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也是天氣最好的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把行李收拾好,先退房寄行李,再前往最後一個行程『大阪城』。
同樣從「心齋橋」地鐵站出發,但這次不是搭紅線,而是改搭「綠地線」前往「森之宮站」。

大阪城

一出站就碰到滿滿的賞櫻人潮,同時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更是增添許多旅遊的氣氛。
大阪城公園的櫻花盛開,到處是鋪著地墊在樹下聊天與野餐的家庭。
話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大阪城,但櫻花盛開的大阪城明顯更為壯觀與美麗。
在外城的護城河邊,一個 L 型的角落開滿白色的櫻花,這景色太美,讓人流連忘返,可惜今天的行程是有時間限制的,下午還得趕飛機回台灣呢!
老婆跟我邊走邊看,這個時間的大阪城真的到處都開滿櫻花,每個遊客都笑容滿面,來對時間了!
事實上,今年因為櫻花提早開花,才讓我們碰到好時候,本來預期是只能看到部分的櫻花而已。
晃著晃著,我們來到內城,坐在椅子上,感受著陽光與美景的視覺饗宴,大阪城真是日本人祖先留給後人最寶貴的遺產,也讓我們這些外國人能親眼看到幾百年前的建築與文化遺跡,真的太棒了。
走回「森之宮站」,又原路重返「心齋橋」去拿行李,趁著空檔,老婆趕緊跑去『大丸百貨』購物,接著我們就回到飯店帶著行李前往機場。

搭機

跟來時一樣,我們搭紅線前往「難波」,再轉「南海電鐵」前往「關西機場」,孤懸在海外的機場,就算搭上快速電車,都要花上 40 分鐘。
下車後,發現「樂桃」是在第二航廈,還得轉接駁車才能到,本來老婆是想去貴賓室休息,然後在免稅店大開殺戒的。
誰知道第二航廈這麼荒涼,只有少數的免稅店跟商店,我們只能簡單的吃點東西,買完岳母交代的物品後,搭機返台。
搭機前,我的頭開始不舒服起來,心裡慶幸這個症狀在行程結束後才爆發,接下來只能在機上硬抗。
果不其然,搭機時非常痛苦,旅程三小時,我就不舒服了三小時,幸好降落前靠著深呼吸緩解了症狀。
降落台灣後,一出閘口,我頭不舒服的症狀幾乎就消失了,真是好現象。因為有預約機場接送,因此拿完行李後,我們就直接上車返家。
至此,結束了這趟六天五夜的『日本大阪賞櫻之旅』,伴隨著我腫起來的腳底板,記錄著這段旅程所走過的路。
當我在家洗完澡躺在自己的床上時,感覺回家真好!

心得總結

到日本就要走路,每天走這麼多路,難怪胖子少,維持適當的運動量,對身體更健康。
幾年前來過大阪,總覺得東西很貴,吃不下去,誰知道今年再來玩,完全沒有花錢的罪惡感,看來是台灣越來越貴,讓我們變相適應了物價昂貴的環境。
大阪的基礎建設、文化保存及對大自然的保護等,值得台灣的大城市學習,不過這邊適合來度假,以他們血汗的長工時來看,我想應該也是滿累的。
整體來說,就本次的旅遊經驗,未來會更想安排日本旅遊,比起前幾次的日本行,這次覺得更為舒服。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大阪賞櫻之旅 (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咖啡馬克杯控必收藏的7款咖啡名店馬克杯|東京、大阪、沖縄在日本的咖啡廳中,除了自家烘焙是咖啡廳本身獨自的特色外,周邊產品也是代表咖啡廳故事中一的一環,尤其以咖啡杯或馬克杯更是極具特色和重要的元素之一。介紹7款值得收藏的品牌咖啡杯。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3-06-08
[日本旅遊.大阪篇]在浪速喧鬧街道上歌唱的追夢歐都扣歌曲終了,他極快速的說話,我一下被日文攪得頭昏腦脹,幸虧朋友充當即時翻譯,大意是:「我在幾年前辭掉工作,自行錄製唱片,遊走各地販賣,希望大家能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3-06-02
avatar
Shininglife
2023-06-01
【日本-大阪城天守閣】象徵一座城市的歷史及文化發源,更訴說著一代梟雄豐臣秀吉的崛起與殞落。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3-03-22
2019第一次日本大阪自由行-準備篇高中接近畢業前開始跟2位同學規劃屬於自己的自由行畢旅 當時的我還在準備指考(真是瘋了 最後出國日期選定在7/17~7/22的6天5夜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彩虹兔
2021-08-11
散步.2020終於看到了日本大阪城盛開的櫻花了(圖多的一篇) 今年本來是不期待可以看到櫻花了!剛搬家時一陣忙碌,等忙完之後開始下雨變冷,等到有些微時間時,可能也來不及了!只能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的圖,好美阿!尤其是櫻花和雪一起的時候,超級浪漫.....(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4-14
2015 日本大阪 末章 環球影城.大阪地鐵體驗. 哈利波特主題樂園.大阪戰利品好快啊,轉眼間就是第四天的早晨,也是真的在大阪遊玩的最後一天了,這早我們起的更早,把昨天到貨的電鍋與米從房間推到大廳,這家甲子園飯店的早餐不優,所以沒什麼好寫的。 去過環球影城與迪士尼後,我真的覺得迪士尼是一個很無聊的樂園,甚至覺得當初去迪士尼很浪費時間。 (唉,我也買了一桶)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5-05-03
2015 日本大阪 三章 刷刷鍋.大阪城.心齋橋. 阿倍野展望台 HARBS蛋糕 大阪APPLE直營店這趟大阪旅遊雖然是五天四夜,但最後一天的搭機時間是早上10點,所以實際上旅遊的天數只有4天,所以在第三天的早晨時,就會有種假期過了一半的感覺,來大阪的時間總是不夠用,胃也不夠大,想逛的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四人座的火鍋,火鍋裡面也分四等份,在台灣挺少見的 這個小章魚會越煮越小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5-05-03
2015 日本大阪 二章 京都 清水寺.金閣寺.嵐山渡月橋...來大阪的第二天早餐是這趟大阪之旅最好的早餐,除了菜色種類很多以外,吃飯的環境也很棒,位於高樓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神戶港口,這港口不像基隆那灰濛濛且髒髒的。羨慕日本有這樣的環境 日本早餐的黑咖啡很對我的胃口,不會太濃或是酸,很順口 在這裡坐著,幾乎都不想離開了 走入野宮神社的竹林步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5-05-03
2015 日本大阪 首章 奈良.明石大橋.摩賽克Mosaic廣場從阿臻換到新工作後,我倆就開始有預期到,阿臻公司於2015的公司旅遊會是去大阪,只是旅遊通知來的挺突然的,從報名到出發相隔不到一個月,這幾年可能是出去玩的次數多了,所以出發前,沒有很期待或是很新奇的感覺,連打包衣物都走精簡風,本來我還只想帶一條牛仔褲,來度過大阪的5天。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