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校服與青春裡的他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課鐘響起
班導在走廊外朝著我招手,示意我到走廊
眼看老師嘴角上揚不知道在打什麼歪主意
他身旁站了一位高挑帥氣戴著眼鏡的男孩
從教室望出去的角度,陽光恰巧灑在他的臉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陽的關係,他的兩頰有點通紅
我納悶地走了出去
老師笑開懷地說: 來! 你們兩個認識一下!
以後到了K中K女才有個相互照應! 哈哈哈哈哈
我們倆尷尬地看著對方,老師的笑聲爽朗笑開天際,不知道她在開心什麼
可能是太尷尬的關係
那天之後我們也再沒多說過幾句話,平時上課也不會有交集
基測日子漸漸逼近,我們也各自朝著夢想中的學校努力著
畢業典禮那天
學校規定班上前三名要各自與班上同學分開坐,給的理由是方便頒獎順序進行
這種超級沒有人情味的規定,導致我們無法在畢典當天與同學好好相處
站在隔壁的都是每班前三名領獎的別班同學
耘剛好就是我隔壁班的,也剛好是全班前三名
他,就站在我身邊。整場畢業典禮都站在我身邊。
當時不知道,這就是我們的起點。
忘記我們安靜地聽著台上彷彿有無限多的立委議員長官主任需要致詞過了多久
他先開了口: 你是甚麼星座的啊?
我睜大了眼睛,想說,這個是哪門子的開場白
但是他的眼睛好美,他的眼神裡不只散發出自信開朗,還有著溫柔和善良。
我無法將視線從他的眼裡拿開,看著他回答: 牡羊座
他笑了出來: 我也是耶!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聊了整場畢業典禮。
沒想到無法與班上同學相處的這一天,卻是國中生涯與他講最多話的一天。
mmagicbeans
mmagicbean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