。
就索性到早餐桌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看看孩子們做運動。
這時一幕可愛的畫面上演。

小班排一列,正等待著一個接一個往前做運動,
剩下的兩三個聊聊天,其中一個小男生,忍不住的噴嚏快打出來,
就在那來不及轉頭之際,「哈啾」跑出來了,嘴巴沒遮,對面那個小女孩生氣了。
這個小男孩呢,也不想道歉,頭別過去。
小女孩見他不道歉,也沒輒,繼續跟另一位小女孩聊天,嘻鬧著。

但這一幕被我看到了。
我說....誰誰誰你過來。
那小男生心不甘情不願,用着超級烏龜的慢動作,
走一步望著左邊的天空,再走兩步望著右邊的天空,
第三步呢就望望地下,第四步再往中天看去....
這一幕我已經忍不住快噗嗤,還好我有忍住。
我想他知道為什麼被叫過來。

終於,走過來了。其實只有100公分這麼遠。
我問了,你打噴嚏忘了做什麼事?
不說話,再問一次,
他左邊望天,右邊再望一次。
我說,忘了嗚嘴巴對不對?他點頭。
但重點是你沒有道歉對不對?他點頭。
我說,那請你回去說道謙歉吧!他點頭。

嘿嘿....然後好戲來了。
他稍快步,調高轉速,走回剛剛那兩個小女生的團體中。
那兩個小女生正玩著互逗鬼臉的遊戲,
就是用左右手的食指,撥著下眼皮,露出眼白,然後對望,再吐出舌頭發出(略略略)聲音的遊戲。
(如果你曾經當過小孩就可能玩過)。
這小男孩走到應該要到歉的這小女孩背後,碰碰她的肩膀,準備道歉。
然後碰了,小女孩轉過頭來,還是用著左右手食指,撥著下眼皮鬼臉,轉身略略略對著這小男孩....,
然後,這男孩....你猜,他有道歉嗎?
是的,沒有。
他,撥著他的下眼皮,眼球翻白,也發出略略略的聲音,對著小女孩,
然後此起彼落的略略略...略略略...玩開了。
完全忘了道歉這一回事。
我在一旁笑翻了。
接著,馬來西亞的遊覽車就到了。
讓我也完全忘了要去提醒道歉這件事。
而.....這就是小班孩子。

一想到這情景,讓我笑不停。
想要寫寫馬來西亞參訪記事,
這畫面又跳上來讓我笑不停,只好把它寫下來,讓大家也跟我笑一笑。
結果焦點一整個轉移,馬來西亞完全被忽略....真是抱歉。

馬來西亞,咳(清痰)...我正經囉!
來自吧生綠洲的園長老師們,正處於想要針對課程做個改革,所以來到了台灣參訪幼兒園。
今天在高雄的蒲公英家,接下來就是台南的新樓的幼兒園,然後就是台中的愛彌兒。
我想這一趟台灣之行,一定收穫滿滿。
雖然仍在單元主題的他們,對於方案課程無法全面的了解,但其用心與精神,是令人敬配的。
改變總會有個過程,願意改變,更新與轉化一定會發生。我一向相信用心與有心,
每一個園的課程,一定會經歷改變,那都來自於想要更好。
時間其實不夠,或許可以分享更多過去蒲公英課程轉變的歷程。
我想來到蒲公英參訪的團體,一定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心的開放吧!
當你認為眼中的孩子都是孩子,那麼國界似乎也構不成問題了。
我細細的聽到...「怎麼那麼好,都讓我們看那麼清楚...」。
呵呵,那有什麼?不就是一顆開放的心罷了。無所謂的囉!
不免俗的一句話「相逢即是有緣」,當你與我面對面,
敞開心的那一煞那,也就決定了你能夠拿走多少了。
其實在介紹的過程裡,
不管是因為看到孩子們的作品的細細品味著,還是驚呼的啊,喔!
當然有著幾分的驕傲,我們的孩子好棒啊!孩子好幸福啊!
....這讓我跟著再一次的欣賞了獨特的蒲公英...很棒的喔!

