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讓咖啡引領味蕾探索世界|來自彩虹變色的仙境|瓜地馬拉-阿提嵐|從選豆、烘焙到杯測層層把關|琥咖啡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前陣子的新聞?因為台灣在中美洲的外交受挫,有部分的生豆豆商捨棄宏都拉斯的咖啡豆,轉而選購與台灣有邦交關係瓜地馬拉的咖啡豆。
透過這則新聞,我突然意識到我好像沒有特別留意過瓜地馬拉的咖啡,剛好這個月琥咖啡上架了來自瓜地馬拉的瓜地馬拉-阿提嵐,當然要趕緊加入購物車,好好透過咖啡來認識瓜地馬拉囉。

來自彩虹變色的仙境──瓜地馬拉-阿提嵐

位於瓜地馬拉高地上的阿蒂特蘭湖(Lago de Atitlán)是中美洲最深的湖泊,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湖泊之一。阿蒂特蘭湖的名字翻譯自阿茲特克古語Atitlán,意思為「彩虹變色的仙境」。阿蒂特蘭湖彷彿是遺世而獨立的彩虹仙境,獨特的美景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阿蒂特蘭湖不僅有美麗的湖景,阿蒂特蘭湖周邊的土壤還富含有大量的有機物質,孕育出瓜地馬拉的經典咖啡豆──瓜地馬拉-阿提嵐
瓜地馬拉咖啡協會將瓜地馬拉種植咖啡的地方劃分為八大產區,其中五個產區:薇薇特南果(Huehuetenango)、安地瓜(Antigua)、科班(Coban)、阿蒂特蘭(Atotlan)、阿卡特南戈(Acatenango),為典型的火山地質產區。
這五個產區經過長年的發展,各自有其獨特的處理工序,造就瓜地馬拉千變萬化的咖啡風味。瓜地馬拉-阿提嵐這支咖啡豆是以緩慢熟成工法製作,有著茉莉花、橙花的優雅以及平衡的口感,細細品嘗還有紅糖細碎的香甜。
琥咖啡除了有來自仙境的瓜地馬拉-阿提嵐外,還有許多自家烘焙的高品質精品咖啡豆,趕緊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琥咖啡,並且在結帳時輸入我的推薦碼:HU0019,給我一點鼓勵,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好咖啡的動力喔!

品牌資訊

品牌名稱:琥咖啡HuCafe|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琥咖啡精品咖啡豆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