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由於比平常提早了十五分鐘醒了,順勢我出門上班的時間也提早了。摩托車騎到了往公司的山路上時,在分岔路上有兩條不同的山路可以選,向右一條是比較平坦但是距離較遠,要多騎5分鐘,直行的那一條,則是比較陡峭,但是路程比較短。
原本每天都會騎比較陡峭,但路程比較短那一條,由於這一天提早15分鐘出門,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悠閒的慢慢騎上山去,於是車頭向右一轉,上了比較平坦,但是會多騎5分鐘那條路。
偏僻的路本來人車稀少,但是今天竟然發現有一位約八十歲老阿伯正在慢慢走山路,遠遠地看到,以為是來登山的。沒想到騎近的時候,他突然手微微的向我揮動了一下。
原來我想不認識他,不知道要不要理他,但是看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他一個老阿伯,走到下一個有人的家戶,至少要半小時以上,如果我不理他,不知道有什麼狀況發生,於是就停下摩托車,問他有什麼事?
AI畫的老人走山路
老阿伯說他本來要坐這山區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去到街上,再轉去醫院的公車。但是沒趕上山路上的公車,就想要自己走到街上去。但是走到一半有點累,想問我是否可以載他一程。
山區的公車一個小時一班,以阿伯的腳程可能一個小時都走不到街上,所以我就答應他,載他一程。
10分鐘後,就載他到了街上,看到他非常感謝地表情,心裏想今天如果不是提早起床又心血來潮換了一條不常走的山路,這個阿伯獨自一人走在山路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
原來冥冥之中.......
#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3會員
262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