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你來扮演聖母瑪利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幼稚園的時候,有個特別出色的女孩子(以下稱她為C同學)。C同學樣貌可愛不在話下,成績好又乖巧,所有老師都十分喜歡她。C同學在任何表演都會出現,唱歌跳舞話劇通通都有她的份,名符其實是老師的寵兒。
而我就一面呆濟又無所謂的樣子,加上單眼皮,耳珠又長,常常一面像佛祖的表情。所以老師對我的評價是:又乖又淡定。(但其實我腦袋全都是奇怪的東西,有機會再講。)
某一次聖誕聯歡會,C同學被老師挑選了做聖母瑪利亞,和另一個扮演約瑟男同學會在全校師生面前上演耶穌降世的戲碼。而我就和其他同學在台下安安靜靜地準備看表演,不得不讚賞當時的佈景製作得十分有feel的,無論是馬槽的草還是用顏色紙造的木,遠看都是逼真的(小孩子的角度,可能大人會覺得很兒戲),可見老師們是非常用心製作。
突然,某個女老師來到我面前,急得像快要瀨屎般叫我跟她走。跟她來到後台,就見到C同學哭得稀裡嘩啦的,其他老師還有「約瑟」都一面無奈。但老師都沒有向我解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都沒有給我選擇的權利,一句就跟我說:「現在你來扮演聖母瑪利亞,你拖著約瑟,行到馬槽中間的椅子坐下來,然後接過約瑟給你的寶寶娃娃就OK了,甚麼台詞都沒有,完了約瑟會再拖你下台。」這個老師完全沒有再了解我究竟有沒有消化到她的說話,急急忙給我圍了塊白布就把我跟那個男同學推了上台。
然後整個表演我都不知道在發生甚麼事。我只知道我行到了馬糟佈景坐下來,就跟台下的觀眾一樣,呆呆的看完整場戲,最後接過娃娃就被拖回後台。老師還不停稱讚我做得好好,但我跟本就甚麼都沒有做過。要讚都是讚我身旁扮演「約瑟」的男同學吧,一個幼稚園小朋友對著這個狀況還可以臨危不亂不怯場的表演,這個男孩子應該是做藝人的天選之人吧!
而C同學,我之後跟她一同升上同一間小學,再做了差不多二十年的好朋友。當我問她當日為什麼臨出場要哭,明明都不是她第一次上台表演,佢只答了一句:「有這件事麼?我完全沒有印象。」所以她哭的原因,就成為了我這一世都想了解的迷團。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詠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編輯聊新書:《改變現在的你,迎向未來的你》前陣子,編輯了一本自己很喜歡的新書。讀完書之後,我將書中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讓自己變得更有行動力!更願意認真做運動,也開始執行更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本讓編輯本人都覺得神奇不已的書,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4-03-28
Ikigal 你之所以來到這裡-現在的使命冒險,是因為不知道家長們是否認同、是不是會覺得不夠落地、太天馬行空。 重要,是因為那關乎於少年們終究會長大,總有一天你會開始去思考您來到世上的的意義、您為何存在在這裡、關於您的人生究竟為何而努力、又什麼會讓您真的快樂。 以前的我最喜歡買談星,和同學一起分享心理測驗、看看未來星座的運勢,後來的我..
Thumbnail
avatar
Tina Tina
2023-11-08
Netflix《心靈燈塔》:現在你所遇到的煩惱,都是人生未來的伏筆Netflix 8/22 新上架的《心靈燈塔 Light House》,是由星野源x若林正恭主持搭檔的談話性節目。共 6 集已全上架,在每一集中,兩人都會談論彼此人生中目前的煩惱,而星野源也為每一集節目中所談的主題,製作成一首歌曲。 關於主持人星野源與若林正恭 因為月薪嬌妻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3-09-16
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但若那天真的來了,我應該也有答案了吧⋯⋯ 當以為可以就這樣隨著時間, 把對所有的情感收拾、保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時, 那該死的那晚, 我是不是就不該一個人在家喝酒, 我突然幫你的離開找到藉口, 或是我寫了一個假的故事來騙自己。 (故事開
Thumbnail
avatar
ljavaus
2023-07-17
理財實驗室|人生篇|你的未來靠現在的你在現代社會中,不少女生朋友不論有無結婚,發現在她們之中,擁有較高賺錢能力或高儲蓄率的朋友,通常也對理財規劃有自己的目標,不只是參與股票投資,甚至已買房、買車的都有,生活休閒更是安排得宜,根本就不用看別人臉色過日子,甚至還能給予家人或另一半經濟協助,已不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古板社會印象了。 
  
隨
Thumbnail
avatar
理財貓奴Roy
2023-06-21
信用卡的陷阱,用你未來的錢,支付現在的消費,區分「想要」與「必要」,善加利用它的好處,避免它的壞處。除了現金外,信用卡是近代最常使用工具,為何信用卡可以取代現金,可以追溯人本身的性用是有價值的,信用=價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銀行為何要發信用卡?就是希望你跟銀行借用未來的錢,銀行來賺取手續費與利息。 重點一:錢的本質是信用 信用卡優點 1、不用隨身攜帶大筆現金。 重點二:成也信用,敗也信用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6-06
閱讀心得 #4 -《知識複利:將內容變現,打造專家型個人品牌的策略》|從現在開始,讓過去的自己幫助未來的你!這是一本教你如何在現代累積知識的書,藉由不斷累積知識來達到複利的效果,將自身所學轉換成價值,打造個人品牌並掌握未來的趨勢。推薦給現今所有想要追求知識並有意藉由創作來變現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05-25
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前天看到朋友轉po的一篇文章中的這段話,「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深深的撼動了我的心。 這段話,是在人世翻滾多年後的醒悟,也是在看盡世事、遍嚐人生酸甜歷程後,得到的哲理。對於這段話我體悟很深,也很感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4-20
工作占卜-年後換工作對妳來說比現在的好嗎?過年的妳有去哪走走嗎? 相信應該都充滿電 可以展開新的工作挑戰! 除了在現在工作繼續努力之外 當然也可轉換跑道囉~ 如果剛好有轉換跑道的考量 就一起跟我來測測這個工作占卜吧~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