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心遇上理智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大洋洲短宣之旅結束後返回香港,思考這年餘下時間的人生方向,若再去短宣,便要聯絡海外的弟兄姊妹好再作安排,若決定回到職場,也應該上網看看是否有合適的職位空缺,再不,更新自己的履歷表也是不錯。不過心中卻不住有個意念,就是不必急於尋找一份新的工作,反而可以趁着有多一點時間先去作一些工作以後難以作到的事情,例如參加一些短期課程,又或探望在海外的親友和教會弟兄姊妹,畢竟若果再次開始工作以後,也未必容易申請到長假期到海外。
於是,從大洋洲返回香港後,幾個月以來也未有意思開始再找工作,這段時間主要都是連繫一下親戚朋友及教會弟兄姊妹,又或支援不同區域的聚會,每日生活的充實程度其實不比工作時遜息。
只是越接近出發到外國的日子,越要為旅程作準備的時候,卻發現對這段時間的生活模式感到迷惘。起初從大洋洲回來,所有在香港的親戚和朋友也超過大半年沒見面,甚至有些還因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原因而超過三年沒見,所以這段時間跟親戚好友相聚可說是理所當然,更何況當時正值農曆新年,只不過兩個月後,要見的已見到,再難相約的也約到了,生活上之後便開始有些無所事事了。而事實上,我也是一個比較有自律性的人,也較喜歡有規律的生活,所以有穩定工作的人生的確較適合我,不過這三幾個月沒有工作,時間可以隨意運用,這可能羡煞不少人,但老實說我卻覺得並不太自在。
此外,預計稍後到外國,開始要買機票和訂酒店,未出發便開始花費,去到當地的消費也必定較留在香港多,在沒有工作及收入的日子,卻需要不斷消費,即使自己仍有足夠儲蓄,但在只有支出沒收入的日子,心情大概也不會百份百𣈱快,我已預期去到外國也要勒緊褲頭。想下想下,我也疑問這到底是不是一個明智及最適當的決定。
理智上真的有千百個原因告訴我好應該停一下,別再到外國而快快找份工作並重回正常的生活方式裡,但每當我有這個想法,便提醒自己別忘記這次沒找工作而要到外國的初心。我告訴自己這趟去外國並非遊玩和嘆世界,而是趁着還有機會多去探望親戚朋友,例如今次計劃探望的其中一位阿姨,四年前離開香港時已經知道她患有情緒病,返回外國之後還中過風,既然她的身體狀況未必容她再返來香港,那麼我和太太主動去探望她似乎也是合適決定,因為難保這次會是大家相見的最後一次。
初心就是如此,那麼就痛痛快快走一轉,別要介意時間和金錢,因為金錢日後可以再找回來,時間即使有限卻更在乎用得有沒有意義。
(18·05·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想挑戰又擔心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揀選怎樣過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上的強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沒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也遊過住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運動的初心對於非職業的跑者言,應該沒有人一開始就是為了要參加世界六大馬才開始跑步的吧?身邊的友人多半是因為三高或肥胖或是健康出了問題,才開始跑步,開始這項看似最沒有門檻、最不受限制的活動。 但是跑著跑著,會希望自己跑得更快一點,跑者常常在說的破PB,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希望自己跑的成績可以比以往好。又漸漸地不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4-01-28
    樂於當個初心者-我的習琴之路從小我就喜歡音樂,在那個還有卡帶的年代,每次逛到唱片行總會請求媽媽讓我買一個帶回家聽,從卡帶一路進化到到CD,我幾乎每天都抱著CD Player不放。我也喜歡古典,小學時跟著班上同學誤打誤撞進了管樂班,即使國中之後就沒有繼續往音樂的路走,那兩年和管樂泡在一起的歲月似乎也培養了我那麼一點對音樂的敏銳度
    avatar
    愚人自擾
    2023-12-25
    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因為錯過了,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日日聊心/ 當一個男孩談戀愛】: 請不要辜負好男孩。如果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要好好地把握他,因為錯過了,對他視而不見,有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再就算再出現也不再屬於妳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18
    網銀詐騙假簡訊層出不窮 不明簡訊連結請勿點擊! 當心存款一夕蒸發新聞時常報導有民眾因點擊網銀詐騙假簡訊的連結,輸入個資後,帳戶便被盜領一空,近40萬存款一夕蒸發😡😱真的相當可怕!!別怕!防詐達人幫大家整理好了,近期出現過的假銀行簡訊相關資訊!再次提醒民眾,對不明簡訊應提高警覺!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28
    當孩子不敢寫出心裡話,可以試試這兩招!多數孩子隨著年紀越大,就越不肯向大人表露心事。每當我出一些可能會觸及負面情緒的題目時,幾個平常寫作能力不錯的高年級或國中孩子,反而寫得很拘謹,甚至不如中年級的學生。這個時候,我會透過兩個方法鼓勵他們大膽寫出內心話……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09
    別小看皮膚瘙癢,可能是癌症信號,出現4種癢,當心腫瘤已侵襲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張磊(化名)今年30出頭,是一名建築設計師。 去年12月底,從工地回來後,他就發現自己手臂、脖子上都冒出紅色一塊塊的皮疹,瘙癢難耐。一開始以為是工地建材過敏,沒有多在意,買了些藥膏自己塗抹。 結果一段時間過後,皮疹反而越來越多,甚至長到了頭皮,這時他才去醫院檢查。當時醫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11-19
    碎念集|《裴社長廚房手記②》新書會微紀實,遙想當初到《鏡週刊》面試⋯⋯喜歡的東西好多,之一是傳媒。氾濫的喜歡觸角,這回觸到媒體這頭。熟識的人大概知道,考大學時我曾把傳播學院當成夢想之地。電視、電影、新聞一類都蠻喜歡。填完政大傳院之後,接著選校填文學院,以為文史是靠近傳播的,也就落於此,從此背負著旁人最愛問,我至今仍答不好的問題:「歷史系畢業要幹嘛?」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9-06
    自傳統的根長出忠於自我的新花朵──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我彎弓射一箭,正中自心靈。」那射出去的是曾經的固執、剛愎、無知,而回返擊中自身的,是如今的悔恨、蒼涼,與懺情。「難道就剩下我了嗎?」這個剩下的「我」,既是孤寂的李爾王,也是在舞台上單獨演出的吳興國,當然也可以是每一個坐在台下的觀眾,在冷暖自知的人生經歷中沉吟反芻、嗟嘆唏噓。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4-08
    【黑寡婦】堅守初心,守護每個當下的自己『我們擁有選擇的權力,也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多重宇宙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