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的科學理論印證二 宇宙學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何我要扯科學? 因為我要你們去初步理解 "悟"!!  "悟"是沒有老師能幫你的!只有自己!! 首先我先讓大家認識這位 其成就 不亞於 老子 莊子 卻 名不經傳的人 “列子”!!


大多數人都沒聽過他的名子 但是他的寓言故事 《愚公移山》、《杞人憂天》 總聽過吧??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 列子名禦寇,戰國時期鄭國圃田(今河南省鄭州市)人。道家學派著名的代表人物,著名的思想家、寓言家和文學家。列子著有《列子》一書,對後代的哲學、文學、科技、宗教都有深遠的影響。


raw-image

《列子》中有「天體運動說」、「地動說」、「宇宙無限說」,而這些學說都遠遠早於西方的同類學說。 我們再來看看他所提出 列子認為天地萬物最初生成的那一刹那 實際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叫太易,第二個階段叫太初

第三個階段叫太始,第四個階段叫太素


在太易這個階段,there is nothing 什麼也沒有,連道家認為 構成天地萬物的陰陽二氣也沒有 而這就是大家所聽過的無極!


「大霹靂」理論認為150億年前 有一個叫奇點的東西,體積極小 密度極高,溫度極高 這個就是列子說的太易階段 沒有什麼體積、密度和溫度的概念 ! 目前所知的科學是 大霹靂後的10-43秒: 約10³²度,宇宙量子漲落背景出現 這個時候沒有任何粒子 但是已經有了產生粒子的跡象!

這個階段就是 列子所說的太初 有氣,但是沒有形和質 !! 先講到這!! 因為其實 我不是要講學說的!


我也不是科學家! 我講這幹嘛呢?


各位去想看看!! 這位列子 他是怎麼領悟這些的? 因為不可能有老師教他這些的!

他也只是一個人而已!! 而且遠古的人類 對於那些未知通通都用神話解釋的!

他有何德何能 能夠比 數千年後的我們 這樣早的提出了這些理論呢? 因為這是他 自悟的!!



這就是 我要你們 “讀書” 的原因! (如不懂我所說的 “讀書” 請先翻閱我的網誌)

讀了書 開了智慧 你就能像這位大賢者 自己開智慧悟道懂真理!!


我無法言傳 只能你自己去體會! 除了學會我提出的那些 就算學會將來也要忘記或不用的基本學術以外! 打坐是根本! 就是 ㄅㄆㄇㄈ A B C D !!


記得每天早晚 打坐! 如忙碌之下 至少晚上坐! 忙碌時有空閒找張椅子 雙手持印 也是可以坐!那怕只有5分鐘!! 我20來歲開始就是如此! 所以我有幸在27歲那年第一次入定! 誰說入世之人無法修行? 這是分分秒秒累積的! 總有一天 你也可以入定! 去開自己的智慧! 進而達到開悟的境界!!

而我當年也是在痛苦之中 自己領悟了這些! 才真正開始看開人生! 活得自在快樂了!



#歡迎與我為友 劉易 個人網站 https://www.liuyihappylife.com/ 劉易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uyihappylife 劉易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uY_AUVgdLQXTb0LATFTGw 劉易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uyihappy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可以活出道家「無我」的精髓道家的思想精髓之一,無我的境界。
    avatar
    九九
    2024-05-07
    [台北美食]四點六顆星好評的一二三涼麵亭,士林夜市低調經營,祖傳醬汁、自行研發的好味分享給大家​涼麵相傳起源是因中國歷代以來征戰連連,老百姓在避難時為求吃飯快速,就用剩菜拌麵來吃。相傳至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涼麵傳入台灣後,發展出結合麻醬與台灣油麵的台式涼麵,甚至受到中國四川移民影響,有了麻辣、擔擔等口味。台灣四處都有許多涼麵專賣店。小編再來介紹這家在GOOGLE獲得四點六顆星好評的一二三涼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18
    道家的經典與論述,都可以用本身就是道路的角度來端倪。莊子說:「我一輩子說了那麼多的話,但是,我實在沒有說過一句話。」,這句話本身就是道路。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1-05
    道家的天人觀在一片物欲橫流的滔滔世情中,老子主張返璞歸真。他以洞穿宇宙奧秘的智者高度,向世人揭櫫了自然之「道」才是人們所應該師法的對象,只有一如大自然「善利萬物而不爭」之無私無欲與無為,才能成就萬象萬有之「無不為」。老子哲學要以「虛其心」之深、虛、藏,達到精神上淵靜悠遊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張麗珠
    2023-09-20
    道家的風骨(笑話)記者A不解地問:「什麼什麼集團總裁阿虎,您有何秘訣?為什麼您可以有能力領導這一間大集團呢?」 什麼什麼集團總裁阿虎坦誠地說:「因為我中意嫖賭飲吹囉!」 記者B驚訝地問:「這樣就可以的嗱?」 什麼什麼集團總裁阿虎認真地說:「是的!」 記者C幽默地說:「哇!喜歡嫖賭飲吹的人真是很有領導風範,他們深得道家
    Thumbnail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3
    【 個股產業資訊 】光寶科 ( 2301 ),除了大家熟知的電源供應器之外,還有高毛利率的光耦合器、充電樁等產品光寶科其實一直都是我關注的公司,但由於它的營業項目太雜了,以至於我沒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它,可是它近期不斷出售一些部門,漸漸更專注於核心事業的發展,積極發展更有利基的產品時,利潤率將會有不錯的上升,這也是我最近看到公司未來軌跡明確的地方,以「光電節能,環境永續」做為發展主軸。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04-27
    有人拍到迦納的銀幣,正面竟是外星人樣式的圖騰!!有人拍到迦納的銀幣,這正面是外星人樣式的圖騰,仔細看可以清楚看到銀幣背面寫著迦納共和國的文字。 我研究了一下,鑄幣廠還真的有一系列這款外星人的銀幣,這真的是挺特別的。 新的影片正努力趕工中,應該可以這週三四上傳。 同時附上我前一期討論關於量武器的影片 “從科幻片到現實,神秘光束襲來,定向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3-20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1篇(新宇宙):來到家裡的第一隻小蘿莉敬告各位讀者: 本篇開始,是寫於2019年的第二部(新宇宙) 看完這個第二部,第一部(舊宇宙)的許多謎團都能獲得解答 這個第二部(新宇宙)發完之後,就是一些以前寫本書的時候留下的一些創作過程資料了 那些舊資料,主要是公開來讓本書的真正粉絲研究使用 如果對於那些創作過程舊資料沒有興趣,那麼看完這個第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9
    「生活裡的酷科學 2:偷偷放的屁為什麼大家都聞得到?」生活處處是科學!(0725上市)【生活裡的酷科學】系列,​將為小腦袋瓜裡的有趣提問提供解答,​生活裡的觀察和發現,​原來都跟科學有關係!?Wow!Amazing!​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2-08-08
    驅邪避災帶什麼好 有些東西是不能亂擺到家裏的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準的提升,人們也越來越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也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家中擺放一些裝飾物品,以美觀我們的居住環境,但是,在風水學中,很多物品是家中不宜擺放的,否則會影響我們的運勢,五種不祥物家中千萬不能擺。 1、仙人球 2、動物頭骨 3、來歷不明的東西,特別是古董 4、凶獸裝飾畫 5、銅錢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