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報稅新制體驗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五月是綜合所得稅申報的月份,因為我家是採列舉扣除額,除了透過網路上傳,以往都要逐一收集相關單據,先印出郵寄地址及收執聯,再到各稽徵所領取信封,繳交證明文件。
近幾年來,因網路的發達,醫療收據都不必自行收集與統計,包含房屋貸款利息及人身保險證明等資料,皆可透過自然人憑證的晶片,將相關資料下載至電腦上,方便許多不需再保留一整年度的紙本列印資料,只剩下單獨開立給納稅人的紙本捐贈證明,需要單獨拿到稅捐機構,再郵寄至戶籍所在地的稅捐機構。
今年上傳好檔案,發現還有一個選項可上傳掃描檔案的功能,我試著先將捐贈資料先掃描成pdf檔,按了上傳鍵之後,網頁先出現審核中的字樣,隔天再查詢,就出現審核成功文字,我不放心打了電話詢問,得到了「書面資料請妥善保存備查,不需再郵寄了,綜所稅申報手續已完成。」
圖片取材自網路
哇!太方便了,這個新制度真的太便民了!這個新制讓我在電腦前就可完成報稅程序,不必再跑一趟稅捐稽徵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