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某些時代、某些城市容易聚集跟培育出厲害的大師呢?《歡迎光臨天才城市》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史是數不清的生活點滴疊加起來的總和,而天才就是這個日復一日平凡的燉鍋中,悄悄煨煮出來的美味!
《歡迎光臨天才城市》,是一本讓人捨不得看完的書,我斷斷續續看了好幾天才看完,為什麼呢?因為書中提到的每一個城市我都好想去啊(吶喊~~)
我喜歡這本書除了因為它帶著我在精神上環遊世界外,更吸引我的是他剖析了天才們的日常,書中有非常多有趣的故事,例如達文西跟米開朗基羅原來是死對頭、辛普森為了實驗麻醉藥效果差點把親友毒死、莫札特竟然在妻子生產的時候在旁邊寫曲!
作者用非常輕鬆幽默的口吻,拉近我們與那些如同神一般存在的天才之間的距離,以下分享三點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

好的體力是創意的根本


古希臘人認為,身體與心靈是構成一個完整的人所不能缺少的部分,強建的心靈如果沒有健壯的身體可以依附,對身體和心靈來說都是一種不完整的狀態,羅丹的沉思者雕像就是最佳代表。

這個世界需要一間垃圾作品圖書館


我們常常會拿別人的成果跟自己的過程比較,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看不見對方咬牙硬撐的那一面,就像我們看天鵝在水面上優雅的樣子,沉下去水底一看才知道,牠們踢水可勤快著呢!
重要的詩人一生當中,比不重要的詩人寫出更多糟糕的詩。當你射出越多發子彈,就越可能命中紅心,同時,你錯失紅心的次數也就越多。凡事先求有,再求好!

黃金時代三要素:財富、自由、不確定性


要成就一個富足的黃金時代,除了需要財富和自由,也需要有不確定性。具有不確定性能夠產生一定程度的緊張和壓力,幫助我們隨時保持警覺,並且考驗我們的毅力!
隨時都要讓自己處於一無所有的狀態,因為唯有在那個時候,我們才會感到飢渴,才會有十足的動力成長!
哦!這本書真的有太多我覺得很棒的觀念!
雖然天才是少少少數中的少數,但我們可以學習他們用心生活,勇於利用知識做出行動的態度,轉換視角挖掘出日常的美好!
到底書中介紹了哪七個城市呢?
先賣個關子,留給大家去找書來看囉!
別忘了留言跟我分享你去過或最想去哪個城市喔XD
想看更多分享歡迎訂閱凱妮絲人生升級電子報,免費索取《我想看你好好說話》Notion樣板!
凱妮絲
凱妮絲
生活不是只有黑跟白兩種顏色,不同階段的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混合出不同的顏色,記錄每個色彩相互碰撞的瞬間~ 歡迎來instagram上找我玩: Katniss 凱妮絲閱讀實驗室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