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精神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的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長不大或不想長大,我一直在這個賽斯社團講這件事,這很抽象,我試著形容,例如大家回想小孩在國小高年級到國中到高中的過程,心智成熟度會有一種漸漸變大人的感覺,可是我在大約小六到國一時就停滯了,我記得國二國三時我覺得班上同學變長大了,但我在某一種程度上沒有跟上,雖然我的智力沒有問題,那時課業上沒太大的適應困難,我覺得這不是智商的問題,應該是智力以外的一種長大的感覺,我真的很難形容,大家回想一下自己的小孩或自己長大過程中應該感覺得到,只要對比國小生和國中生到高中生應該就可以懂我說的那種感覺了,我覺得我從國一之後就有一種硬撐的感覺,已經跟其他人不太一樣了,國二時有一次一個人安靜時我就在心裡想我要一直當小孩不要長大,那時精神都還沒有問題,每天上學很正常,但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我已經有硬撐的感覺了,直到國三發生精神疾病連原本沒問題的智力方面例如理解力,專注力都下降了,接著嚴重失眠,之後我就等於人生真的卡住了,我覺得一開始覺得長不大那個感覺是關鍵。我到現在還是心智年齡停留在青少年,我真的沒長大的感覺。
所以像這種東西不是吃藥會有用的,事實上我吃過藥也沒效,吃藥頂多讓我放鬆一點,好睡一點,但是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可是這個東西我說給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等等沒有一個人聽得懂的,他們也不太想聽,因為他們的概念裡主要是病理學,不是真的要用心了解一個人的感覺,所以幾乎沒有有效的心理治療,因為他們沒有同理我講的這種感覺而是繞在談論症狀上,例如如果我說不快樂,擔憂跟這個困難有關,可是他們連長不大是什麼都聽不懂,那他要如何針對我的不快樂做心理治療呢?醫生就更不用講了,沒在管你的心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好喝奶綠做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濃奶茶作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疾病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疾病與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精神醫療小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自我療癒小技巧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我」的故事(1)我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從小就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廢,一方面又很中二地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存在,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人。 小學三年級歷經阿嬤的死亡。從一開始的悲傷,到後來的麻木,照樣度過自己的日常。我體會到沒有什麼非我不可,即使今天沒有我了,地球依然會轉動。 小時候活著的目標
    avatar
    悅樂
    2024-06-16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二)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二) 小說十年間看了很多⋯後期如果我要找一套新書看⋯對我來說是件折磨的事,因為可能要在漫畫店待半小時以上😂(看過太多了!)依稀記得看「仙劍神曲」看到哭,看到「鬥破蒼穹」內心有不甘後宣洩,看到「斗羅大陸」朋友的羈絆感動我(後期是屁!什麼海神三考⋯三叉戟⋯我還開瑪莎拉蒂😂),
    avatar
    宇牛
    2024-06-15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一)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一) 本篇會有點色色又不是大色色的事,如果你要看就自己斟酌喔!但不算太色吧⋯不知道分類! 國中時期對男女感情很矇懂,一開始我好像有說喜歡一個女生(後來說另一個!變心可真快😂),可是現在想想⋯似乎當時沒有思思念念的感覺,那時候⋯我真的有喜歡人嗎?🤔️真的不太清楚
    avatar
    宇牛
    2024-06-08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關於我的二、三事(十) 上國中後基本上都沒有在唸書😂,每次上英文課、數學課都在睡覺,放學就是跑網咖!你想的沒錯!我成了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但其實我只是不愛唸書⋯愛跑網咖而已⋯⋯這到底算什麼?畢竟我不抽菸、不喝酒(盡量閃)、不賭博、不嫖妓也不打架,哪有什麼問題?漸漸網咖中尋常的遊戲「日新月異」,慢
    avatar
    宇牛
    2024-06-01
    關於我的二、三事(九)關於我的二、三事(九) 上國中後還在習慣國中生活卻突然告知爸爸不知道為什麼回不來台灣,媽媽立即過去大陸了解狀況,這段期間我無人看管⋯所以都去外婆家吃飯⋯有一次還跟在阿媽家的三舅吵架,之後我去吃飯在外套裡藏鐵鎚(我這時候很兇的😳),吃完飯後回家就只有哥哥了!這時候的我迷上了「籃球」,為了看NBA總
    avatar
    宇牛
    2024-05-25
    關於我的鑑賞能力! 音樂先下:還是IU的歌 以下開始一系列照片 是我在法國和德國旅行時買的紀念品: 法國巴黎鐵塔 法國聖母院 法國凱旋門 以下是德國的小鎮 Rothenburg  羅騰堡最有名的場景 大張 羅騰堡的市政廳和市集廣場 羅騰堡的街景 一樣的羅騰堡 鐘樓 大小張尺寸不同 紀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關於我的諮商經驗 寫於6/19/2021 之前在ptt上看到有人用兩年多的時間經歷十幾個心理師,不禁感到佩服,這是一段漫長且貴重的道路,而我從2020年開始諮商,最近跟一位從去年開始線上傾談的心理師見面,突然想整理一下經歷過的這段路,雖然它還並不長。 大概是2020年開始,我真心的感覺到深沉的憂鬱,雖然大概是2015
    avatar
    Atzu
    2021-10-07
    關於我的寫作這條路...這篇文章主要介紹我開始在這裡寫作的原因,介紹我的文章主要會分享的領域,如果不想看很多廢話可以看最下方幫大家整理好的重點,希望大家能來捧場!!
    Thumbnail
    avatar
    醫學生老謝生活筆記
    2021-07-12
    關於我的日更小時候很流行寫日記,有的人還會交換日記,而日記本也要美美的,最好還能有小鎖頭可以上鎖,是有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0
    關於我的2020。  這陣子真的好冷~還記得去年是暖冬呢!下課回家時都包得跟"粽子"似的(笑)大家也別忘了注意保暖~連去運動都好懶呀~窩在家裡來杯熱咖啡,真的是件最幸福的事。   今年年初寫的目標不知道大家達成了沒有,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分享我的人生經驗,畢竟以前的我跟所有氣質的事情都"搭不上邊"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