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女人當奢侈品看,會更清楚兩性市場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支手錶原本設計是拿來看時間,但加入文化與品牌效應後,就額外多出社會地位的象徵,當一位男人擁有一支高級手錶,多數人就會崇拜他嗎?
有的家庭裡有小孩,當小孩子生日時比較多人會想到要去麥當勞慶祝,為什麼呢?
一樣有漢堡、薯條、可樂,別的美式漢堡店也有,而且更多樣,為何偏偏選擇麥當勞?
為何不是買到家裡,而是親自到麥當勞店內使用呢?
其實顧客買的除了是產品本身,還購買了品牌給予的情緒價值。
麥當勞的商業模式很有美式的侵略風格,但廣告給你的反而是充滿愛心、溫馨、友情、美滿、多元發展等正面印象,在長期時間的廣告洗腦下來深植人心,只要你一想到麥當勞,就會有美好的情緒。
手錶也是一樣,當你身邊的人都在談論高級名錶,多數男人嚮往名錶,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這名錶好像是男人的成就,於是以獲得名錶當作目標。
但你知我知,男人不是有了名錶就擁有一切,而是男人自己能不能駕馭名錶。
如果你身邊一位男性友人在公司中扮演不是很重要的員工角色,也沒什麼女人緣,工作能力差也對生活不積極,有天他中了大樂透,為自己買了支名錶帶在身上,你不覺得看起來有些矛盾嗎?
其實這就是能力不足卻要硬上王位,這麼做的下場就是會吸引到騙子與蹭飯仔,懂得人不會靠近你,剩下的就是眼中只有利益的人。
相對的,如果你是靠實力一步步提升能力,把企業由虧轉盈開始賺錢,終於存了 筆錢要犒賞自己,也以便未來談生意較好讓對方辨識,這時候你買這支錶相對就能駕馭的住,因為你沒有矛盾。
而這個矛盾是什麼意思?
雖然兩者都擁有一支高級名錶,但是有點社交經驗的人都會去試探一件事情。
「你是如何得到這支錶的?」
如果你說自己是經營一家企業賺到的,那麼在同樣的企業家眼中,你的一言一行很容易就會被揭穿。
我們若過於注重在有沒有得到一支錶,那就會忽略到擁有錶之後帶來的效應,除非你只是想買來自己蒐藏,滿足心理的慾望那就是另一回事。
把這件事帶回兩性市場裡。
男人對女人的欲求,不外乎性慾、情感連結、繁衍。
在多數人的操作當中,情感連結與繁衍的前提是滿足性慾,而很多人光性慾就卡關,後面就更不用考慮,所以今天只針對性慾來說明。

男人解決性慾方式可以用以下資源交換

1、金錢
2、職業/地位
3、權力
4、名聲
5、人脈
6、情緒/個性
7、虛構人設

1、金錢

金錢是最直效的方式,有人願意交換,你就能夠換得,差別在於女人能夠營造給妳她喜歡的你感覺,但資深饕客也懂這些都是假象,這就像你買可樂一樣,明知道對身體有害,但為了那個爽感還是願意掏錢出來交易。

2、職業/地位

若你是在社會地位上偏高的,比如老闆或是主管,相對於一位小員工來比較,女生會覺得老闆會有炫耀價值,這就跟名錶一樣,女人擁有高地位的男人就宛如受到社會認可。

3、權力

權力要細分會有很多種,講下去又要好幾篇,好理解的詮釋,權力就是大家很想要維持或得到某個目標,為了完成這任務,所以必須暫時或完全臣服於某規則之下,但這規則不一定是明確白紙黑字定義出來。
比如當兵時的檢查項目其中都是無效作為,但你為了生存於此社群中,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比如在公司中,主管與合作夥伴拿取佣金,你為了維持政治和平只好無視這項行為。
當你擁有權力,你也可以像金錢那樣的使用,對方可能不願意,但為了當下利益交換,不得臣服於你之下。
跟金錢不同的是,金錢是對方甘願這麼做,權力則是對方早有心理準備會遇到權力征服,但沒想到真就被遇到,沒辦法只好忍著。

4、名聲

跟職業地位一樣,對女人而言有宣傳價值,要注意的是你若外在形象設定光鮮亮麗的正面形象,那麼私底下就要留下好口碑,事後處理要做的乾淨,女人要嚴格篩選,後台要夠硬。
如果主打名聲就是風流,那就不太需要擔心這回事,但畢竟是用名聲來換,還是要多加提防有心人士。

