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媽媽幼教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天⋯閒來沒事
突然去唸研究所
那一天⋯我跟老師說:『我想要寫關於幼教的黑暗面』
老師說:『千萬不能!幼教是正面的、正能量、美好的』
What ?!
老師!你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
老娘田野調查20年(曝露了年紀)沒覺得美好欸⋯
從小,我就是位拒絕進托兒所的小孩
5歲入學,就學會逃學,每次偷跑回家,都被家母發現再被揪回幼稚園.
因為來來去去,最後媽媽還是選擇放棄,因為她永遠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跑回家,是一個超級危險的孩子,還會不時出現在家裡抱著妹妹(妹妹2歲),我說我要在家裡照顧她.感覺很像在演『星星知我心』
脫離了學齡前的年紀終於上小學啦!
千算萬算總是算不到....將要升小二時,我的三姑媽竟然開了一間「托兒所」
老爸為了幫自己的親姊,我們一家五口從桃園搬到以前稱為台北縣的板橋,
omg、omg為什麼我總是 逃離不了這種命運,一開始還沒有辦法馬上找到房子,我們只好先住在托兒所裡面,可想而知裡面除了是我們這群孩子們的天堂之外, 老爸、老媽也從來沒有分上下班的感覺,當然在裡面住了將近一年之後我們才找到附近4樓的公寓,但是我們還是會不時地去三姑開的幼兒園裡面玩耍,我雖然非常討厭幼兒園的生活,但是又覺得命運不斷地在捉弄人吧!
以前的遊戲設備一點都不安全, 還記得哥哥跟我們兩個妹妹玩,他想要讓我們感受海盜船最恐怖最驚悚最高的那一個狀況,要把我跟我妹嚇到屁滾尿流,可惜的是讓他往前一推的時候可怕的來了…海盜船是會有反作用力的,他推得越高,當然那個船往回打的力量也就越大,可想而知當時他的鼻樑就這樣被重重地一撞,(我時常在想他現在的這個~Jackie Chan的鼻子是不是就是那時候撞出來的), 除了有永遠沒有人可以跟你搶的盪鞦韆之外,我們也常常把鞦韆一直讓它捲捲捲越捲越高,因為以幼兒的身材我們已經國小生了真的是不適合使用如此低的盪鞦韆,因為那會盪不出新高度
此外在裡面我覺得在托兒所裡面生活,我得到的東西是我可以看很多百科全書,那個時代常常有一些什麼1到12月的書啊!還有什麼...世界寰宇呀、自然科學啊,我超級愛看那些圖片,尤其是『不可思議的世界』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我也是在那個時候知道「百慕達三角洲」
難道大家都沒有覺得很奇怪嗎?!在那個時代為什麼都很喜歡買那一種一冊一冊的書,他們都是精裝本的,但是以幼兒園來講有那些書小朋友根本就看不懂,我覺得放在那邊可能是給老師用來補充知識的吧!(還是擺了招生,給家長看/裝飾品的概念)但是我也卻沒有看過老師們去翻那些書,所以那些書都8.9成新而且圖片非常精美可以說是花了不少我姑媽的摳摳。
話說~ 以前的孩子真的非常多,一個小小的教室就要擠30幾個孩童,而且孩子們都只能坐在小椅子跟桌子,跟現在有分什麼角落教學之類的根本就是天壤之別,我發現我們那個時代的孩子好可憐喔!從上課開始就有五六個鐘頭都是坐在椅子上寫本子,就是像在國小上課的感覺,只有出來玩的時候才可以特別釋放自我。
總而言之,以前的幼兒園(古時候的稱爲托兒所、幼稚園)我覺得孩子們只是被關在一個有遊戲器材的地方,天天寫本本,唱歌、跳舞,人多到像鮭魚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的時候把自己顧好,兩個人的時候也可以一起成長,才是關係的最高境界吧!不知不覺和前任分開已經一年,在這一年裡,我重新體悟和感受了不少,不過對於感情,包含友情,總有一種恐懼,一方面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另一方面打開心房信任別人突然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在自我覺察的旅程中,我曾經為了放下前任,做了很多的療癒,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網路一個隨喜療癒的社團中,找到了一位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5-28
『美股3/6-10展望』多頭如預期續攤開趴,但上漲不會一帆風順,關鍵壓力能否突破是關鍵這周美股如預期見底反彈啦!這次的反彈能到哪裡呢?就讓我們夢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04
你知道日本人為什麼長壽嗎?飲食是關鍵!!!紅麴、納豆所帶給人體的好處,與注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張華寶
2022-11-14
CPI通膨頑固,能源價格大降,到底什麼還在漲?哪些指標是關鍵?美國8月的 #CPI #消費者物價指數 年增8.3%超過預期的8.1%,核心通膨年增6.3%高於預期的6.1%從上月的5.9%重新加速。 雖然能源價格下滑,但是主要的生活成本包含食品、租金、醫療服務和天然氣等電力成本都在增加。二手車雖然下滑但是新車價格卻仍在上升。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9-14
市場觀察解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開示,半導體黃金時代啟動!VR/AR是關鍵!自己的股價自己救! 台積電(股票代碼:2330)董事長劉德音投書美國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強調半導體需求爆炸性增長,未來數十年將是半導體的黃金時代,我們來看看他說了些什麼? 半導體產業跟技術進入拐點 HPC高速增長帶動成為半導體產業領頭羊 多項新應用提升半導體產業含金量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6-10
【NBA季後賽】「士官長」23分全能表現 熱火關鍵第5戰血洗七六人聽牌│NBA精彩集錦│歐斯博NBA即時新聞NBA季後賽熱火對76人的第五戰,由巴特勒領軍痛擊熱火,此戰熱火七人上雙,展現多點進攻火力,哈登、恩比德熄火,終場76人大敗35分。
Thumbnail
avatar
歐斯博體育資訊
2022-05-11
當士官長拿下頭盔 :《最後一戰》沒人想知道士官長的真面目......這麼說不太準確。也不太適合拿來抨擊《最後一戰(HALO)》系列的改編影集,讓主角第一集就現出真容。探究這稍稍讓人聯想到《漫達洛人》,卻又打破了世上最受歡迎的電玩系列傳統的橋段,究竟為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Huginthink
2022-04-05
增加線上直播賽事觀眾,果然還是要靠這個方法如果沒有足夠的觀眾,廣告對於廣告主來說一點價值也沒有,這是直播賽事最基本的概念:觀眾要夠多。用這個方法,除了能讓觀眾快速增加外,還能賺取轉播授權費---惡戰撞球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1-12-18
台股漲多拉回,依舊多方架構走勢!陸股多方死守支撐,近期走勢將是關鍵!台股上漲伴隨賣壓累積,出現漲多拉回,短線轉弱,震盪走勢! 陸股上証多方死守防線,持續挑戰前高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9-10
永遠的士官長R. Lee Ermey辭世你也許不知道他的本名,但是只要一提到電影裡的「凶狠教育班長」,你一定會聯想到「戴著美軍教官帽的憤怒中年人」的刻板形象,而塑造出這個經典角色形象的人,就是被暱稱為「Gunny」(槍砲士官長)的美國演員R. Lee Ermey。
Thumbnail
avatar
宅爆突擊隊 - xMIKEx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