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幸福讓人覺得刺眼。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姐妹自從搬到國外居住之後,其實一直適應得蠻好,我不敢說是無痛接軌,但至少適應轉換的陣痛期不是太長,兩個女孩也頗自得其樂的在異鄉生活。
而我鬆了一大口氣。
出國的時候,大女孩是以日夜顛倒,遠距上課的方式完成高中課程的,然後在去年六月拿到高中文憑,期間也順利申請到喜歡的大學科系。同年夏天,她的高中同班同學們也紛紛畢業,一個個都出國唸書,歐洲/北美,美東美西都有同學在,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異地生活,除了大女孩。
小女孩唸的是我們住家學區內的公立高中,課堂上也認識了不少亞洲來的華人,但蠻多同學都是單親陪伴在此,再或者就是寄宿在外國人家裡,只有自己隻身一人在國外生活。
所以當兩姐妹有彼此的陪伴,又有家人的陪伴在異鄉生活時,就顯得與同學間格格不入,也顯得讓人眼紅。
一開始是口語上的揶揄。
大女孩的同學之間說著例如:你這樣太不自由太不獨立了;或是,你住好遠很多活動都不能參加;再不然則是,我覺得你爸媽不會同意你搬出來住。
而小女孩的同學則是每天每天的盯著她的穿著打扮。天知道她來了一年多,每天都只揹同一個包包上課,衣服鞋子也都是跟姊姊共用的,但因為總還是會比隻身前來的同學多了些替換變化,於是也不意外的被注意到。
而在台灣唸書的同學們呢?卻一面倒的認為,兩姐妹在異地過得很好,無法感同身受在台灣唸書的辛苦,於是也同時在通訊軟體上酸言酸語起來。
女孩們很是無奈。
明明在異地用外文唸書並不輕鬆簡單,舉家遷徙也有很多的考驗與難關要面對,她們努力適應,接受了,克服了,銜接了,卻還要被同學這樣言語行為上的誤會誤解,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起才好,根本就是啞巴吃黃蓮。
其實碰到這種時候,我總是會擔心她們會失去自己,迷失了方向,所以隨時跟她們聊聊天說說話,知道她們的感受與想法,成為了每天回家,飯桌上閒聊的話題之一。
我跟女孩們說,當你的幸福美好已經讓人覺得刺眼,我們其實無法多做什麼或是少做些什麼,只能一如既往的做自己而已。
雖然很鄉愿,卻是無奈下方能長久以往的舉措。
近期這麼多網紅人設崩塌,雖說也有自身的因素,但難道網友們的獵巫行為不是加重事態嚴重性的其中原因嗎?唯有真實的做自己,才能長長久久,沒有所謂的人設,才能真正做個好人。
很多時候,做個聰明的人很容易,但選擇保有善良的內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高度,而我但願我的女孩們能懂得這樣的道理。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