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進哈利波特誕生地喝巧克力丨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屋

來到愛丁堡,一定要到訪這個踩點行程。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這部由英國作家J·K·羅琳撰寫的奇幻文學系列小說,聞名全球!與它相關的人事物也跟著一併來到世人面前。
像位於約克郡(York)的肉鋪街,即是哈利購買魔杖的斜角巷;而今天這篇要寫的是當年J·K·羅琳創作第一部《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的所在,也被稱為哈利波特誕生地-The elephant house。

晚上九點才擠進人潮爆滿的大象咖啡屋

來到愛丁堡大約是下午時刻,剛好是適合喝午茶的時光。與朋友放下行李後決定先到大象咖啡屋來個下午茶。《在蘇格蘭遇見開業超過五百年的愛丁堡酒吧-The White Hart INN
晚上9點進到咖啡廳,因隔日行程很早,所以不點蛋糕也不點咖啡,僅點了兩杯熱巧克力飲渡過這個朝聖時光!巧克力飲的味道我已記不得,畢竟在英國對巧克力最美味的回憶已停留在York《在上帝之郡-約克古城(York),品嚐到甜美香濃的熱巧克力(Monk Bar Chocolatiers)》。
但卻記得忙碌一整天的店家,依然貼心地在巧克力飲上拉了漂亮的花紋。
雖然大象咖啡館是知名景點,但內部裝簧沒有特別華麗,反而讓人有種家的溫馨感。在異國看到備有中文的Menu,想必不少來朝聖的人應該都是來自會看中文的國家,店家才會如此貼心地準備中文Menu,而我也是湊熱鬧的其中一位。
與朋友在咖啡管待了一個小時後,便心滿意足地結帳,結束這個朝聖行程!

遭受祝融之災已停業的大象咖啡廳

這幾年有不少餐廳因COVID-19的關係而陸續歇業,因此在撰寫這篇文章時,也事先查詢咖啡廳是否受影響。
查完之後慶幸當年沒有因為等太晚而放棄這個點。因為這家位於愛丁堡橋附近的咖啡廳,雖沒有受到COVID-19的衝擊,但卻在去年因橋上火災波及而暫停營業,目前尚不知何時會再開幕。
看著這些曾經帶給我美好回憶的餐廳消失,總有些愁悵,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連知名觀光點也會有消失的時候,當我們懂得珍惜每一刻,把握當下之後,我想人生遺憾就不會留下太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