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待辦清單當作冰箱,3步驟打造健康工作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有做不完的工作呢?
待辦清單太長太舊,都會損耗我們的工作健康。
試試看將「待辦清單」想成「冰箱」吧! 冰箱裡面的東西,太老壞掉沒有價值就該丟掉!留下來的工作內容都要有營養!
把你的待辦清單當作冰箱,跟著下面3步驟打造健康工作模式吧!
  • 步驟1 - 10天就執行一次「清空冰箱」:每10天將冰箱裡的物品全部取出,定期檢視你的待辦清單。預設所有事項都要被丟掉!重新評估它們的重要性,找得出價值再留下。
  • 步驟2 - 對每個待辦工作都「選擇性留存」:基於待辦工作的價值,決定哪些事項值得保留。問問自己,這件事我還想不想做?這件事對我有沒有價值?從中選擇,只留下你真正想做,有價值的事項。
  • 步驟3 - 確保「品質」,做了要有利才留下:時間精力都很寶貴。確保你的待辦清單上,每一件事項都是對你有利的,都是你持續想要完成的事情。酒肉朋友,無賴親戚,他們的事情,都一率拒絕,避免自己也被拖累。
讓我們一起將待辦清單管理做得更像冰箱,享受健康的工作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5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複利效應-重複的行為造就了我們。兩公厘的調整,也可以把你帶回正軌(人生很長)。如果你想要獲致更大成就,請幫助其他人達成更大成就。 成功不是靠運氣,成功其實是一門科學;每個人的情況固然不同,但成功法則適用於所有人。兩公厘的調整,也可以把你帶回正軌(人生很長)。 這個社會把我們塑造成相信一次性壯舉的成效,典型的美式風格。(相信每天一點小小的改變帶來的複利效應(compou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15
高通膨的時代你還在把錢存銀行?高通膨的時代你是否還將閒置的資金存放在銀行,領那不到2%的定存呢 其實在兩年前我也是一個完全不懂投資理財的人 直到某一天,家人帶我去看房子的時侯 我才驚覺如果不重視投資理財,未來的生活可能會出現財務上的危機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研究學習相關的知識 一開始是看到了一位存600張兆豐金的投資達人年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3-12-13
把門關上,把腦袋埋在土裡,你就以為自己是安全的嗎?彼此指責互相分化,還是互相包容團結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梁知
2023-12-06
懂「逆向思維」的人有多可怕:六個顛覆認知小故事,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帶你走進不同的思考世界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https://youtu.be/8-1IZGAQBEY 探索「逆向思維」的世界,帶領你透過六個深具啟發性的故事,體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每個故事都揭示了舊有認知的局限,並展示了如何通過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到更深層次的人生哲學,這些故事將挑戰你的思考方式,啟發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2-05
44. 一次,五元。把水杯帶出來。環保的同時,你被……上氣,不接下氣;給一個幫浦,打氣。群山響應,淘出一些水聲,鼓勵。…… 鼓勵?一個放鬆的自己,就是招睞,就是鼓勵。你多久沒鬆開自己了?…… 鬆。可以鬆些,再鬆些。自己解禁,自己鬆脫,強於你被人直接解鎖──成了,一次性的那種存在。…… 一次,五元。把水杯帶出來。環保的同時,你被你的水杯清潔了。……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21
用實際案例帶你掌握資料庫設計的 3 把 Key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足足七種之多,分別是超鍵 (Super key)、候選鍵 (Candidate key)、主鍵 (Primary key)、替代鍵 (Alternative key)、複合鍵 (Composite key)、唯一鍵 (Unique key) 和外鍵 (Foreign key)
Thumbnail
avatar
Warren Lo
2023-05-03
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當然,你要發文宣、封面給我做也可以!)我期待我們用最專業的方式,最少的時間把每一本書做好!讓生活還有餘閒能去做更多豐富出版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3-21
《蛙蛙便利貼20230209》莫道我帶走了春光,是你自己把春光辜負~你隨意相信法人,他就能隨意騙你~美時空方惡劣的假新聞與真實的數據一對照,你就知道什麼是假新聞,你就知道狗娘養的財經媒體,為了背後利益可以如何不擇手段。 這種新聞也敢出,不知道「恥」字怎麼寫~ 鉅亨速報 - Factset 最新調查:美時EPS預估上修至3.34元,預估目標價為63.57元 問咱為何那麼討厭「歐巴桑」~長期利用媒體關係扭曲事實。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09
《來自紅花坂》也許是他把你帶到我身邊的│電影心得「青春就是讓你張揚的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4-15
這些藝術品你真的看懂了嗎?參觀藝博會要帶上的7把鑰匙!所謂的「現代藝術」天馬行空,有時候甚至令人生畏,《藝術7鑰》是為了對於現代及當代藝術感興趣的讀者們而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