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怎麼出國啦!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多人以為我的外語能力很好,事實是不怎樣,而且我懶得想怎麼講,寧可當個啞巴不跟別人交流,當個文盲看不懂眼前所有的文字。
李笑來(中國作者)文章提到一直說自己英文不好,那可否請問你的中文就很好了嗎?一劍命中,我常答非所問或繞了一大圈重點還沒說出來,那...自己的母語都說得離離落落了,外語說不好,好像沒那麼嚴重。
出門在外,吃喝拉撒還是得解決,拜科技所賜,網路是我的最佳翻譯助手,真的需要幫忙用google翻譯,也別以為對方的英文很強,很多時候他是用他的母語回答,聽不懂挺正常的啊!
google翻譯
Google推出圖片翻譯,只要把菜單拍照,自動偵測語言翻譯成中文,或是到google map的評比,看看之前別人分享的圖片,按照圖片點餐也可以,覺得隔壁的挺好吃的,用手指比一比來一份,我相信店家不會為難人的。
翻得怪怪的,但至少能猜一些
如果學習這些覺得很難,那請跟團,有專業的導遊/領隊,安排出最符合大眾的行程,能拍出最美的照片,每天像貴婦一樣當遊客。
而我...喜歡當背包客自由行,也喜歡跟團,各有好玩跟優勢,沒哪種比較高尚啦,自己開心最重要。
我猜過幾年,就會有AI翻譯耳機這科技,語言不同不再是你我之間的隔閡,重點是...內容。遊客大多聊得話題都差不多...(又幫自己外語爛,找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