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成果 明湖國中八年十七班 魏以寧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漫長而艱苦的旅程,它沒有任何捷徑可尋。生命中,所有我們真正努力過的,也必然會以豐富的成果回報我們。或快或慢,千萬不要焦急又不知所措的等待,更不要因為姍姍來遲的成果而前功盡棄。請相信種下的種子,必然會開花結果。
四年級時,我抱持著「已經有英語演講比賽經驗」的心態,信誓旦旦的報名了國語朗讀比賽。照著導師規定的進度,一步步按部就班的熟悉字詞,再來就是文句,加上腔調,換下一篇,如此反覆著。在家、在學校、在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都和朗讀比賽有關,這個令我興高采烈的比賽,無聲無息地將我的生活渲染成了有精神的亮黃色,角落也不放過。而那一天,我已記不起自己犯了多少個錯誤,台上的記憶已經被淚水模糊,沒有獎項的比賽令我大受打擊,但是那個亮黃色的日子又在隔年回來了,拿著上次的經驗和教訓,我又走上了講臺,回來時手上拿著的是我等了一年的成果。那張榮耀的獎狀,閃耀著亮黃色,它告訴我,那顆果實也許長得慢,但終究會成熟。
台灣知名女星蔡依林在她的歌手與舞者生涯剛開始時,也曾經身處在荊棘之中,她卻用堅強的心讓自己在世界嶄露鋒芒、揚眉吐氣。她同時要面對外界永無止盡的謾罵與質疑——對她的外表和實力,又要不斷增進自己的能力,還有許多困難,一般人光是要戰勝自己內心中不斷想放棄的想法便已精疲力盡了,蔡依林能在艱困的環境中,用實力證明自己,正是因為她以謙虛的心,廢寢忘食的努力練習,一步步超越自己,超越別人。她也相信命運終究不會辜負一個人的努力,而耐心等待她用汗水灌溉的種子發芽。
在迷茫中想要放棄是人的本性,但是只要深信成果不是不來,而是遲來,那便是成功圓夢的關鍵。我欣賞每一個不斷努力超越自己的人,更對能堅持到最後的人予以喝采。
蔡老師短評:以寧寫出之前的經歷,和走過挫折的心情和教訓,再來一次,準備充分,終於達成目標,那份欣喜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