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如果是深居岩洞裡的台灣黑熊

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的明令

更書寫於各大傳播媒體?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如果是啃食田野間的秋行軍蟲

毀壞人類需要的稻類與豆類

更擴散並混淆夏末秋季?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如果是偷襲羊與馬的尼羅河鱷

強調地域性和獵食六親不認

更推崇為高奢時髦精品?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雙手仰望持續明滅的恆星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的靈感來自同名繪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其大意就是說狐狸小朋友因為破壞了玩具,而開始一連串的「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鬼打牆詢問。這當中他提到自己如果變成大棕熊、毛毛蟲和鱷魚等,媽媽還會深愛著自己嗎?另外提到是否愛有消失的一天,但媽媽終究是媽媽,不管孩子如何,總是給自己的孩子滿滿的愛意。看完故事的我,決定將狐狸小朋友強行拉拔長大,參有許多大人世界會遇到的問題,比如六親不認、背叛、變成眾矢之的等狀況,但總歸就是小朋友的問題。

這裡我要說明,我並不覺得大人會有小朋友的問題就是人格有問題,相反的我覺得非常正常,因為大人之間的現實廝殺實在是太令人驚心動魄了。因此在聽到希希的這首抓馬歌非常有感,決定收進《吸血鬼的情調》裡。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