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數學 延平國中七年十一班 李祐博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鐘聲響起,我迅速翻開題本,手中握著筆,但卻感受不到一絲絲的安全感。額頭上開始滲出汗水,我卻無法脫離這種窘境,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使用準備且迴繞在我腦海中已久的數學公式,但眼前的數學卻彷彿在嘲笑我的迂一般,一回又一回的打擊著我。鐘聲再度響起,我卻依然不能想出答案。我又被打敗了。
自從升上國中開始,我便無法離開數學築成的囹圄,它將我套上了枷鎖,便被囚禁住在那兒了。我多麼希望我能不再害怕它,但每當我握起筆,想與它一決雌雄時,我便會裹足不前,無法直視它那帶給我的強烈壓迫感,宛若在我耳邊低語著,叫我不要試著突破心靈的那道高牆。但,我的內心就像一把烈火在燃燒著,揮舞著火紅的熾炎刀,想要長出一對潔白的翅膀,飛越那道高牆,但我卻没有勇氣。
然後有一次段考,戰況改變了,我做好了十全的準備,就像渴望看到那一望無際的沙漠中的綠洲的旅人;想在厚實的冰上,燃燒自己,來溶化冰川。明知道是不可能,成功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狀況下,我仍想放手一搏,試想奇蹟是否會如同童話故事一般的降臨。鐘聲敲響了反擊的第一聲號角,我再度手握著筆,全神貫注的與最初的敵人對抗。我的汗滴滴的落,紙上也不停的傳來悅耳的沙沙聲,因為每一個數字,都是我的敵人。我必須不停的戰鬥下去,如同為了得到金牌的選手一樣,我們有著共同的初衷。反擊在一聲清脆的鐘聲後停止,我感覺四周鴉雀無聲,彷彿時間停止了一般,而這次我做到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攻防中,我過五關斬六將,途中害怕的情緒也日漸消滅,我宛如踏入了一扇通往成功與大膽的新大門,在那裡一切害怕與緊張的情緒將灰飛煙滅,留下的只有快樂和成長。
蔡老師短評:祐博把學習數學的心路歷程寫出來,從害怕數學,到願意去面對它,到戰勝它,實在是不容易啊!對心情的描寫很細膩,這是祐博去年的作品,七年級能寫出這樣的文筆,實屬難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