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滋味,我永遠記得 內湖國中八年七班 蔣政廷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酸甜苦辣鹹不只是僅存於食物、味道上,更是代表著一種回憶、一種情感、一種感受。同時也代表各種不同人生滋味的差別。而我們便是要搜索自己的人生經驗,並提取令自己難以忘懷的部分。
令我刻骨銘心的滋味是爺爺的拿手菜「麻婆豆腐」。晚上,爺爺時常會在家中,用簡單的食材,做出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而其中我最喜歡,最讓我魂牽夢縈的便是麻婆豆腐。每次一端出來,香、麻、頓時在空氣中瀰漫開來,升騰而起,滾燙的辣意狂野襲來。滑嫩細膩的豆腐和鮮紅辛辣的醬汁相輔相成,吃下肚,便將一天的疲勞一掃而空,辛辣直衝腦門,嘴角不知不覺的上揚。
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那美好的滋味念念不忘,雖然再也吃不到了,那滋味之所以令我如此迷戀,是因為每一次吃到它,身體便感覺輕飄飄,且再負面的情緒也會溫暖起來,感覺被溫暖的抱住。而那麻麻辣辣的豆腐,在口中化開後,竟變成了一絲絲的甜,這種甜不只在舌尖,也在心間。雖然那味道已不存在世上,但那份甘甜溫暖的感覺、美好的滋味,卻已刻骨銘心,留在回憶中了。
那滋味,我永遠記得;那滋味,太美好,令人沉溺其中。但是過去的快樂留待回憶,值得我們回味,而不是沉溺。好好珍惜現在的快樂,充實的過每一天,不久,它們便會變成一個個耐人尋味的回憶。不只現在,我們更要令未來在我們的計劃下,變得美好、快樂。
蔡老師短評:政廷寫出爺爺的拿手菜「麻婆豆腐」,那滋味一直留在你的心中,縈繞不去,寫得很貼切,味覺摹寫描寫很棒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