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轉念如何用?人生如何選?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以迫害我的一切,但我面對這些事情的想法是我絕對的自由。」
人最寶貴的、與其他動物不同的,大概就是想法吧,而想法又會直接影響著我們的人生。
不斷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之前本來就有預想到,但今天真正感受到了何為不斷更的作者難度……,之前也不是沒想過要存稿,但想著說好是日記就應該一天一篇,就算是存稿應該也是不同題材,有點像是以前國中數學老師提到的數感?有語感就會有數感,顧名思義,就是把語言換成數學,每天寫一題,寫多了會有種直覺,看到不圖題型也可以比較快速的反應過來,也會寫題寫的比較順,當然,這我認為只適用於東南亞體制內的數學教育?因為大概只有東南亞國家的體制內會有一直將題目越做越難、越來越多變化?不過對於喜愛數學的我而言這算是件好事?恩不打擊我自信心的提都是好題(笑),能讓我進步的也是拉~

開始讀內在原力

昨天?(今天凌晨),我在讀內在原力這本書,看完了推薦序、前言跟部份第一章,其實已經連著四天我都是看著我們家的落地窗從全黑可以到映出我的身影,慢慢到霧濛濛的灰藍色,但沒有千紙鶴就是了(有人懂我這奇奇怪怪的點ㄇ),昨天算好吧,我因為過於精神,加上有前三天的經驗我是徹底放棄睡眠了,我就直接爬起來看書,這本書是我媽抽給我的,是一本To簽書,名字是《內在原力》,作者是艾瑞克,我對這本書印象不深,只想起這是我媽學生家長送的,我媽抽出來給我看後我一看目錄就決定要好好讀完這本書,第一章便是我個人感興趣一段時間的一人公司,但由於我還沒看完這邊就不分享太多心得,等我看完再來推薦這本書的內容。相信有不少人向要經濟獨立、財務自由吧,我也想,所以在網上衝浪時不少大數據會給我推類似的東西,像是如何賺更多錢、如何做副業、年僅幾歲便財務自由等,吸引人眼球的標題,無一例外地我基本都會點開來看,看多了也稍微總結出幾個好用的方法、邏輯,一人公司可以說是其中之一,也是我個人比較看重的,可能每個人對這個觀念也不同名詞解釋,但簡單來說便是將自己當作一家公司做經營,再更簡單點說則是有規劃的經營,至於如何做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甚至著重點都不太一樣,我認為跟各自的經歷有關,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從中找到重點、大方向,小細節可以當參考,大步道是對的就好,更詳細部份等我看完書在分享吧~

前言所提到的重點「轉念」

其中的前言我覺得挺引人深思的,它有點像是你看完會覺得:對啊,誰都知道這些道理,根本不用特別提醒吧。在這當中,我尤其對於作者所提到的轉念為如此想法,我認為,我從小就知道,如果一定要做一件事,那生氣的做不如開心的做,我覺得這個觀念如此簡單,為何作者要重點提它,甚至還說這是他的轉捩點,結果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只有知道而已,沒有深刻的體會會到。

如何使用「轉念」來做更好的選擇?

今天我擠出僅有的時間在整理我的房間,這個月要搬家,我個人習慣又不好,東西東丟西丟的,整理了兩、三個小時才勉強從「骯髒雜亂的房間」變成「還算雜亂的房間」,而這個期間我邊聽著新PODCAST「李靚蕾的沉靚時間」第一集,他當中提到了她十六歲時讀了一本書,在講著被納粹迫害的猶太人的心路歷程,而其中最特別的是,那位猶太人說「你可以迫害我的一切,但我面對這些事情的想法是我絕對的自由。」(簡易版)不只主持人小時候被感染到且成為他印象最深的句子,也讓我瞬間頓悟昨天所看的書中寫的「轉念」,其實是一樣的概念,大家都知道要轉念,但當真正自己遇到事情了,發生了意想不到狀況時,又有幾個人能從情緒中、現實感的落差中跳脫出來呢?大家總會一個不小心陷進去,可能檻一直過不去,只過去了生活;慘一點,連生活都過不去了,就像內在原力的作者是考研落榜,備受指責、找不到人生方向,而這些都可以透過「轉念」,像是「我為什麼要考研?」「因為想要過上好生活。」「我的好生活是有家人孩子一起開開心心地去野餐。」「這須要考研才能做到嗎?」,透過這些問答,自己的糾結與目標好像越來越清晰,當然,這個前提是,你將一切的選擇都用「最後我想成為的人」來看,又或是「我以後一定不會後悔的選擇」,用這些問題郎幫助你面對人生中所有大大小小的決定吧!
後記小抒發:
其實我一直對於我所做的抉擇都會認真思考過,我總會權衡利弊,找出我覺得的當下最優解,但我覺得可能我也須要轉念,因為當我糾結如何做決定時,我周圍的人都告訴我,我其實只是在逃避,在講藉口,對此我不知道該如何置評,可能是我太想找出最優解了,也可能是我的確想逃避,希望看更多的書可以幫我解個答吧!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