5、人脈

這就跟金錢一樣了,金錢是女人之到能在你這裡換到,才與你做交換,人脈也是,她知道你這邊有她要的人脈連結,從你這邊當起點連過去。
如果你中間沒做好,人脈連結完後對方就會把你丟掉了,好處是你還是能因而滿足慾望,壞處是你就她媽工具人。
通常這種方式最難滿足慾望,除非你人脈夠強,只是你若有這麼強的人脈,你也不會因此賤賣自己,不然普通人脈女人通常是不會「捨身取人」的。

6、情緒/個性

你能不能給女生有不錯的情緒體驗,你能不能明確表達要什麼,不要什麼,有自己的世界,並帶領女人近來你世界的能力。
這類別每位男人都能學會,有的人早早就學會,有的人成年後還沒學會,我覺得都很正常,有的是家庭因素影響,有的是後天教育過程忽略到沒教好,但都能透過社交模仿來學習。
可惜的是現在有這能力的男人越來越少,要模仿也找不到人,更多的都是用上面資源做交換而已,如果有上面資源,加上這個類別會增加女人喜歡你的程度。
有的人追求真心喜歡,我以前認為學會這個類別,女生才會真心喜歡你,但出社會多年後,我現在認為一切都只是資源交換,所謂的真心喜歡也不過是我自己以為的,是不是真心還真無法驗證。
但至少這類別能讓男生認識自己,懂得去過濾出自己要的人生與身邊的人,把前面的資源給自己篩選過的人,這樣生活會更舒服。

7、虛構人設

比如感情炮也是虛構人設的一種,就是跟女生說想以結婚前題為交往,但其實自己沒那麼想結婚,只是想打炮,但這類人害怕承認後女人就不跟自己打炮,於是用虛構人設吸引女人做交換。
除此之外的人設,比如自己是打工族,但卻暗示自己是主管或老闆,直銷也常幹這種事,一堆人名片上是經理,但講的話跟學生一樣天真,弄得我好複雜。
虛構人設真的是耗費你的時間,你就為了個炮說一堆謊,得到的是好幾次炮,另外還有認知失調、降低自我認可、無價值感、上癮等等副作用,另外的機會成本就是閱讀、心態成長、好人脈等等。
我認為不值得。

實踐與理論,我該選擇誰?

