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氣漸熱的煩躁感,讓人覺得浮動。不穩定的氣候,讓人心更加躁動。
不安定的心情更是有點槽;也許是熱又或是陰晴不定的天氣讓人不安。
今天趁著沒有課,給自己一天假,看了閃電俠;遠比想像中好看許多。
兒時的記憶與創傷,會影響每個人成長後的思想與行為模式。好的,壞的,都是成就自己的過程。近期的許多事件,讓人思考陷入不同的模式。
到底是什麼環節出了錯?
女人是可以勇敢拒絶並且有權利的,但卻有時候在懷疑對方動機時,在那些猶豫的幾秒鐘內,就已被侵犯。
大家都是多年前的回憶,然後在有人勇敢當了先鋒之後,才陸續將自己不堪的回憶,那些可能在深夜裡回想會獨自流淚發抖的傷痕,勇敢揭露。
自己雖然有過類似的遭遇,沒什麼值得回憶,也沒有什麼值得要告發的了。只是走過的過程,花了點時間。
療癒傷口這件事,從來不是加害者一句道歉"對不起,我錯了。"就可以得以痊癒的。是被害者想要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加害者能夠讓自己良心德道得以解脫。但是,身處一個曾被強吻的自己,差點被不熟喝醉的朋友強暴的自己,那些時期,自己怎麼過來的?
也許像傳統道德的教導,先檢討了自己。是否穿著不得宜? 是否在言語或行為上給予對方機會了?其實就是回憶裡的那兩位男士不懂得尊重,想要趁人之危罷了。
第一位是真的不熟,喝醉了,請我送他回家。帶了我回他公寓,說要請我幫他按摩,那時年輕的自己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還是天真地跟他上樓了。因為酒局間,一切也都很自然,談笑風生。有朋友在,他也是朋友的朋友,理當不會有什麼踰矩的行為。
也許,就是女孩們這種天真的認知,男人要壞也是打從心裡,妳不會明白什麼時候,他會換張臉對待妳。幸運的自己,沒有被對方得逞,因為他太醉,自己也用盡全力推開他後,奮力離開他的公寓。那時剛到台北讀書沒有多久的自己,沒有手機,朋友也已經回家。人生地不熟,在一個完全陌生的街道上,凌晨時分。
我努力走到有燈光的便利商店門口,門口有著排班的計程車,上了車,我沒有放下警覺性,但是司機看著我蒼白的臉,大概很怕我是鬼。因為自己當時住在文山區,一定得行經辛亥隧道。雖然回憶這段有點可怕,但覺得司機時不時檢查我還在不在後座的表情也有點好笑。讓自己在想起這段不好的經驗時,多了點笑容而不是剩下唯一的恐懼。
回到租屋處,只能請當時合宿已經熟睡的學姐,借給我當時沒有足夠錢付車資的自己。當看見學姐時,心才放下來,我終於安全的回家了。後來,我沒有再跟當時介紹我跟那位男士的朋友聯絡了。也學會更加保護自己,不再相信什麼朋友的朋友,所有發生關係的男人,除非自己願意,不會再有什麼過於親密的肢體接觸。
第二次的強吻事件,回想起來也蠻扯。當時也是在一個酒局,為了一個曖昧的男人,他打了電話,說要一起去吃飯喝酒。義無反顧的自己,就為了他而去。當自己跟他會合後,他領著我去了一個很高級的鋼琴酒吧裡。裡頭有一個我認識的算當時有名的人士。他有著老婆,也有著當時很成功的事業。席間,我們很單純地是吃飯喝酒。我的心思都在曖昧男的身上。記憶很深刻的事就這樣發生在瞬間。
當時,我和曖昧的W是相鄰而坐的,而那位仁兄,就在W的旁邊。我自認為是安全的;但是,一個人的壞,是可以到極至的。他竟然可以在W和其他陪酒的女生划酒拳的時候,一把將我抓著強吻,噁心的是還伸出了舌頭。我拍打著W的背,讓他救我。而,他沒有。他專心地和別人划著拳。掙扎了一會兒,那個人終於放開我。事後,我還陪著W開車送那位所謂W口中的大哥回家,開著他的賓士S500。
之後,我質問著W,"為什麼沒有救我,你看到他對我做什麼了嗎?你為什麼不敢?"
W回著,"他是大哥啊,我在他那裡上班,我沒辦法。"
好的,我心裡明白了。都是一群烏合之眾。自然,我對W放下曖昧之情,他原來是一個這麼沒有擔當的男人,所有的沒有辧法,都是人的藉口。都是冷漠。
多年後,聽說那位仁兄因炒股進了監獄,也離了婚。然後也曾在朋友的婚禮鬧事而被送進醫院。總之,回想起,就是報應吧。該他們得到的結果,時刻都不會晚。時機早晚的問題罷了。
這麼多年過去,其實早已淡忘曾經的事和當時的情緒,現在的自己可以很淡然地看著自己。傷口已經結痂了,妳不需要那個傷害妳的人說什麼,"對不起,我真的錯了。"這些話並不會讓妳好起來,妳也不需要聽見。而是好好明白,錯的人不是妳,妳還是值得好多人的喜愛。原諒當時那個不懂事的自己,妳才能得以成長,放下當時的情緒,好好看得自己的傷,清創,好好地和解,和當時那個害怕的自己。也許要好久好久,但是,會好的。
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