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是一種自我寵愛的遊戲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剛好遇到幾位讀者私訊問:「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自律?」
我每次聽到都會很驚訝,因為我的「體感」上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自律的人,我真的很怕吃苦,完全沒有任何毅力,到底為何會覺得我很「自律」?
***
但仔細盤點下來,我又確實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很「自律」。
不管再怎麼忙,我從來沒有拖欠過稿子、Podcast一到兩週都會更新、每週維持兩到三次瑜伽課、香巴維大手印還是每天持續練習,再怎麼忙還是一本一本地看喜歡的書、房間也維持乾乾淨淨、吃飯還是能自己煮原型食物,甚至最近還烤了健康的可可布朗尼當早餐,最近搞出來的團購出貨和訂單處理也都很即時,到底哪裡不「自律」?
我才想說,對耶,好像在別人眼中,我是靠「自律」達到這一切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好好生活的珠寶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66內容數
柚子甜,商學院出身的心靈作家。著有《覺察情緒,好好生活》《專注,是一種資產》《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老妹世代》。透過文章、Podcast、課程,分享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在,好好生活、好好調頻。臉書|Podcast|柚子甜剝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