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你的歲月,帶不走我的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生小孩之前,常常有空就會跟老婆一起出國玩,我們大部分的行程都會安排在日本,唯有一次安排在歐洲,就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在那趟8天7夜的旅程中,我們逛了許多不曾到過的城堡;吃了許多不曾嘗過的食物;買了許多不曾看過的飾品,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我們在一個小城鎮裡面所看見的一張照片,一張很美的照片。
那是位在德國境內的某個小城鎮,當時正值聖誕佳節期間,天空雖然飄著片片細雪,但卻都消融在人們熱情奔放的歡樂氣氛之中。
當天下午我跟老婆兩個人,就在當地的聖誕市集裡,開心地吃喝,開心地玩樂,直到有點累時,才選了一個小攤位,點了杯熱甜酒及一些小糕點來補補身。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關係先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痛築成的夢想,依舊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不喜歡,畫畫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靠box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是好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人一鬼,審判之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有你的歲月靜好,我們有我們的焦慮  在我的角度,這無關乎道德或正義,這關乎一種對於社會殘酷且看不見光亮的焦慮。如果你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嚴重,不會讓你心神不寧,那你很幸運。我希望你能一直如此幸運,也希望總有一天社會裡不分性別、種族、年齡、階級,所有人都可以像你那麼幸運。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為此努力。
avatar
前圖紙
2024-04-06
你的歲月感,跟我的「碎悅感」好相似聽到什麼歌曲會讓你有滿滿的歲月感? 你有感受到年輕人帶給你的逾越感嗎? 透過回顧周杰倫的創作,作者思考了時間流逝對於記憶和成長的影響。文章充滿了對學生時代流行音樂的懷舊情懷以及對未來的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2-06
小舊閣樓Glow | 你我兒時記憶的歲月儲藏室中壢溪畔的隱密私宅 存放著我們遺忘許久的美好與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小南Konami
2024-01-11
感謝你,陪伴在我曾經的歲月中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可能都只是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一段旅程,也因為這些人,為我的生命增添了不同色彩。 對我來說,除了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一直陪伴我的就是音樂。90年代,在西洋音樂之外,日本音樂在台灣也是一大主流,當然也成了蔚藍聆聽研究的對象,那時候的日本樂團風正盛,也著實影響當時玩樂團的許多人,日本樂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10-26
十年歲月的力量~投資正確標的為你帶來財富自由日本人有個特別的族群,叫做「サラリーマン大家」。 直翻就是「上班族包租公」(包租婆)的意思。 因為上班族薪資固定所以比較好貸款,我認識的一位30好幾的上班族,電腦工程師,第一次見面大約是10年前,當時他在北海道投資他人生第一棟收租大樓,有10戶,總價大約1億2千日幣,投報率14%。 那時我才剛入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3-01-17
你的「省」,換來我的歲月靜好一塊看起來只有咬了兩三口的奶酥麵包, 和一只上頭沾滿了拿鐵棕灰塵的黑色口罩, 被遺忘在鞋櫃上方……。 一直以來都無法明白為何這麼「省」? 直到一起吃了那頓晚餐才了解, 你的省是你為家庭負重前行的證據, 而我,只是一直活在歲月靜好的時光裡。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8-16
你的歲月靜好,他的鳳凰浴火。「國民黨不能逮捕到我,只能夠抓到我的屍體。臺灣人與從中國來的人們之間有難於解決的遺恨。但是,無論如何此遺恨非化解不可。若不建立臺灣國,臺灣無法達成真正的民主化。臺灣須以一個獨立國家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必須依據公民投票決定臺灣的獨立!」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4-07
《茶金歲月》:真實人生比戲劇更精彩,帶你看看現實中的茶虎、文貴與薏心你看過號稱最美台劇的《茶金》了嗎?這本《茶金歲月》便是由劇中文貴原型廖運潘,所撰寫的自傳回憶錄。《茶金》便是根據此書內容改編。書中娓娓道出他如何與茶虎一家結緣、入贅並接手經營岳父搖搖欲墜的茶業,最終無奈破產,再奮起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4-03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的人物故事:你的青春歲月住著誰?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歌曲【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的人物故事:你的青春歲月住著誰?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歌曲】 吳青峰對於音樂跟寫作的興趣是從幾歲培養的? 在他超過十五年的音樂人生,究竟有著什麼樣扣人心弦的故事? 內容會從人物介紹👉故事闡述👉金句推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0/0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