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在與朋友聊天時 朋友提到他很羨慕他的一位朋友,總是很幽默,與人說話拿捏恰到好處。
誰都不得罪,又能逗得大家開心~ 反觀自己,無論開不開口都總是惹人嫌棄....
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所說的這些事情,在我還沒有開始認真閱讀以前,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幫他?
自從我開始堅持每天閱讀(聽書)之後,再去回想以前曾經聊過的事情,竟然變得有頭緒了!!
我覺得如果你很羨慕某個人,想要變得跟他一樣,
那就直接去請教他不就好了?
如果怕跟那人不熟,不好意思開口問…
那就想辦法跟他混熟就好了呀!
問題不是聚焦於你做不做得到,而是要想----我要怎麼樣才能做到?
不要說因為別人怎樣怎樣厲害,自己怎樣怎樣不行…
因為別人條件多好,自己沒有那種條件....既然知道自己沒有那種條件,
那去創造那個好的條件不就好了嗎?
其實真的不是你不行,而是你不想改變.......這些都只是在找藉口逃避而已!
想一想為什麼不想改變? 因為害怕失敗?沒有勇氣改變?還是無法跳脫慣性思維?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驚喜~  透過閱讀,竟然也能解決日常生活大部分的煩惱!?
關鍵在於,我的思維不間斷地因為學習而有成長!
這對於自己邁向美好的人生有著非常正面的幫助!
想一想,我們每天花多少時間讓自己學習與成長呢?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