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如何保持光明、正念、創造力,來面對黑暗的力量呢?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台中市小學生共謀以有毒性的植物傷害同學,從驚愕地覺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台中市小學生夥同三人共謀毒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雖經朋友解說,再看一次新聞內容,標題確有聳動之嫌。
第一次讀時,看到家長把責任歸咎於班導,覺得⋯!
而且剛好最近台中市太多教育上的警訊,包括中捷的責任規避。
不妙!!!(我感覺台中市的暗黑力量⋯⋯)
而一路想著:我們要怎樣才能保持光明、正念與創造力,來面對黑暗勢力。
最後得到答案:
1、專注
2、綻放自己的美
我持著這問題,走去倒垃圾、到圖書館借還書,再回家拿手機(才有匯款資料)再去超商匯款買票,準備觀賞5/24的德國優律思美演出。
第一個答案來自我極微小的踉蹌,啊,專注。(跟4/9的腳扭傷的體驗有關,也跟專注在目標而非負面有關)
第二個答案來自我第一趟出門驚喜地發現茉莉花的美,但我沒意識到答案,而在第二趟出門前往超商途中,發現廊下的多肉植物開花之美,我拍攝好幾張。這次我意識到綻放自己的美。
兩個解方,讓我找到如何實踐保持光明、正念與創造力。
我覺得每個人若有敦厚為底蘊,再加上有能保護自己的防人之心,以彈性創意解決問題。不致於需要下毒或暴力相向。但底蘊如何來,要自我負責的身教。
當然我一路帶著問題,也有飄過一些相關的想法觀察。
我就不停留在評論與譴責。也沒停在新聞。
而想要擔起自己的責任:「我們要如何保持光明、正念、創造力,來面對黑暗的力量呢?」
直到得到答案,知道怎麼做,就放下掛懷。
感謝宇宙的協助機緣,讓我得到我能實踐的解方。
我也發出祈禱能有適合的講師能到校園演講,提昇教師家長的光明素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