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班這件事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只要一到排到加班的那一天,我就會莫名地感到焦躁!
一直在想,不過就是加個班而已,還有加班費可以賺,有必要這麼煩惱嗎?
.......但就是很難熬,日復一日像鬼打牆一樣毫無改變......
反覆思考後發現....我想應該不是加班本身讓我不開心,
而是我在加班時所做的事情讓我不開心!!
說真的,要不是為了維持生活需求,誰想要去做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工作? 甚至是還強迫你加班?
你挑工作,人家公司還挑你呢! 愛做不做拉倒,反正隨時有人可以取代你.........(洛文黃說的—請問你哪位?)
正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們離不開不想做的工作.....但卻又抱怨連連~~
大多數人都寧可安於現狀,也不願冒一點點風險去改變!
冷靜想想,到底是甚麼原因,讓我這不喜歡的工作一做就是16年?
我為什麼不喜歡這個工作?
這份工作對我的生命有何意義?
如果沒有這份工作我會得到甚麼? 又會失去甚麼?
那我到底想要甚麼工作?
我真的想要工作嗎?
以前我從未認真思考過這些.....因為不想脫離舒適圈....怕東怕西......但現在我覺得真的受夠了!!
我想要成長! 唯有成長才能讓自己強大~
現階段我要探討的不是現實,而是反映內在的真正心情。
沒錯,從外在層面來思考,做得不高興大不了辭職換工作就好了....
想那麼多幹嘛?
但問題是,就算換了新工作,同樣的問題一但沒有解決
還是會照樣再次發生,重蹈覆轍.....
依照這樣看來,問題本身似乎不在於工作,而是心態
是你在面對不喜歡的工作時所抱持的心態。
若文黃說過,我們是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的~
與其一直糾結在改變不了的事實........
不如好好把握當下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一切!
仔細思考目前的工作能否找出可以發揮創造的東西?
或是讓自己樂在其中的方法??
寫這篇文章,是在提醒我自己,不論再怎麼不喜歡,也要想辦法調整不開心的狀態!
因為現階段的我,還沒有選擇權,沒有籌碼,更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
現階段的我所能做的,就是學習!  朝著想要達成的目標不斷地學習!
即便是每天只有一點點的時間,就算只能學一點點也好 我也會堅持下去
直到我具備的能力成長到,足夠讓我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要的工作的時候....
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我想這就是我這個階段人生的功課吧?
又或許也是許多人的人生課題?
多年後再回過頭來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否有變得更好或是變得更糟糕?
歸根結柢....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得自己負責呀~
備註:此篇文章寫於2020/10/10上午9:50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