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微光

愛的微光

有一天,孩子會長大,我們會變老,

現在‧又有一屆的孩子要畢業了,正顯示著大人們又老了一年。

故事會一天一天的傳下去。

當日子變得好快好快,快到我們都抓不住,快到進入了另一個時空,還會留下甚麼?

爸爸媽媽們變老時,會擔心著,我的孩子還好嗎?

面對工作可以承擔嗎?他的人生觀正向嗎?可以快樂的面對他的人生到道路嗎?

想深一點,他的感情路順利嗎?假設有一天面臨分手的那一天,他能承受嗎?會不會走不下去?

                    工作時,他表現好嗎?老闆賞識他嗎?如果被fire了,他會怎麼樣?

                    生活呢?會不會稍稍不如意就消沉呢?如果生活不如意去為非作歹怎麼辦?

這些擔心....你現在可以想想,但等到有一天,爸爸媽媽年紀大了,白髮蒼蒼...會不會一點忙都幫不上?

於是.......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長大以後,

他其實常常快樂、常常正面思考、老闆喜歡他、朋友幫助他、感情順利,

就算分手了...也會告訴自己...下一個人或許也能帶來更好的人生、

當他有餘力,他還會想著我還能做甚麼?我還可以幫助人?.....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20年後是這樣的景況,

或許您可以稍稍安心的、靜候的....欣賞〝他〞~「我們的孩子!」

我就是這樣子在想〝我們的孩子〞。

當這一次畢業典禮,說是要把時空拉到2032年,就是用2012加上20年,

20年後...孩子是真的會長大,時代的變化,當然也就順著歲月變動了。

我就認為..這樣的思維是對的,過去的日子不會停滯,但未來卻一直飛衝著走.....,

2012年之後,能量與人性將透過一種轉化,而更顯得重要。

因此這個世代除了要具備各種發展來滿足自我之外,所有的競爭也會變成一種反璞歸真的自然取向。

孩子不快樂就沒有能量、沒有能量黯淡無光就是一種危險....。

星星、月亮、太陽是宇宙間一種原本就存在的能量,

在另外一個世界,20年後...它們(星星、月亮、太陽)....正看著現在這一批孩子的發展,

反轉回來,正視現在,蒲公英給了甚麼樣的教育?爸爸媽媽引領著哪一個方向?

星星天使、月亮仙子、太陽王子...在這一次的畢業典禮坐著時光機來到蒲公英告訴我們....

「這是對的....不要偏了方向,繼續走好嗎?」他們看得清清楚楚.....

星星、月亮、太陽...其實就是一種〝愛〞,愛透漏著溫度,光度,

〝愛的微光〞讓孩子就算畢業了,離開了....孩子還是能感受著這微光透過的溫度,

繼續幫孩子累積著能量,陪伴著、擁抱著。

  C            G7           C
有一種溫度 輕輕擁抱  像月亮溫柔  
     Em               Am
花朵會為他盛開  星星也為他閃亮
     F            G
靜靜傾聽  悄悄的陪伴 
     C            G7             C
愛全年無休   伸出雙手  就在我身旁
    Em                  Am
無助時會輕拍肩膀  給我安定的力量
    Dm7        F   G
像一道微光  既深刻又簡單
C              Em     Am          F
愛的微光  像家的溫暖  有愛和細心陪伴
     Dm7               C      Am
脆弱會變得更堅強  愛是無聲的力量
     Dm               F     G
在看不見的地方  依然感受到光芒
C              Em     Am            F
愛的微光  指引我方向  拋開煩惱和憂傷
     Dm7               C         Am
脆弱會變得更堅強 像雨後的一道彩虹
  F        G    C
劃出最精彩的希望

這是一首歌,叫做-〝天星〞-其實是愛的微光的主題曲....

它的歌詞寫得太好了,我希望蒲公英的老師們就像孩子的微光...

任何時候都能感受到,指引著孩子方向,在看不見的地方,有一道微微的光度,

是一種像家的溫暖,讓孩子在黑夜中也能感受到無聲的力量,感受到光芒....永遠劃出最精采的希望。

孩子致詞時,這首歌會悄悄的跑出來,當歌詞、旋律,和著孩子的聲音...一起出現,力量就會出現。

致詞完,音樂再度響起,就邀請著爸爸媽媽與孩子們一起將歌詞與和音樂一起響起,

孩子的聲音加上爸爸媽媽的支持,這微光將會變成更確切的光芒!

