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是因為見長的年歲,或是因為生離死別越發常駐身邊的緣故,抑或是深刻感受到經過十數年的摧殘,身體大不如前的緣故,自己像是追阿趕地在完成那佈滿灰塵的Bucket list.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句吉祥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祝福變成奢求般願望的呢?我撐著吧台的凹凸的木紋板,看著吊燈發愣,確認了不是地震。
忘了這是這個月第幾次的暈眩了,儘管比起確診後的天天暈眩和踉蹌的步伐好了許多,卻仍讓我不由自主的擔心著我的體內活動,一起進入而立的器官們此時此刻大約正用最惡毒的語言咒罵著我。
總是這樣,理所當然的時候不疑有他,有所端倪的時候已釀成大禍,我看著存摺餘額和健檢所需的費用,裝聾作啞的和體內的它們示意再等等。
回頭再次看著那份Bucket list,隨著人生際遇塗改了無數次的它,已不是那長不見底的慾望本身、也不是有夢相隨的陽光燦爛,僅僅剩下一桌,兩人,三餐,四季的日常,或者是養一隻貓、或者是換新手機這樣的瑣碎語句。在反覆的毀滅與重生後意識到了明天不可期,過去不可追之後,才發現自己最想要的僅僅是觸手可及的日常。
我們的日常
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