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地多學習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來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直至今日,我深深能體會到時間的可貴!
雖說上班族每個月都有固定薪水可領,但相對的時間卻似乎不太夠用....?
尤其是下了班後有家庭孩子要照顧,還得回家煮晚飯~~ (時間有限,文章也沒辦法寫得太長)
我自己本身是個很重視私人時間的人....所以如果覺得時間不夠用時,就容易感到焦慮!
而且說實話我也不怎麼喜歡陪小孩玩,只是盡為人父母最基本的義務而已! (都是老公在陪小孩)
在公司如果有甚麼不愉快的事情,雖然說盡量不想把情緒帶回家,但也有可能在無意間…..
遷怒給小孩老公也說不定?
像現在我正在寫文章,小孩在旁邊鬧的情形.....你們能夠體會那種感覺嗎?
肯定是很抓狂吧~~
呵呵~~ 不好意思,離題了...我想說的是--即使是如此,我也不想以沒時間為藉口來逃避學習這件事......
會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也是從書裡學到的~ 所以我才會想開始寫類似生活日記的文章。
把我看過的書裡的(我覺得)經典的內容和生活日常(多半是碎念加牢騷)分享給大家^^
在高效努力這本書裡寫到:
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可以直接為你指出一條明路,告訴你只要順著這條路走下去,你就一定可以成功,過上幸福的日子!  大多數的情況,是你需要去探索,決定哪一條職業道路更加適合自己~
偶爾感到迷茫,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其實是人生常態!
如果非得要等到看到希望再去努力,很可能就已經晚了!
我的理解是---不要去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或是找理由逃避!
每天花一點時間做一些在計畫中想要達成目標的東西,日積月累,積少成多,有一天就能實現你的目標!
但首先你得清楚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甚麼?
就去尋找吧~ 真的找不到也不必糾結...先去盡可能的學習吧~  對將來一定會有幫助的!
祝福大家!
備註:此篇文章寫於2020/10/05晚上08:38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