附上音樂、歌詞....爸爸媽媽們一起來吧!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循環。(非宗教)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卻能拯救其他內心匱乏靈魂的人;外表看似熱絡融洽,卻能通達其他人情感的人。 這兩種人,不該為敵。 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為自己,都不該為敵。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0
    愛的表現方式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7
    愛的溫度一夜驟冷,心底仍暖,才好與你永久地相偎依,我懷著愛的溫度,對錯都成了過去,就此雙眸入睡,當我再次睜眼而看,老公正在找我,但我忘了帶上眼鏡,視線太暗了又模糊不清,我把頭髮全捲在一起,放在右邊,突然好似他走來了,只有靠近點,才看得清,忽然明白了意思,煩惱放一邊,就能走近有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岩島子
    2024-06-04
    【愛的練習曲 Ch.12】女性中年之旅,由「性」開始?偷歡與重生的潛意識關係文章探討了中年女性的性慾和愛的情感,並透過歌曲《沐春風》的歌詞分析來解讀。對於中年女性的性情、性慾、以及社會上的角色扮演提出了深入而全面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6-01
    愛的另外一種面貌 今天跟好友聊天的時候,說到了當媽媽的轉變。 老實說,太太在一開始也曾經擔心過這個問題,覺得自己原有的生活步調將會被打亂,與其說感到擔心,更多的應該是對當時只做太太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依戀。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小哈利出現後煙消雲散,換來的是另外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經歷過一陣手忙腳亂後,很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31
    幽暗中看見微光:電影《親愛的殺手》賴孟傑導演的新作《親愛的殺手》,講述了身障者「六」(鄭人碩 飾),與受到男性和現實欺凌的女孩「泡麵」(邱偲琹 飾)之間的情慾/愛情故事。並通過兩人,透視了兩個弱勢家庭面對生活的種種問題。以「殺手」為名,向觀眾揭示了真實世界裡既醜惡又良善的雙重面向。讓我們得以在幽暗的世界裡,看見微光。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0-12-11
    [愛的靜心]如果你有一天發現,對別人有好多的善與愛,卻無法感知對自己的愛是甚麼形狀及氣味,可以一起靜心休息一會兒,做完之後會很完整,分享給你們。不論你在甚麼樣的地方,慢慢深呼吸,吸氣時胸口是充盈的,肩膀微微打開,吐氣的時候沉到身體末梢,讓氣脈活絡一下身體。想像眼前有一位你深愛的對象,不論是家人、朋友還是伴侶..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19-11-14
    愛的價值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愛和喜歡的不同,我印象中他用兩幅畫來表達愛和喜歡的差別,第一幅是一個小男孩,看到了一朵盛開中的紅玫瑰,去摘取他,而第二幅畫,同樣一個男孩,看到一朵花,不管颳風下雨都拿著傘保護那朵花,不讓他吹風淋雨。 上面的影片,就跟我看到的那兩幅畫的寓意是一樣的,這樣的愛是珍貴的、無私的,不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19-09-24
    愛的真諦一早被一個聲音吵醒,說我某位朋友正在鬧離婚,快找她聊聊天,一問果真是..... 整個過程癥結點其實說簡單也不簡單,婚姻生活大概癥結在於錢、性、孩子....以及個性相處問題上。 失衡的愛不是愛 掌控的愛不是愛 同情的愛不是愛 委曲求全也不是愛 張牙舞爪的愛也不是愛 但又要如何做到他人視我如糞土,我視他
    avatar
    cc
    2019-09-11
    愛的關係這個月因緣際會傾聽了很多半生不熟的朋友關於家庭的功課 大多落於婆媳問題,大多怨恨老公的無作為,大多孩子才幼稚園國小夫妻關係就已掛名心死了...... 這陣子~我常勸的一句話是 要珍惜上天幫妳們安排的聚合~ 要理解這樣的安排是要讓彼此學習到甚麼? 要用愛去接納所有發生的事情但自己的底線和立場要言明 縱
    avatar
    cc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