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與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得分享:
我覺得很多精神疾病關鍵在於性格,人格的問題,我發現我後來人生之所以情緒出現問題在於我的依賴性太強、無法獨立,所以社會適應有嚴重障礙,接著才出現情緒問題,也許是一種防衛機轉,讓我不用去承受更大的壓力,所以我覺得精神症狀只是一個外顯的現象,也許重點在於人格的強度、適應力,所以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藥物無法根治精神疾病的原因。
這是我與家人聊很多之後的心得,我發現他們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跟我差很多,對同樣一件事情的態度、解讀,真的差太遠了,而這些東西是當事人必須自己發現的,但是我們現在對精神疾病的看法比較傾向就是發病以及吃藥,我是認為就算是思覺失調症也是有機會靠當事人自己意識到問題,做心理上到調整而痊癒的。
但是首先周遭的人要能傾聽、同理與引導而不是直接認為就是生病吃藥,不然的話永遠進不到當事人的內心。
不支援的圖片來源,請透過編輯器上傳圖片
5你、Christine Duh和其他3人所有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好喝奶綠做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濃奶茶作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疾病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是家庭製造問題,還是社會製造問題給家庭」--去除精神疾病污名化的行動與支持--活動側記這是一篇關於照顧者的文章,重點有關精神疾病照顧者的挑戰和需求。作者廖福源分享了他對照顧者議題的看法以及推動去汙名的想法。文章中提到了照顧者的困境,以及如何在社會中創造理解和支持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4-05-30
    臺語片《瘋女十八年》:成為臺灣社會對精神疾病看待的回望很多臺灣人都聽過瘋女十八年這個詞,不過比較年輕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它的起源是一部電影,是由白克導演拍攝,於1957年上映的臺語片。但由電影的傳播,臺灣社會大眾談論到「瘋」或「瘋人」,只要沒親身接觸過的,就會以此具體的形象來認知。
    Thumbnail
    avatar
    阿宏的心意/藝作文簿
    2024-02-07
    糖尿病與精神疾病的雙向關係馬不停蹄的糖尿病衛教學會,雙T論壇線上課程,這次講到「糖尿病與精神疾病的雙向關係」。看看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營養師陪你度過生活每一天。 ↓↓↓順便按讚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3-10-23
    我們與他們的距離,不是精神疾病而已我們和精神疾病有距離,但我們的魯蛇經驗沒有距離   當一個人進入精神危機,聽到了別人聽不到的聲音、或是出現別人無法理解的想法時,精神障礙者和周圍親近的人面對這樣的情況常常難以溝通、關係緊張。就像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應思聰,在日常生活裡他要隨時隨地去面對聲音對他的冷嘲熱諷,而這些不就是我們在不得志、在逆
    Thumbnail
    avatar
    福貝貝
    2023-09-10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II 語錄回顧來看看這些語錄是否跟你有共鳴~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09-06
    112/02/19精神疾病子女圖文書《我與我的兩個媽媽》發表會側記:小陳故事多─精神病人家屬之聲這一天,活泉之家舉辦了《我與我的兩個媽媽》圖文書分享會。與會者除了關心精神障礙議題的民眾,現場有不少是精神疾病照顧者、家屬等。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3-03-16
    精神病與障礙: 精神病與障礙:
    avatar
    吳艾謙
    2022-11-25
    我們與他們的距離,不是精神疾病而已我們和精神疾病有距離,但我們的魯蛇經驗沒有距離 強制住院修法後,真的能解決精障者跟家屬困境嗎? 強制住院能解決的,不能解決的是什麼? 我們真的懂家屬正面對著什麼樣的衝擊嗎? 治療不止於精障者個人,也在整個社會關係裡 建構一個「社會支持網絡」,而不只是社會安全網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9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四期| ──「我們缺乏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下)上一期「精神疾病經驗談」分享的文章「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紀錄了精障會員們在交朋友時,遇到的困難與困惑。 今天則要與大家分享,精障會員們渴望友誼的種種原因,與曾經為了交朋友而嘗試付出的努力,以及一些相關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關於一些目前台灣社會問題:精神病管理問題與可能改善方式關於一些目前台灣社會問題:精神病管理問題與可能改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ZHANGIXCHEN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