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夜 · 飛霧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黎明之初,晨星之暮。
煙嵐光幻,語若飛霧。
映著微亮天空的湖畔,我緩緩散步著。在這裡,時間早已無關緊要。偌大的天地之間,我能感覺到,我是這裡的一部份。我甚至能感覺到,這個星球的脈動,與這個實相的頻率。
偊偊而行之際,霧氣繚繞升騰。但遠遠地,有個身影逐漸出現,從模糊到清晰,我才發現,原來是你。
我停下了腳步,而你也是。
「是你。」我說。
你的雙眼顯現出陌生的氛圍。曾經深刻地、瘋狂愛戀的彼此,現在,殘存的,只有逐漸模糊的記憶。
甚至,你卻已全然地,遺忘。
「是我。」我哽咽地說。
你再次露出茫然的眼神,對我說:「我,不記得了……」
「不,不該是這樣的……」我無法止抑眼中的淚,閉上雙眼......

「醒醒……」耳邊傳來你的聲音,遠遠的。
還在啜泣的我,緩緩地張開雙眼。你在身邊,ㄧ臉的擔心。
「別怕,只是一場夢。」你一邊拭去我的淚水,邊將我緊擁入懷。
「嗯。」我依偎在你懷裡,感到無比的安心。
「還好,只是夢罷了」我心中想著。
「我去倒杯水給妳,妳先躺一下。」你說。
轉過身,我又沈沈睡去。不知經過多久,我突然想起,你怎麼還沒回到房裡?
起身走到廚房,中島檯上有一杯溫開水,除此之外,四周空無一人。客廳、浴室、陽台…家中每個角落我都找遍了,卻依然沒有你的身影。
「怎麼會?」
走到大門,我不由得微微顫抖著。因為,門是由內鎖好的,並沒有外出的跡象。
你的不存在,就像原本已知的事實。
「不......」甚至連吶喊的我,都無法發出聲音……

再次張開雙眼,四周漆黑一片。拉開窗簾,正是深夜。
誰能告訴我,哪裡才是夢境,
誰又能告訴我,什麼才是真實?
或許,
我們都只是真實幻夢裡的存在而已。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