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看感情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二天看到一個奇門遁甲的感情盤,讓我有很有感。盤面一看就知道:

雙方是為錢吵架,都有對錢的不安感,但女生在這事件上是強勢的,看來吵的跟事業有關,應該是他們的事業發展受阻,女生自己扛了一堆責任,所以自己覺得很辛苦很累,有一肚子的想法沒說出,或是無法溝通、無法被理解。(後來證實也是如此)

女生強勢常常會有誰聽誰的問題,堅持己見不讓對方,就是把男生推向弱勢。陰陽是需要平衡的,女生若長期佔據陽面,那男生自然就會被推向陰面。從發表意見被打壓、被不尊重、被當空氣,到開始不發表意見、不說話不回答,最後變成不關他的事,最糟的狀況就是演變成外遇找小三,以找回自己的陽性面。

這事件中,女生一肩扛起事業責任,這個責任是自己認為應該要扛的,莫名的把自己搞得很累,等到對方被她推向陰面開始不想表達自己意見時,再來指責別人都不付出、自己有多辛苦,覺得別人怎麼都沒看到自己的辛苦。這部分非常需要當事人的自我覺知。
女生強勢就是把男生往外推,最後外遇有小三都不意外。了解自己是需要被愛,學習給別人機會照顧自己。

責怪他人、批評他人行為
說他人不願改變
其實是一種輕而易舉的手段
能夠簡單地利用道德批判
將自己提升到一個高於他人的位置
也使我們擺脫了自身的不安

然而,責怪、批評與指責的態度
最終只會加強自我的受害者意識
受害者常感到無力、無助、無價值
且無法自我滿足

當我們坦然面對內在的受害情緒時
我們將有機會更具有意識地正視這份感覺
並瞭解這僅是一種感受,而非事實
責怪、批評與指責也終將不再發生

by. 克里斯多福·孟


受害者意識其實是自我療癒最大的阻礙,用貶低別人來擺脫自身的不安,表面上看起來是別人的問題,但內心的不安還是存在的。

如果都是別人的問題,那為什麼自己還是這麼不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