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說了有用嗎 ? 那我為什麼還要說 ?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中提到閒人伴侶所提到-有些人就是讓人不想講、懶得講,我突然想到自己朋友A過去也有這樣的狀態。
A在打工場合遇到了當時女友J,據說認識沒有多久,兩個人很快地便交往起來。據說每一段關係,有的人是因為相似而結合,有的則是因為互補,射手A配上魔羯J,應該搭配起來是一種互補。不過,跟我對星座印象完全不同,射手A男在朋友聚會中,大多數是屬於安靜聆聽型;反觀魔羯J女非常容易地在聚會中就能聽到她爽朗的笑聲。
其實,不光個性差異,兩人家世背景著實也有著明顯懸殊。比射手A男小幾歲的魔羯J女,父母都是公務人員,未來也會朝公職一路邁進。射手A男從高職就開始半工半讀賺取自己的學費,家裡情況雖然不至於需要協助,但經濟狀況與我們這群人相比,確實是比較沒這麼好。
某次,不知道又為了什麼事情,兩個人大吵了一架,射手A男便拉我出去逛街散心。當時天真沒有戀愛經驗的我,聽完他們吵架事件後,建議他要不要試著跟魔羯J女老實說他的心情與想法,因為他不說,對方怎麼會知道他的想法 ?
射手A男望著夜空搖搖頭 : 「跟她說有用嗎 ? 跟她講也只會讓她跟著煩,既然她也不能解決,那還不如不要說 ! 」
「問題是你不說,跟她出去在那邊臉臭心情不好,她看了也很煩 ! 」我納悶的問
「她不用在意阿 ! 反正之前好幾次她也根本沒在在意我 ! 」,哇 ! 這對情侶之間到底出現多少問題,看來如果我再追問下去,應該是沒完沒了。
我以一種兩性專家的口吻說著 : 「我覺得兩個人之間要溝通會比較好吧,一方面是她才能知道你內心所煩惱的事情;另一方面你的情緒也能有一個宣洩的出口。即使你覺得講出來一點幫助也沒有,她根本也幫不上忙,你也不會因為講出來就能夠獲得解答。」
「建議說出來並不是真的想讓事情解決,而是讓彼此的心情與情緒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一下子動不動就吵架、冷戰 !」
射手A男無奈反駁 : 「講出來對事件本身沒有任何幫助跟解答,講出來之後也可能因為我們兩個看法不同,到時候又要起爭執,既然最後會走到這樣,乾脆通通不講,我自己想辦法就好。」
「好吧 ! 但避免往後她又因為看你臉臭而不爽,你自己就注意一點吧 ! 」看來射手A男還是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只能無奈到這裡。
後來認識的人越多,這時候才發現像射手A男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他們不說出來的理由也差不多大同小異,因為說出來完全沒有任何幫助,既然如此,何必說出來讓對方也跟著煩惱。當然,這也能看成是一種體貼,不想讓另一伴擔心。
不過,如果兩人是有心想要讓這段關係長期下去,彼此真實分享生活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嗎 ?
因為身為另一伴,應該擁有知道的權利。對她/他來說,這才是對待這段關係的一種尊重。
圖片來源 : https://tenor.com/zh-TW/view/%E8%AC%9B%E5%87%BA%E4%BE%86-gif-21981487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