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為錢賣掉自己呢?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扣掉滑手機的時間,你多久沒有好好觀察周邊的陌生人?這些陌生人都是因為什麼目的出現在這裡的呢?我常常看到店員雙眼放空的直視前方,也看過保全無意識地做著指揮的動作,也看過通勤的路人機械式的滑著手機,那這些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是都算是我這個世界的NPC呢?而我是不是也默默地變成其他人世界的NPC呢?
最近我在思考,我是不是正在為了領一份薪水而做了一件我不喜歡的工作呢?還是說全世界的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呢?只有少數幸運的人,可以做著喜歡又有錢賺的工作,仔細思考下來的原因就是我們擅長的事情與喜歡的事情是不一樣的,但怎麼會發生這種狀況呢?
入錯行了。
反推職場規劃怎麼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呢?因為其實我們沒有選擇,就像大老二,你就是只能湊個三條,排除部分已經有一點一技之長的情況,我們在剛出社會的時候,沒人脈沒資源,只能找薪水相對合理,內容相對接受的工作,如果完全是興趣走向的工作多半是低薪的狀況,你需要賭一波成功的機運,這時候大部分人不會去賭這種低薪興趣的工作,除非家境可以,所以漸漸的就會把路越走越窄,走向不快樂的生活,為了錢把自己的時間賣掉。
因此有一種斜槓變得很流行,因為下班後才開始能夠做有靈魂有興趣的事情,就算沒薪水也沒關係。
那也沒事,反正賣掉就賣掉吧,我們都是需要錢才能滿足我們生活的人,這不論你的物慾,我們總是有自己對生活的基本要求,或是自己的狀況對吧。
只是職場規劃這條路的變數很多,我們從出社會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其實已經來不及了,但不會有人告訴你,就算有人告訴你,你也無法想像,這是台灣教育失敗,但怪別人並不會改變事實,我除了想要告訴大家保持選擇性的重要以外。
這世界的運作很自由,你可以拍桌離職,你可以忍氣吞聲,你可以明爭暗鬥,你可以做任何事情。
所以現在開始,如果我們一起試著不要為了錢把自己賣掉如何?
隨之而來,我們會沒有錢。
沒有錢會死嗎?不會
但會很痛苦。
有比為了錢把自己賣掉還痛苦嗎?
不知道。
如果是不知道,那不要為了錢把自己賣掉試試看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