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成熟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熟穩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真的成熟?我想這個答案,沒有一定的標準。也許在職場上顯現出的成熟,是所謂能獨當一面並且獨立作業?還是可以沉住氣,仔細思考後再發言;又或是可以在即將暴怒的當下,能夠不再像年輕時即時渲洩,而是能夠選擇冷靜以對。這樣的自己,就是成熟了嗎?
其實,也許在獨處時,還是會回到那個,一直都幼稚的自己。可以做著自己兒時回憶裡最喜歡的事物。遇見的人也是,喜歡跟C聊著兒時的時光。當時流行的歌手與歌曲。還有其他所有欣賞的人事物。都是各自美好的回憶。
在回憶的同時,會想回到那時的單純美好。沒有工作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但再怎麼樣也會有人際關係的問題產生。與同學間,也常會因自己脾氣直,也許得罪了誰也不自知。那時的自己很自我,直到現在也是的吧?
從C身上學會了,怎麼樣先冷靜思考後,再回應。雖然很多時候卻是把真實的情緒隱藏,但也學會了控制自己不再衝動。
我說,他對我變得嚴肅,也變得很少陪伴。問他,是否還想我。
他說,會想,但生活壓力太大快樂不起來,讓我找個讓自己開心的人。
我說,總是想把我推開,找不到另一個他了。
他說,世界上沒有二個相同的人。
我說,你也找不著另一個像我這般喜歡你的人了。有新的對象也可以告訴我,我希望他誠實。
他說,妳想像力太豐富了吧。但是對於太親密的關係不太習慣倒是真的。
我說,除了一起洗澡談天,我還希望可以陪伴著看電影,吃飯,娛樂啊。
討論了一陣,對於我們之間,仍舊無解。他說會檢討一下自己,似乎對我只剩下洗澡的想法。而我,只單純想要他多陪伴一下。
我們,從來不談未來。因為,都怕著沒有未來。所以這樣的方式相處,對我們都輕鬆。他不敢承諾,而我其實也給不起未來。只希望一直活在當下的我,可以開心在一起就好。而他,也是如此?還是因為會想得比我更深遠,所以會覺得不想耽誤我?是這樣嗎?還是就單純地,只要想肉體上的關係?
結果,仍舊是一個沒有結論的討論。大人之間的關係是這樣的吧,不必多討論什麼。知道他的想法,說出自己的需求,這樣就是所謂的成熟以對了吧?他不要的我不問,我想要的他能給就給。沒有想要未來,也是一段成熟的關係。
明白了就好,單純地關係,也可以很美好。不想複雜的我們,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