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雖然我不認同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人生路漫漫,必然有挫敗和失落的時候,偶爾甚至會遇上生離死別等傷心事。
在社交網絡出現以前,所有悲傷都留給自己和親密的人。然而,現在大家都習慣在網上報告快樂與哀愁,於是所有遭遇瞬間傳遍網絡,迅速湧現大量安慰的貼圖和文字。大家都不吝嗇在網上給對方一個抱抱,即使網上的抱抱沒有溫度,卻依然可以產生一份慰藉。
我的人生有過許多哀慼與憂傷,因此聽過大量安慰說話,心裏正苦時,會覺得所有安慰說話都沒有意義,因為不管說什麼也改變不了已發生的事,傷痛一直都在,不會因為三言兩語便令傷口立即結痂不再痛。有時候別人的安慰令我焦躁,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會難過和不忿啊,為什麼要迫我立即好起來?為了讓對方安心,我反而要倒過來安慰對方,告訴對方我沒事。
對我來說,陪伴已起到足夠的安慰作用,甚麼也不用說,單純的陪伴,陪我聊聊別的話題轉移注意力,聽我訴說感受而不加任何意見和安慰,給我一個有溫度的抱抱,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就算遇到最悲慘的事,我依然被愛著。
然而,我確實曾經從一句話中得到安慰,而且多年以後依然記得那句話:「你是一個好人,所以一定會有好報。」
那時候我被求而不得所困,正在苦惱是不是應該索性放棄,卻被這句話衝擊到。當時感受到無限溫暖,不在於我會有好報,而是對方說我是一個好人,偶然我會對自己產生質疑,對方的肯定讓我有信心堅持下去,並最終得到好報。
我不擅長說安慰說話,所以如果你最近遇到不順,我就跟你說這一句:「你是一個好人,所以一定會有好報,也許不是現在,但必然會到來。」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看到了你需要安慰的樣子但是基於邊界意識 我不打算越過那條線 那些打著紅粉知己名號 主動去陪伴有另一半的人 再用只是朋友包裝的 不過都是守不住分寸的高級婊 我連邊都不屑沾 能在背後支持一個人的方式多得很 就是不包括主動安慰你
avatar
白降丹
2024-04-08
希望溫暖你的每一天:為你的心上藥,療癒小熊的溫柔安慰 「不要想太多。」 「不要追求完美。」 「不要那麼沒自信。」 「不要那麼玻璃心。」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們或許時常聽到有人會這樣跟我們說,但是為什麼卻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安慰,反而心情更加低落了呢? 雖然聽起來是希望我們可以敞開心胸迎接一切,但為什麼卻還是難以做到,結果卻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2-04
神溫柔的安慰著我我今天跟神說我想出書 寫一本關於靈動的故事 我想把這份愛傳遞到各個地方 讓還沒經歷神的人覺醒 因為每個人都有屬靈的感動 靈動的結尾一樣是十字架 下午主日旌旗分享的是神對亞伯蘭說的話 從你所在的地方 你舉目向東 西 南 北觀看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 我都要賜給你 和你的後裔 如同地下的塵沙這麼多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09-10
安慰的味道有時真的覺得食物的主要功能不是給人營養和動力,而是心靈上的慰藉。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07-27
那一刻,完全說不出安慰的話任誰都無法能夠完全理解「別人的」傷口, 所以就算聽到了別人生命中的悲傷與痛苦, 我能做的,或許就只有傾聽而已。 你說, 從那之後你就再也無法真正的,發自內心真誠地笑了, 你說, 你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快樂起來了。 頓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渺小到,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或許任何安慰的話都會顯得自
Thumbnail
avatar
池哥
2023-05-19
無聲的安慰來自心靈享宴有沒有那麼一個朋友,在你低潮無助時, 會靜靜的陪在你的身邊? 也許陪你咆哮,也許陪你狂歡, 也或許是安靜的守候著你.. 但……..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2-06
安慰的話語說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發自內心的安慰才能真正撫慰他人 別把安慰當成同情或憐憫說出。 看著身邊的人病痛,總想說什麼,做什麼,能為他改變什麼.... 但很多的舉止都是多此一舉。 生病,有多般的不舒服,身體的不舒服,心裡的不爽快,都是。 病人的需要,直接需要,就給他什麼,不要替他過度想像。說話,請不要
avatar
beau
2022-09-25
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安慰」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為了你眼前的這個人諮商輔導的技巧乍看之下很簡單,但如果真這麼認為那就太天真囉... 去問、去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不用太多的言語,可能是一個擁抱、一個拍拍,或是遞給他一杯咖啡、為他準備一份點心,陪他看場電影、吃個飯或是打個Switch,不需要給建議、不需要給評價、更不需要馬後炮,就是陪伴和守護。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7-31
《最好的安慰》放療還剩下最後幾次,爸爸卻因為疫情緊張而萌生退意。醫院沒有暫停的打算,甚至囑咐我們,最多只能休息一個禮拜,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整個療程便要重來。 晚上在電話裡,他頹唐又任性地向我告知,「唉呀我不想治了。明天我就不去了。」 📷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