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能感受到自己,那怎會覺得失重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能感受到自己,那怎會覺得失重了?
時間總推著自我向前,在那當下你是否曾做過一絲掙扎?人總說成長是痛苦的,但這句話是否只說了一半或根本就是太片面了些?順應社會眼光生存著是被歸類在成長的範疇中嗎?然而獨特的存在是否就應與這社會的文化為敵?
若追逐世俗的聲音會失去自我,那我寧願在這社會中當個異類。時而活在這世界上倍感難受及難耐,真我和文化一直在碰撞及衝突,許多人視為「正常之事」在我眼裡極為厭惡,例如:一位中年男子以風流的方式對年輕的女生調侃示好。
那天我很匆忙,焦慮地在超商櫃檯跺腳等結帳,眼角再進店之前瞄到有位中年男子隔著玻璃窗視線一直跟著我,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的身高吧...我希望是!
看到內用區都坐滿了人後便坐在戶外的用餐區匆忙地吃著我的早餐,後面傳來腳步聲接著是剛煮好的咖啡香,只見一位中年男子看似神情自若來坐在我的對面,手中的咖啡重放在我的面前,我下意識地隨即把咖啡又在重放回他的面前,且朝他看了一眼後便自顧地拆解握在手中的御飯糰,心想:這什麼地獄設計啊!
對面的他遞了一張名片上頭寫著他的名字,向我介紹說:我只是想認識你,我是一位做木地板的木工師傅,收入還不錯。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看著那張名片思考著:這個人到底要幹嘛?接著便是從心中滿溢的噁心感覺。名片還被手支撐著在半空中,我並沒有想接下的打算!只見他開始焦慮試著想掩蓋正冒冷汗的額頭,空氣頓時一陣尷尬,他問了:「你做什麼工作?」我冷冷地回答:「老師!」
後來名片再次被關關收在他的錢包中,在被我言行冷淡拒絕後,他尷尬又頓失面子地離開了。印在名片上的三個字我還記著,放在臉書的搜尋頁搜尋後,顯示的封面照片是他將老婆高高抱起的照片...

在此,我不論metoo因為我不能因為自身曾被傷害而無限上綱所有令我感到噁心的事情。還記得我提到了先前他提到了收入這件事情嗎?在父母輩的那一代及我們這一代或是未來的一代,女生是否都被灌輸了:找個有錢的男人嫁了吧!找個有錢人嫁,而也不論對方的品德,事情到一發不可收拾時,這樣的思想還是正確嗎?
我的思考是:為什麼女生不能辛苦一點去讓自己有底氣呢?畢竟能讓自己倚靠的事情本身就是是辛苦的!或許吧!我跟其他人的思想就是不相同,雖然時而感到痛苦。
魚兒本該在大海中自在悠遊,而非遭擱淺在岸上大口用力去吸下看似「最後一口氣」。
#張愛玲花凋
#文化本身就應該坐在心理諮商師的沙發上
5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能藉由認識朋友來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那會是什麼樣子?有個說法,就是你周遭最親近的五個朋友,這五個朋友的成就平均值就是你目前的成就水平,若我們要增高自己的成就,可以找更高一等的朋友與他們合作。 在生態系統: 利用環境能將內向者變成外向者嗎?此篇讀者回覆: 「我自己的感受也是跟環境很有關係。」 「環境成員的磁場,或是說調調之類的說法。」 「如果跟你很Ma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09
如果能再重返童年的那條街——《貝爾法斯特》 《貝爾法斯特》(Belfast)由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編劇並執導,敘述自身在1960年代在愛爾蘭的成長故事。整部電影除了片頭與片尾的全彩橋段,主要以黑白畫面呈現回憶裡的家鄉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5
如果能活到一千年,你會怎麼規劃人生?以往遇到的問題是,若你只剩一個月可以活,那你會想做什麼? 用這種時間限制的問題來引導出你現在又急又想完成的事情。 但我突然一想,如果把這個狀況做顛倒,你的想法會不會產生變化? 你已經確定這時代醫療技術可以使你活到一千年,不會出什麼重大疾病也不出意外事故,那麼你會做什麼事情? 你剩一個月壽命,那當然是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0-16
如果能成為「終結二戰的那個男人」一日……也許大部分熱衷於二次大戰軍事史的人,都曾幻想過自己是於終戰一刻,踏足在那艏停泊於東京灣的美國密蘇里號戰艦上的一員,見證著各國軍政要人大筆一揮,結束那場該死的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馬思高
2022-03-27
如果能一覺不醒該有多好突然覺得所有的一切都無法掌控,看不見來時的路,也看不見未來的光,於是不想再面對這個世界,只想沉浸在夢境之中,再也不要醒來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6-28
如果能為自己工作,是否就是潛在的自由如果我的夢想就是不想當僱員 這個夢會太虛幻嗎? 我只是在逃避當個下屬這件事嗎? 或者我只是不喜歡公司既有的制度體系? 從小我就不喜歡被管,內心會充滿許多不甘願的為什麼 常常也被告知社會就是如此 除非你變得夠強大,說出來的話才有力
Thumbnail
avatar
V小姐
2021-06-05
如果能讓大學生服務營隊不再只是短期煙火 大學生願意投入服務性營隊,是珍貴的緣分種子,讓原不陌生、距離遙遠的人相遇,而營隊除了幫自己和孩子創造幾天快樂的回憶外,它值得有更多的期待與可能。如能有良好的營隊設計、輔導機制,以及長期承諾投入,相信營隊有機會能變成孩子成長的一扇窗,並對當地帶來持續性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1-05-29
如果能夠重來一次大學的生活,我會想要做哪些不同的選擇:)當我知道回首過去有哪些更佳選擇的時候,就代表我成長了——德狗 在對於過去的事情自嘲之前,我已經經歷過了一段不短時間的反省跟思索。在對外發表:我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前,我喜歡先自己處理掉這些問題,因為既然問題是問題,就不只是拿來講講而已的事。 無論將來有沒有機會拿來跟他人分享甚至於自嘲自己過去做過的蠢
avatar
德狗 Tik Káu
2021-03-15
●2019 LOVE高雄追光季(中央公園)- 如果沒有黑白的赤裸 怎能感受彩光的炫溫●2019 LOVE高雄追光季(中央公園)- 如果沒有黑白的赤裸 怎能感受彩光的炫溫 ​ ​ ​ ​ ​ ​ ​ ​ ​ ​ ​ ​ ​ ​ ​ ​ ​ ​ ​ 下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網站●2019 LOVE 高雄追光季 節目表/場域圖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 ​ ​ ​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12-07
如果能讓自己沒感覺如果能讓自己沒感覺,看到妳和別人說笑的時候,是不是就能心如止水。 如果能讓自己沒感覺,夜深人靜的時候,是不是就能不在寂寞裡沉醉。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