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自我療癒小技巧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大家分享一個療癒的心理治療,就是接受以社會角度之下也許比較差勁的自己,知道那是目前的社會角度看是這樣,社會也不一定是對的,我覺得每個時代、地區的文化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也許看樣子有問題的人只是顯現那個文化的問題而已,自己看樣子是糟糕實際上也沒那麼糟糕。
我覺得光是這樣接受自己之後症狀就會減輕了,至少藥物能吃少一點。另外我覺得陪伴者也可以用這個觀念對待患者,把看待患者的眼光正常化應該也有助於穩定患者本身,因為壓力就會減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好喝奶綠做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濃奶茶作法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疾病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疾病與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精神醫療小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一場自我探索與療癒的旅程《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講述了蛤蟆先生在朋友們的鼓勵下,尋求心理諮商師蒼鷺的幫助,最終在經歷了10次諮商後走出憂鬱、獲得成長的故事。這本書以生動的故事形式,向讀者介紹了心理學的基本知識和心理諮商的過程,探討了人性的複雜性和心理健康的奧秘。 心理健康:每個人都應重視的議題 書中首先強調了心
    Thumbnail
    avatar
    閱閱好書
    2024-06-18
    迷失自我,心理困境 在現代社會,心理健康和身份認同是許多人面臨的重要問題。小曉,一位年輕活潑的女孩,也不例外。然而,她的心靈旅程卻受到了一次意外的心理學者的認定的影響,從而開啟了一段對自我的迷失與尋找的旅程。小曉的生活原本充滿了活力和夢想。她對未來充滿期待,對生活充滿熱情。然而,一次心理咨詢的結果改變了一切。一位專
    avatar
    qaeYi
    2024-05-20
    你是句點王嗎? 教你如何跟每個人都聊的很開心|自我成長|聊天|NLP|心理學|徐承庚#自我成長 #聊天 #句點王 #職場 #親子 #NLP #心理學 #徐承庚 你是句點王嗎? 聽到這一句是不是很刺耳呢? 但如果換個方式說,你是否正在找尋突破聊天句點王的瓶頸 讓你變成什麼人都可以跟你聊的很開心、侃侃而談 變成大家都喜歡找你講心事的萬人迷呢? 你是不是發現,承庚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8-28
    聊寫作|「創」造自我成長的路,寫「作」心路談  過往的文章,都是累積,能夠為自己的將來鋪路。回顧過去寫下的隻言片語,重新解析再構築可以把某些觀點或信念,再創作出架構更好、邏輯更清晰的好文章。   利用自己的創作再創作,打磨自己的思緒跟寫作技巧,讓自己在寫作這條路上,成長並走的更遠!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10
    [自我療癒]心理師淚推【我推的孩子-「星野愛」創傷心理】受傷的童年也能「自我療癒」勇敢去愛!!從「星野愛」看見脆弱而孤獨的內心 我推的孩子「星野愛」人物感想-每個人都能被「療癒」,得到愛人與被愛的可能 「我推的孩子」最近討論度很高,光看第一集我就不爭氣被騙了眼淚!!(小愛~QQ) 這部作品可以討論的點很多,阿奎亞王子復仇記、黑川茜心靈覺醒、有馬佳奈的堅強與脆弱,這篇我想先聊聊我們的故事起源: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7-03
    獨立鍛造:一生受益的自我心理學,重新領悟生命八大任務,邁向圓滿渴望獨立的人們總是嚷嚷要搬出原生家庭以獲得自由,殊不知這只是邁向獨立的第一步,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挫折與困難時,是否仍時時希驥他人出手援救?又或者內心感到脆弱的時刻,能真正接納內心的失落感蔓延? 獨立從來都不是以年紀來劃分,也非以結婚成家來論定,而是一個人能否有足以體察審視自身的能力,並且能不仰賴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31
    閱讀筆記《情緒虐待自癒療法:擺脫心理暴力的惡性循環,重新走向自我復原之路》★情緒虐待是一種非生理性的暴力,加害者會辱罵、貶低或控制受害者, 這是有系統、非身體上的霸凌;它包括一種行為模式,目的是使受害者痛苦、失去信心,並受到控制。 ●根據全國家庭暴力熱線(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統計,美國幾乎有半數男女在一生中都經歷過親密伴侶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5
    使用體驗心得|印花樂X周慕姿心理師《口袋裡的心理師》自我對話牌卡組一起來看,兩位臨床心理師,開箱使用「印花樂X周慕姿心理師《口袋裡的心理師》自我對話牌卡組」的體驗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6-07
    心理的自我探索為何強調找回「直覺」?|日更挑戰第 2 天本篇短文以藝術治療探索自我焦慮為引子,說明「直覺」的重要性。藉由找回直覺力,放下慣常的理性與分析的左腦思考模式,重新拾回感性、直覺、創造的右腦思維,並能探索我們的潛意識,接納自我陰影,重拾失落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9
    《我還能變好嗎?》——自我心理學幫你好好做自己自戀、自私、自以為了不起、外貌協會……,這些被普遍認定是不好的心態,在心理學裡,其實都沒有好壞對錯。相反的,別執著於想改變、想擺脫這些「缺點」,因為你換來的,很可能是錯失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