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心機攻防戰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家都說「職場如戰場」,真的沒有在騙。
我自己個人覺得騙最大的一句話叫做「我會教你。」,各位社會新血,不要被騙了,他們根本不會教你,只會覺得你為什麼沒有做到你該做的職責,此刻你只會一臉問號的想說「不是會教我嗎?」,如果看到這裡你有相同的感受,來,我跟你說,恭喜你被騙囉!
第二個大騙局就是「你等下/00有空嗎?」,不管有空沒空都不要回答,如果已經回答了,恭喜你!再次中計囉!通常這樣的開頭問候,就是要說,「那你等一下來幫我」,也就是本來可以休息,或是本來可以跟朋友處去的時間,就這樣直接被拿去加班,很高興的是這一題有解套方法,就是當被問到的時候,只要回答「怎麼了嗎?」,這時再來決定自己是否有空。
但我也有碰過很煩的,死不告訴你他要幹嘛,這種時候我就會回答「如果是要叫我做事我沒空,如果是要約我吃飯,我再考慮一下我有沒有空。」
真的各位天真的新鮮肝,不要直接被榨乾,當然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是會有一些Boss級的人物出現,兩種方式,一個服從,另一個當那個得人疼的孩子,我個人本來就常常喜歡寫一些小紙條給周遭身邊的好朋友、好同事,有的時候會多給個小餅乾之類的。
我的主管超討厭我,我也不知道哪天哪裡來的想法,可能腦子被打到,於是我也寫了小紙條給我的主管,想想「在忙碌中突然收到一個貼心的小紙條~」
就這樣我收買了我的主管,不過這招是會有期限的,應該說,每個招數都會有他的期限,也不是每個主管都這麼好收服,就想像一下自己是寶可夢大師,去一點一點的不經意的收服他們,不是刻意的,不是馬屁的那種,這中間有點難抓平衡,所以在還沒有完全觀察好生態與自身處境時,不要亂出手,不然糟糕的是自己。
以上只是職場上的一小角,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攻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