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離職嗎?先想想這 2 件事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想離職……」你有過這個念頭嗎?
近幾個月以來,同事陸續提出了辭呈,有人是為了創業,有人是為了準備國家考試,也有些人是對於現況感到不滿意,儘管抱持著祝福的心,感性上還是難免失落。
隨著物價不斷跳漲,薪水卻幾乎沒有調整,錢包變薄了,心也委屈了。
離職從來不是一件壞事,然而,在選擇離開一段職場之前,我認為還是需要慎重思考。
選擇離職之前,先確認好這 2 件事

如果你因為某些原因,也許是薪水不夠高、老闆太機車、或是同事太雷包,正在考慮是否要離職,或許可以先想想這2件事哦!

☝️已經規劃好下一步了嗎?

在離開現有的工作以前,是否已經決定好接下來的路呢?
如果離開這份工作,你想做什麼呢?如果換到了那樣的工作,能不能避免現有的窘境呢?
如果只是一時負氣,建議可以先緩和一下情緒再來做決定,避免離職後有帳單繳不出來的問題呀!
然而,若是已有其他公司挖角、已經應徵上更好的職位,或者說有想要創業的機緣,那麼就全力往下一個職場邁進吧!

✌️確定無法改變現況了嗎?

覺得薪水萬年沒漲,有沒有向老闆提出加薪呢?雖然要求總是難以啟齒,說不定有爭取就有機會改變!
我有朋友就曾經因為薪水問題,整個部門的同事一起向主管抗議,要求加薪還成功了呢!
如果正因為工作上的某一件事情感到困擾,試試看有沒有機會做出改變,如果真的沒辦法了,再來思考是不是要換個環境。

雖然每次聽到同事要離職,總會在心中感到可惜,畢竟共事那麼久了,彼此感情都還挺不錯。
然而另一方面,卻又非常替他們感到高興,怎麼說呢,因為這就表示他們找到了自己在生命中真正重視的事情。
也許是為了追求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也許是因為有了其他的人生規劃,也許是找到了更加喜愛的工作環境,那都是值得慶祝的好事。
畢竟,追求自己想要的日子,比起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一百倍啊!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