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蕃茄魚鬆厚蛋,單片法式吐司三明治|一鍋到底的偷吃步做法!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禮拜又是鹹食早餐系列,或者該稱為魚鬆思鄉系列?上一篇魚鬆起司蛋餅有提到,因為肉鬆是不能攜帶出國的,很多台灣人會改帶魚鬆。我家冰箱也躺著大量魚鬆,每天都絞盡腦汁在開發各種魚鬆的吃法,剛好網路上能查到的相關食譜少之又少,所以決定做一個系列跟大家分享我平常會吃的魚鬆料理!
這禮拜要做的是一個法國吐司三明治,法國土司不難做,但如果煎完之後還要再做成三明治,那就有一點兒麻煩了,而這個食譜的做法就是完全簡化整個過程,每個步驟做起來都相當舒服,最讚的是不需要用到好幾個容器,直接一鍋到底就完成了。而且成品看起來超豐盛,一點都不像用了偷吃步方法做出來的!
延伸閱讀,更多魚鬆料理:
〈影音食譜〉魚鬆起司粉漿蛋餅,獻給海外遊子的家鄉味!
其實三明治的口味依個人喜好愛加什麼都可以,但這個口味真的是我精心設計,不只是味道很讚,吃起來方不方便、食材的營養搭配,這些因素通通考量進去了!只用到一片吐司,卻有兩顆雞蛋和兩片起司,跟一般三明治比起來相對低碳水、高蛋白質,對低醣飲食的人來說是很棒的選擇。魚鬆拌入厚蛋中、夾入滿滿滿的蕃茄,然後放上百搭的切達起司,往下讀就會看到,每個步驟都有他的理由,最後讓蕃茄、魚鬆厚蛋與起司這三個元素擁有接近的地位,是一份吃起來清爽又營養滿點的無敵三明治!
而且我真心覺得這個食譜很適合剛開始想在家吃早餐的人,有一點點精緻又不會太搞剛,這個難度剛剛好可以納入「想對自己好一點」的範疇中。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早上那麼趕時間,哪有空做早餐?對我來說如果多睡10分鐘的代價是早餐只能吃得很隨便,那我寧願少睡20分鐘,不僅要吃到不隨便的早餐,還要悠哉地慢慢吃。因為我超級討厭趕時間,我可以為了悠閒地吃早餐而早起(只有吃是不夠的,心情還必須要舒舒服服的!)
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我一定會吃完早餐才出門。我的習慣是假日可以去外面悠閒吃早餐,但平日早餐是一定要在家吃的。因為去早餐店排隊等於是把時間託付在他人手中,如果能夠悠閒吃早餐的餘裕不小心葬送在他人的失誤之中,我的一天就會從消沉開始,風險實在太高了,因此我一直都是在家吃早餐的信奉者。
那段日子,上班前我都會跟室友一邊享用早餐一邊聊聊生活瑣事,吃完之後再各自出門,有點像是每日必經的儀式。每次看著還在早餐店排隊的行人,想到已經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的自己,內心總有種超前部署的快感。就算接下來是屎一般的工作日也沒關係,至少我的一天中已經擁有過一段美好時光。像這樣為自己布置一段不慌不忙的早晨,讓我覺得自己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而不只是每天被時間的巨輪推著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6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