這場大雨好大啊!
這馬來西亞的朋友們好認真啊!,
這早上的小孩讓我好開心啊!
親愛的你,妳,或您...要不要玩一玩撥撥下眼皮,略略略做個鬼臉呢?
像個孩子一般,馬上忘了上一秒的不快,
多麼瀟灑。


raw-image

R0062326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74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79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84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87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93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95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598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00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03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09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10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14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16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20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28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29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31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36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42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HHR_8645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290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294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298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02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06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08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18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21_調整大小.jpg


raw-image

R0062322_調整大小.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馬來西亞.檳城〉花甲旅行團流水帳2之舊城區是Chill的好地方在檳城5日的行程中,遊客可以來回在舊城區與植物園之間穿梭,感受植物園的熱帶風光和舊城區的古老建築,並探訪一些觀光景點。文章中還分享了家族一同遊玩的點滴,讓遊客感受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其中還包括美食體驗和文化尋訪等豐富的旅程內容。
    Thumbnail
    2024-05-31
    馬來西亞之旅~夜訪星空螢河晚霞出現在天際上,宛如一條色彩斑斕的漸層絲巾。這時,草叢間的螢光點點,一閃一閃的亮光,讓我想起今年寒假,我和女兒到馬來西亞觀賞螢火蟲的難忘回憶。 當地導遊買好船票,大夥在{哥打丁宜保護區}排好隊伍,接著穿上救生背心,我既興奮又期待,上船坐好後,只見河岸兩旁螢火蟲發出綠色光芒,與滿天星空相呼應,真是
    2024-05-29
    馬來西亞地理、氣候、人文、時節概要仗著種種對馬來西亞的好奇,根據網路蒐集的資料,拼湊出我對馬來西亞最初的認識。本文將根據筆者認知,簡單介紹馬來西亞的地理、氣候、人文、時節。最後得出幾個重點標籤:重西輕東、四季如夏、多元種族與文化、年輕國家。
    Thumbnail
    2024-05-26
    馬來西亞神山 || 豎立雲海上的陡峭岩壁海外登山-馬來西亞的京那巴魯山,平安歸來的心得 包含神山的登山路線、裝備、當地代辦以及鐵鎖棧道的相關經驗 Mt. Kinabalu 4095.2m,東南亞第一高峰,常跟台灣的玉山以及日本富士山並稱一神二玉三富士,由於高聳的海拔,沿路的林相變化大,從滿佈豬籠草到裸露岩石峭壁都可以看見。
    Thumbnail
    2024-05-25
    馬來西亞靈異經驗:一段被遺忘的人、事與時光我第一次去馬來西亞時,大半夜被襲擊,還留下一道血痕。隔兩天後,我卻發現事情沒有那麼單純...究竟,那片熟悉的海洋,是否真實存在過?是否真的有人在那邊等著?...
    Thumbnail
    2023-03-01
    【2023出國旅遊】 行前準備如何做? 上篇 :機票+住宿+保險+花費參考 (以馬來西亞自由行為例) 疫情過後的出國旅遊,團費太貴又擔心自己沒有足夠能力好好規劃旅程嗎? 都說出門在外靠朋友,想出國門旅遊,那珊迪借你靠兩秒~來看看我的準備過程吧!可能會給你一點靈感!
    Thumbnail
    2023-02-15
    【馬來西亞旅遊】終於找到記憶中的印度料理|怡保半日遊【馬來西亞旅遊】終於找到記憶中的印度料理|怡保半日遊 ​ 因為簽證的事情呢~所以我們跑來怡保順便吃吃喝喝拉!!! 想知道結婚延簽的人可點擊下方連結啦! 2022台馬結婚💏之延簽篇 https://reurl.cc/ERWOvn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Thumbnail
    2022-09-18
    馬來西亞世紀審判反映出公務人員貪污問題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被控貪污一案將於五月十四日開始在法庭開始審理。納吉被控二十五項與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簡稱『一馬』)有關的貪污及洗錢案,其中包括濫用總理職權,通過「一馬」公司獲取二十二點八億馬幣(約合一百七十二億台幣)賄金而被控的四項貪污罪,以及二十一項前述貪污金額的洗錢罪名。  在此
    Thumbnail
    2019-04-11
    【馬來西亞】誰的道德倫理在馬來西亞比較低級的政治語彙與環境裡浮沉,學者的理論知識不見得就得隨之沉淪。如果倫理道德不是絕對的,它可能需要漫長的時間去分析與討論。在大學與教育體系幾乎沉浸在象牙塔世界、對社會議題反應緩慢的情況下,恐怕“站在道德高地”之人需要及時提出不一樣的想像及可能性,不是嗎?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