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緣不散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收到某孩子給我這個:很有日本風的喵喵摺扇。
心想說:喔,孩子要畢業了,孩子要來幫我扇涼風,這兩年的師生情,也該散了。
但是,打開媽媽給我的小卡(也是喵喵),看到媽媽娟秀的字跡寫著:


「布扇子代表不會散的師生緣!」

#180613 緣份不散
頓時覺得媽媽雋永智慧,布質的扇子代表不散的師生情,的確啊!


我喜歡這班的孩子:調皮、過動、耍寶、自嗨、跳痛,上課就是他們的下課,什麼都可以嗨,即便是手指兩根也可以掉進那短小的手指頭裡,玩起甜不辣的五指山遊戲。老師的一句話,一定引起連鎖反應,水平思考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


不過......
人生就是這樣的一體兩面,塞翁效應出現,我也是經過這些亂七八糟,無厘頭冷笑話得到很多、很多的歡樂,在我生氣的臉孔下,其實我內心是雀躍快樂,因為這些娃們的確是稚面笑匠,很多時候的確準確的戳中我的笑點。
但是為了上課的嚴肅性、為了保持我做為一位「船長」的威嚴,我不能笑,只能透過照片、片段文字,將那些可愛與笑點記錄下來,看一回、笑一回。

我想,這就是讓我繼續當老師的最大動力和吸引我一直一直投入的黑洞。

...
此時,離別時刻倒數,每天多看這些娃們一面,就是少一天看他們搞笑的日子,心底有很濃厚的不捨之情。

雛鳥終究要飛,垂老的親鳥企于門口,就是要舉起雙手祝福,推推那些流連的腳ㄚ子......飛吧!

飛吧,我的娃們,但願如此布扇,咱們情感不散。
你們記得我喜歡喵喵,我記得你們的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