理論,就像是我跟你說某家燒臘很好吃,大家都說好吃,實踐就是你真的去吃,然後說出好吃在哪,或是說出她其實不好吃,並且有你的一套說法。
我講出我注意到的,同時也會有我沒注意到的部分,可能我沒注意到,也可能我並不在意,我講的是餐廳,要是人際關係就更複雜了,這比設計火箭如何飛到天空之外的宇宙還複雜。
設計火箭可以找出數據測量計算,未知數據會越來越少,但人際關係雖然你有大方向,但很多細節是你不知道的,加上每次遇到的人都不同,於是你每次會有很多不確定性的反應出現。
你要增加人際關係的品質與能力,實踐與試錯是不可避免的過程。
不論你選擇什麼,最後你都會待在你選擇後生態裡面,沒有因為你作弊就能出圈的,從來沒有。
之前跟朋友討論到,為什麼有些黑道可以如此囂張,有錢有權有房還有正妹老婆,還能正大光明幹壞事不會被懲罰。
雖然事後討論不出所以然,但近期我有個答案。
「你做什麼決定,就會在相對應圈子裡。」
你在政治鬥爭濃度最高的地方,你是沒辦法放鬆下來的,要藉由增加多巴胺方式讓自己好過點,於是肥胖、焦慮、失眠、精神狀況都找上門來。
我們沒辦法選擇天生能擁有什麼資源,但好處是我們一般人不用被強迫繼承某個生態圈,有時那是強迫的壓力,等同於你失去了人生部分的選擇權。
自由是我們的優勢,你可以選擇要過什麼樣的日子,稍微麻煩的部分就是要靠自己實踐,你的能力,人脈,外貌打理阿,都要藉由自己學習與經營。
回到開頭所說的,你要的是「那一支錶」,還是「擁有那一支錶的過程」?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把和煦笑颜展现给了外人,却把负面烦躁倾泻给了家人。你是不是在上班时对人都和蔼温和,下班后却对家人极度不耐烦或大发脾气? 在外人面前一副面具,熟人面前另一副面具;上班时有多高压委屈,回家后就有多不耐烦和焦躁,把负能量和消极的一面通通留给了家人。 You show your warm smile to outsiders, but you pour o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3-06-22
女人,妳不一定要結婚,但請把自己變有錢,過著豐富有趣的單身生活。快過年了,許多已婚同事開始焦慮,也開始抱怨,為何除夕夜一定要回公婆家吃年夜飯?為何不能回娘家陪爸媽吃飯?除夕夜要幫婆婆嫂嫂煮年夜飯,要表現的很賢慧,很累耶。 她們更怕的是,年夜飯上,被長輩問:何時要生小孩?同事私底下抱怨:我不生是我的自由,我的肚皮我決定,為何一定要每年都問,每年都關心,我壓力很大耶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8
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你就會活的像那個樣子讓心發出滋滋聲響的文章 無意間讀到這篇讓我的心發出了一滋滋的聲響,對台灣教育界的未來覺得興奮、開心的文章。這不是我的學校,但這間學校正在醞釀的思想,也加深了我的信心-更堅定地活出自己嚮往的生活樣式...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2-07-02
【你把大衣掛在門後】|在巴黎的那場誤會我首先注意巴黎和台北生活上的差異是進屋後會把外衣掛起來,到別人家作客也是如此。其實是所有開暖氣的地方都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1-11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三章 群起而攻之(上)  殺意瀰漫,氣氛凜然。   群俠雖眾,此時此刻竟也被杜鵑一人散發之氣勢所震懾,木立當場,寸步不敢前進。閱歷稍淺者更是鼻息混亂,為冷汗浸濕了衣衫。   時間涓滴流逝,對群俠而言卻似千年百年,煞是難熬,心中兩則壁壘分明的想法油然而生:是進?可兵使杜鵑已經放話,若再進犯,兵刃今日必要見血收命!或退?奈何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18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二章 客自瀟湘來(下)  墨妃娟至今記憶猶新,難以忘懷十多天前,鍾青凜聽聞霞姑死訊時的情況。   鍾青凜沒有哭。   但她倒是希望師姐哭出聲來,好好宣洩情緒,而不是壓抑自己情感,畢竟那模樣簡直比痛哭失聲還令人感到難過。   從那天開始,鍾青凜便多方打聽《無痕劍》傳人的消息,評估雙方實力落差。答案是失望的,鍾青凜難以勝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8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二章 客自瀟湘來(上)  晨光方好,水禽翼空,廣袤無垠的太湖之上,一片浩渺煙波,為湖光景色蒙上幾分羞澀之意。恨那不識趣的客船趁著清早,分水排浪而行,在湖面上迤邐一道道漣漪波紋,似要將沉沉未醒的天色喚醒。   天亮不久,慕無徵便來到船首,與昨夜不同的是,他將六角劍架掮負在肩,似也知道船行將至目的地,顯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8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一章月服與黑衣(下)  隔日一早,慕無徵與月兒離開清溪客棧,出了蘇州城後,便一路向西而行,直往葬劍居所在的太湖西山島。   當此時節,春意正濃,和風徐來,四周瀰漫著一股清新的草香。沿路所見,林樹綠芽新抽,迎風輕顫,填補樹林間隙泥地的青草,彷彿被雨水洗過一般,無比鮮明,偶爾還有幾處點綴著各色花朵,替單調的路程增添幾分色彩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4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一章月服與黑衣(上)  蘇州城,清溪客棧。   天色濛濛,欲醒未醒,晨霧宛輕盈靈動宛若潔白羽紗,披覆在座古色古香的江南城鎮。忽有一陣微寒春風撫過,白霧流淌,一派寧靜之中,透著些許的躁動,整座城鎮頓時鮮活起來。   位於客棧一隅的廚房,即使隔著薄霧,依稀可見火光跳動燃燒,為單調平凡的景象平添幾分顏色。   月兒獨自坐在火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4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序章 日薄胭脂  眾所皆知,世間觀賞日落最好之地,當為胭脂山。   每當夕陽西下,橘紅色餘暉撒滿山林,胭f脂山彷彿一名待嫁的二八姑娘,戴上鳳冠,肩上霞帔,乘著滿天雲霞,嫁予天上仙神。   或許是這番景緻太過動人,有好事者在面對胭脂山的不知名山頭,築了一亭,雅名「流光」,供天底下愛好日落美景之人一個方便處所。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